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免费”幌子行“诈骗”勾当的“印钞机”——《大纪元时报》

作者:寒噤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悉数《大纪元时报》的龌龊比比皆是,也会逐一被揭穿,让我们拭目以待!

谎言终究是谎言,总有被揭穿的一天……

一贯标榜为“首屈一指”的“可信赖”新闻媒体的《大纪元时报》,被爆翻车了——2024年6月3日美国国家商务电视CNBC晚间新闻报道称,《大纪元时报》首席财务官关卫东被美国国家司法部正式起诉,涉嫌跨国洗钱,总金额高达6700万美元。

全球洗钱计划的曝光

《大纪元时报》自称是全球最大的免费华文传媒,谁能想到,从一开始就不干净,干洗钱的行当竟然干了这么多年。

根据美国司法部的指控,2020年至2024年5月,关卫东作为《大纪元时报》的首席财务官与他人合谋通过加密货币、预付借记卡、欺诈性获得失业保险金和盗用个人信息,实施洗钱计划,导致至少6700万美元被转移到该媒体相关的银行账号以及关卫东个人银行账号。这些钱在短短一年内使《大纪元时报》的收入增加了近410%。美国司法部称,关卫东的洗钱计划始于2020年,一直持续到2024年5月,与该组织财务大幅增长的时期相吻合。根据联邦税务申报,2020年,总收入从前一年的1500万美元增至7100万美元,增幅为373%。第二年,收入再次跃升逾70%,达到1.21亿美元,这些税务申报文件由关卫东以该组织最高财务主管的身份签署。

作为“法轮功”分子,编造谎言的技能与“宇宙主佛”如出一辙。案件起诉书称,当银行询问关某交易次数过多时,他撒谎称资金来自捐款。“谎言”对他们来说就是看家本领!

借“美国大选”大肆敛财

据美国全国广播新闻网相关报道,美国税务文件显示,臭名昭著的右翼谣言散播机器《大纪元时报》在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大肆敛财,迅速建立起一个数百万美元的商业帝国。该报当年的收入较上年大涨了800%。

报道还称,《大纪元时报》在2020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投放了巨额广告支持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该广告策略因违反脸谱的广告透明原则而被禁止。

鼓噪“阴谋论”骗取钱财

《大纪元时报》自创办以来,一直通过在街头免费发放的方式来竭尽所能地增加曝光度,但美国全国广播新闻网揭露了其高价“兜售”阴谋论。2023年10月14日,美国全国广播新闻网发表调查记者布兰迪·扎德罗兹尼的文章,曝光《大纪元时报》2020年和2021年的捐款和赠款收入为8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100万元),捐赠资金部分来自保守党捐赠人和基金会。2021年,《大纪元时报》收到了美国全国基督慈善基金会一笔55750美元(约合人民币40万元)的捐赠和捐赠信托一笔3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2万元)的捐赠。这些资金部分收入流入“法轮功”关联人员的口袋,该策略使得《大纪元时报》免交了很多联邦税收。

相关报道称,阴谋论观点在《大纪元时报》的报道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如《1月6日国会山安保录像质疑核心证词》和《气象学家和科学家解释为什么不存在“气候危机”》等文章,以及关于所谓接种新冠疫苗造成死亡的系列“纪录片”。这些阴谋论在新冠疫情期间大肆传播,为《大纪元时报》创造了新的市场。

冒领“新冠疫情”救济金疯狂骗钱!

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美国政府采取“大撒币”式应对措施,对美国企业进行“救济”。“法轮功”组织四处散布涉疫谣言的同时,申领各种疫情补贴,抢夺有限的抗疫资金。例如,2021年1月5日,美国媒体雅虎新闻网登载记者凯特琳·迪克森的独家文章,痛批特朗普当局把新冠病毒疫情救济计划相关资金,流向五个散布大量新冠疫情虚假信息的媒体,其中“法轮功”邪媒《大纪元时报》是制作有关新冠病毒大流行虚假性、误导性和阴谋性内容的主要网站之一,据ProPublica数据库(译注:美国公益性新闻调查机构)显示,大纪元媒体集团得到了15万至35万美元联邦新冠病毒救助资金。

实际上,《大纪元时报》首席财务官关卫东涉嫌洗钱被抓这事一点也不意外,只要与“法轮功”邪教组织扯上关系,翻车是早晚的事。

众所周知,《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喉舌,充斥着虚假信息、驴象两党纷争和政治谎言。它是境外众多反华谣言的发球机,编造了一系列贻笑大方、骇人视听的弥天大谎,由于在经营手段和宣传内容上的种种荒诞,早已被大众广泛认为是一个货真价实的虚假媒体。

编造弥天大谎对“法轮功”来说根本不叫事,接下来我们就来撸一撸……

“大纪元”诞生于2000年,是“法轮功”邪教头目李洪志潜逃美国后网罗一批走狗文痞办的一份边缘小报,早期根本无人问津,“法轮功”只好免费派送,采取强行塞揣的方式,塞进民众的邮箱、揣进路人的怀里。

随着社交媒体的蓬勃发展,“大纪元”在各类社交媒体上开设账号,用萌宠等热门视频吸引点击,链接至带有政治目的的文章,采取这种欺骗方式慢慢发展。

无中生有的“器官活摘”谣言。自2006年3月以来,以“大纪元”为首的“法轮功”媒体持续疯狂炒作所谓“器官活摘”事件,到处散播“法轮功”遭“中共”迫害的谣言,大肆攻击中国政府对他们进行“虐待”并施以“酷刑”。经多国政府机构、媒体及个人实地调查,均明确指出所谓“器官活摘”纯属子虚乌有。

自欺欺人的“三退”天文数字。自2005年1月以来,“法轮功”邪教组织声嘶力竭地在境外动用一切媒体喉舌,捣腾“三退”闹剧把戏,到2007年底,大纪元公布的“三退”数字超过“三千万”。

可好景不长,李大师为“三千万”策划的“庆祝大会”还没有结束,“大纪元”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王二不曾偷”的老把戏,重新发布《登记三退的几项要求》,要求“三退声明如果要用化名,最好让他们自己起个名字。如果是我们的义工给取的名字,一定要得到他们本人的认可。”

呵呵,原来这个“三千万”是由部分“法轮功”弟子巫术般敲敲键盘,发发短信,网上QQ聊天得来的一番数字游戏,牛皮吹破了,照吹不误,发个公告再打脸“中共已被‘三退’退垮,今后不再发布令人发怵的数字了”。“大纪元”硬生生地将这场闹剧以悲剧收场。

借“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2019年全球爆发“新冠疫情”,为“大纪元”造谣提供了机会,用“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假冒医生夸大国内疫情、抹黑钟南山院士、散播新冠疫苗谣言,甚至声称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的……

阴谋在真相面前往往会暴露无遗,或者不攻自破。

2020年4月19日,英国著名纪录片制片人、自由记者丹尼尔·沃尔夫在专注记者行业的自媒体网站“文章网”发表深度评论文章《特朗普VS中国》(Trump versus China)指出,“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发布的所谓纪录片视频是在带节奏,使得“一众偏执狂如此罔顾事实”。文章指出,针对中国产生的一系列阴谋论,“都是未经证实的,难以服众,是一些人的癫狂之语”。

2021年1月5日,美国媒体雅虎新闻网登载记者凯特琳·迪克森(Caitlin Dickson)的独家文章披露,经反虚假信息机构联合调查得出结论,“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是制作有关新冠病毒大流行虚假性、误导性或阴谋性内容的百强网站之一,且被列为前五强之首。

悉数《大纪元时报》的龌龊比比皆是,也会逐一被揭穿,让我们拭目以待!

一切才刚刚开始,这次事件对于风波不断的“法轮功”组织可是雪上加霜,此刻的李大师估计是如坐针毡,不知道还有心情喝可乐、打扑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