《流浪地球2》机甲已走入现实应用,穿上秒变大力士

来源:新华网

  电影《流浪地球2》中,演员经常身穿酷炫机甲现身救援、运输场景。电影中的韩朵朵还用机甲手臂给反派“致命一击”。片中很多机甲不是道具,而是已经走入现实应用的“外骨骼机器人”,穿上它就能变身“大力士”。

  在上海企业傲鲨智能,记者看到了9台“参演”完《流浪地球2》回来的上肢、腰部和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它们就是公司的商业化产品,仅在外观上进行了做旧处理。记者穿上其中一台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体验,原本很难拎动的30千克沙袋,被毫不费力得拎了起来,起身时能明显感受到机器人及时给腰部施加了力。据傲鲨智能创始人徐振华介绍,公司这类外骨骼机器人已在航空、电力、汽车等场景落地,例如助机场人员搬运重物、为重型机械工程师分担上肢压力等。以其中一款腰部外骨骼机器人产品为例,最大助力可达30kg,综合减负60%以上,最大助行速度达7.5km/h。

  “剧组在2021年7月找到我们,2021年10月我们就把这批外骨骼机器人寄过去了。用我们研发的科技产品助力科幻电影,我们很自豪。”徐振华说。现在,公司的外骨骼机器人还在迭代,其中最新研发的一款实现了上肢、腰部、下肢一体,这样一套从头到脚的机甲将给人带来更大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