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的冷血与残暴 从热播影片《周处除三害》镜头下透析真实的地狱

作者:邢心妍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当前,电影《周处除三害》正在全国上映热播,影片讲述铲除的其中一害是名为“新心灵舍”的“灵修”组织,其头目“尊者”通过不断“洗脑点化”,让组织成员由正常人蜕变成杀人不眨眼的冷血“恶魔”。同时,让民众难以置信的还有信徒的痴迷之深,在“尊者”的罪恶行径彻底暴露随之被铲除后,部分信徒面临被枪杀也宁死不愿脱离。其精神控制可见一斑,危害毋容置疑,让人触目惊心!

而邪教,是当今世界公认的人类社会三大毒瘤之一,相比“灵修”组织,其欺骗手段之庞,精神控制之深,社会危害之重,有过之而无不及。

邪教组织为什么“邪”?让我们透过影片《周处除三害》,再比较一下“全能神”和“法轮功”两大邪教组织的主要骗术和组织控制手段,就不难找到答案。

自称“救世主”,妄图操控人心

邪教组织对教主的“神化”无以复加,不是称“佛祖”转世,就是“耶稣”下凡,不是“宇宙主佛”,就是“上帝之子”“救世主”,这些邪教主宣称是“独一真神”,是“宇宙主佛”,都具有超自然的神通法力,宣扬宇宙和人类都是他创造,他能降下灾难、祛病健身,能消灾避难、救赎世人,通过精心设计,披上自我包装的美丽外衣,让信徒对其产生极致崇拜的心理。在邪教主至高无上的绝对权力下,要求信徒必须无条件服从,达到一切生死听凭邪教主的目的。

在影片中我们看到,陈桂林在加入时必须要承认“我是罪人”。这正是邪教操控人心的手段,邪教组织通过强加罪错思想,极力贬低信徒的自我认同感,不断摧毁信徒的自信心,进而实施精神控制。而邪教主被包装成“救星”,并不择手段编造出只有邪教主才能帮助信徒消罪降魔除邪灵的假象,让信徒心甘情愿,不顾一切为其效力。

灌输漠视生命偏激邪说,植入极端邪念

在影片中,“尊者”有句经典台词:“一场天灾,一场地震,死伤成千上万人,你恨过天吗?你恨过地吗?我们只不过多杀几个人,那又怎么样呢?”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彻底暴露出其冷血无情,隐藏着对生命的漠视,对人性的践踏。

所谓的“为神献身”“护法”“圆满”等说辞,都是邪教组织漠视生命权利的“遮羞布”。就如“全能神”邪教组织极力教唆信徒“如果能为通行神旨意献身、为维护神作工献身才是最有意义、最有价值的”。如此漠视生命,何其冷血无情。

拔除情丝,沦为冷血无情的邪教奴隶

一切邪教都不会被正常社会所容纳,为了树立教主的绝对权威,几乎所有的邪教组织均要求信徒绝对切割血脉亲情。“全能神”称情感是仇敌,她(“全能神”)来就是要打破家庭的,不信的家人都是撒旦魔鬼,想蒙拯救,必须“爱神所爱,恨神所恨”,否定所有的血缘亲情,隔绝信徒所有的正常社会关系,达到视教主为唯一,视教主如父母,信徒任由教主驱使的罪恶目的。

“法轮功”经文说:“哪个是你母亲,哪个是你儿女,两眼一闭谁也不认识谁”,“谁是你真正的亲人哪……一生一生的,每一生每一世你有多少父母,有多少妻子儿女、姐妹兄弟呀……你都数不过来……哪个是真的……”;“全能神”的教义说:“地上就不存在家庭,还哪有父母,哪有儿女,哪有夫妻关系”,“人类中间本来是没有家庭的,只是有男有女”。在这些歪理邪说不断的强加灌输下,信徒逐渐淡化了亲情、拔除了情丝,视亲人如陌路,视亲情为恶魔,沦为冷血无情的邪教奴隶,这也正是邪教信徒冷血的根本原因所在。

鼓吹暴力,实施高压控制

影片里,陈桂林发现“尊者”的秘密后想救走单身母亲,却被组织信徒刺杀,单身母亲也被迫自杀,信徒们把他们俩钉在一个棺材里,埋在地下。如此行为,令人毛骨悚然。

邪教组织都是极端非法组织,热衷于对信徒无论是在精神还是肉体方面,都使用暴力来要挟、恐吓。在“全能神”邪教的教义中处处渲染血腥、暴力和恐怖场景。“什么灾难、瘟疫、饥荒、水灾、旱灾、地震到处可见,这些都是我对万国万民的审判”“为我效完力的人,要老老实实地退去,不得吵吵闹闹,小心我收拾你……”这些暴力教义侵蚀了信徒的精神世界,摧残信徒的身心,让信徒不敢有任何抗拒,精神上产生极度的恐惧感。

“全能神”公开宣称,所谓的“女基督”法力无边,“谁敢不敬畏我,谁敢用目光抵挡我,谁敢背叛我,必死于我的咒诅烈怒之下。谁敢对我耍花招,这些人必死于我的恨恶之中”。其实,所谓的“咒诅”“神惩”不过是恐吓,但是这种“必杀咒”对邪教成员的“心灵虐杀”作用绝不可小觑。

“法轮功”邪教宣扬“附体”“除魔”歪理,甚至发出了“大逆之魔就是该杀的了”的疯狂叫嚣,戕害生灵,吞噬生命。“全能神”为维护其权威,控制信徒,不断鼓吹暴力歪理,“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我的话就是权柄,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的性命”。在这种邪说的长期熏陶下,邪教信徒的暴力倾向会越来越明显。把暴力用于拉人入教,对于说不动诱不到的普通民众运用绑架、毒打的手段,逼迫入教。众所周知,“全能神”专设了“护法队”,殴打不愿入教或意图脱胶的人。河南省唐河县“全能神护法队”曾在12天内制造8起抢劫、殴打案件,受害人被打断四肢、割去耳朵。陕西西安一男子杀妻除“邪灵”向妻头胸腹部连砍十余刀。邪教暴力侵害他人事件着实让人震惊。

2014年5月28日震惊全国的山东招远“全能神”邪教人员杀人案中,张立冬等6名“全能神”信徒,因吴姓女士不愿意向其提供电话号码,竟将其活活地群殴致死。在谈及为何殴打受害人时,张立冬说因为他们认为拒绝入伙的吴某是“恶魔”,是“邪灵”,应该毫不留情地铲除。对于森严的法律,张立冬更是不屑一顾,竟然言之凿凿声称,不害怕法律,我们相信神!其中的怪异思维让人不寒而栗。

山东招远案惨案现场

面对暴力且冷血的邪教,我们别无退路,远离邪教,反对邪教,依法严厉打击邪教,共同防范抵制邪教才是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广大民众切勿误入邪教,邪教会控制你的思维,破坏你的家庭,伤害你的身心,甚至夺去你的生命,危害你赖以生存的社会。这是无数人用鲜血、用生命换来的劝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