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神韵演出”光鲜外表的背后是反社会邪教组织

作者:Poppy Burton,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4年1月26日消息,通讯员:苏姗】2024年1月18日,英国媒体网站(Faroutmagazine.co.uk)发表评论文章揭露:“神韵演出”只不过是“法轮功”邪教展示给公众的光鲜面,实际上,它不仅是“法轮功”邪教的传播工具,更是其令人眼花缭乱的捞钱手段,还是载歌载舞的政治手段。

文章截图

报道称,最近一个月,如果民众乘坐伦敦地铁,可能会在“神韵演出”广告的狂轰滥炸下窒息,无法看清其本质。

“神韵”无孔不入的广告宣传活动和舞蹈演员华美服装形成的粉色漩涡几乎“席卷”了世界各地,它在众目睽睽之下隐藏的本质是:“神韵”的真实身份是由“法轮功”邪教组织创办的。

报道称,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舞蹈表演与政治的联系竟旷日持久。“法轮功”名义上是一个非营利性实体,实际上该组织经营的是兜售极右翼阴谋论、政治派别立场鲜明的《大纪元时报》。归功于其“高明”的宣传策略,使得人们经常错误地认为“法轮功”是中国的一种古老哲学。实际并非如此,“法轮功”是20世纪90年代初在中国某些地方发展起来的邪教。

报道指出,“法轮功”是一个反对现代医学、性别平等和同性恋的极端保守组织。据中国官方报道,有1000多名“法轮功”成员因拒医拒药而死亡。

无孔不入的“神韵演出”令人感到奇怪,但鲜少民众关注“法轮功”组织总部的所作所为。这台情绪化的舞蹈演出是“法轮功”颠倒黑白的倾向性公关,这种公关还延伸到了维基百科,一些相关词条被他们篡改编辑。除此之外,“神韵”还通过《大纪元时报》持续发布广告。

报道称,“神韵”仅仅是“法轮功”邪教组织精心包装、展示给公众的光鲜面,它不仅是“法轮功”邪教的传播工具,更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捞钱手段。

2019年,美国商业新闻网站《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调查发现,“神韵演出”仅在2016年一年就赚取了2250万美元。

报道指出,受蒙蔽的观众观看了一场精心编排的政治快报。“神韵”就像是一个“太阳马戏团”,表面上载歌载舞,实际上是反共反华的政治雷区。

中国反邪教网提醒,位于美国纽约州鹿苑镇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总部龙泉寺因修建、环保等问题,长期与附近居民打官司;总部内的“神韵”学校和艺术团多次被曝出虐待未成年学生和演员等丑闻;“法轮功”组织自身出现因拒医拒药、发生安全事故等原因,引发了多起非正常死亡事件。同时,“法轮功”经常篡改“神韵”等相关的维基百科负面词条,为此,国外维基百科爱好者还与“法轮功”展开主导权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