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借助“统一教”前信徒为受害者施以援手

作者:夏秋(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2月1日消息,通讯员:夏秋】据《日本时报》2024年1月19日报道,日本政府宣布,将借助“统一教”前信徒及其子女的帮助,为该教不法行为受害者提供咨询服务。

2022年12月,“统一教”信徒的子女们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互助组织。

原文配图

1月19日,日本政府宣布将借助“统一教”(Unification Church)前信徒及其子女的帮助,加大对该教受害者提供咨询服务的力度。

据悉,“统一教”前信徒及其子女将为咨询人员提供培训指导,以帮助他们了解受害者的内心感受。

同时,日本政府也计划创建一个平台,为“统一教”受害者提供咨询服务的各机构可通过此平台分享心得,交流经验。

由于儿童及青少年群体往往很难察觉自己是受害者,或是不敢发声,政府将通过社交媒体向他们伸出援手。

政府还将加大向学校分配咨询师和社工的力度,并由司法部向初中和高中派出讲师,讲授相关课程。当前,这方面课程已在小学开设。

对于在住房和收入方面面临困境的“统一教”信徒子女,政府计划为他们提供临时庇护所和就业援助。同时,政府将提供援助,保障困难子女接受高中和大学教育的机会。

“统一教”,全称“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该教被指控通过煽动加剧信徒的焦虑,达到向信徒勒索、募集巨额捐款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