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13家艺术会馆一致拒绝“法轮功”邪教演出

作者:史良冰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以宣扬及传播邪教“法轮功”为目的演出,这是邪教组织的政治煽动演出。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1月28日消息,通讯员:史良冰】韩国“宗教与真理”网站2023年8月25日报道,2023年,韩国13家艺术会馆拒绝邪教“法轮功”组织的所谓文艺演出。

  

▲韩国“法轮大法佛学会”会长权洪大发言照片。原文配图  

报道称,韩国尹锡悦新政府上台后,13家地方政府所属艺术会馆因“‘神韵’演出具有政治、宗教性质”,均不再允许其演出。部分场所虽只有“神韵”独家申请租用,但审查时间延长了一周,而且得到的最终回复是在竞争中落选。事实上,当天场馆没有任何演出,显而易见,这只是因为艺术会馆不愿将场馆租借给“神韵”。

十几年来,韩国民众愈加深刻意识到,“神韵艺术团”在各个艺术会馆的公演不是单纯追求艺术的演出,而是充满宗教和政治色彩的演出。

一位保守派媒体文化部长在观看完“神韵”的演出后评价:“演出氛围阴森诡异,部分故事情节暗示‘法轮功’修炼者被活摘器官,且器官被贩卖。舞蹈演员们的技艺很难与中国国内艺术团相提并论。”

美国艺术评论家柯林(Colin Dabkowski)也表示:“‘神韵’声称是中国传统舞蹈演出,虽然进行了‘伪装’,但本质上就是‘法轮功’宣传与募集资金的工具。即使没有发布与‘法轮功’相关的宣传照,但在谷歌新闻中搜索该艺术团的名称,就能在《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中看到很多与‘法轮功’有关的资料。”

“复兴5000年中华文化遗产”是邪教“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旗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介绍。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一拉开序幕,便是自称“创世主”的教主李洪志周身散发着庄严的金色光环,在众“神”陪伴下从天而降,拯救众生,最后与“法轮功”信徒一起升天。

演出期间,表演者宣扬“法轮功”,颂扬“创世主”,即便观众中有未成年儿童,仍公然描绘活摘器官等残忍场面,在缺少决定性证据的情况下,肆意传播阴谋论的内容。

演出剧本的导演是教主李洪志,不是真名,而是用化名,只通过一张戴着黑色墨镜的照片做介绍。

演出结束后,首尔国家剧场垃圾桶里散落着观众们丢弃的“神韵”演出宣传册。

在Interpark购票平台,“神韵艺术团”演出的推荐指数极低。 

  

▲ 观众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评价

“没想到是‘法轮功’。”

“比价格还让人倒胃口。”

“因为听说艺术团继承了中国传统舞蹈的脉络,全世界都赞不绝口,所以花费25万韩元买了Vip票。去看后发现,从表演初期开始就描述‘法轮功’受到镇压,后面干脆说‘法轮功’能战胜新冠病毒。最后讲了从天而降的佛平息海啸,拯救了‘法轮功’弟子。把这种明晃晃的传教活动包装成艺术演出,公然进行售票,真是令人唏嘘。到现在还是觉得自己被骗了。”

“舞台小也就算了,最重要的是传教内容太碍眼了。如果一开始就说明白的话,根本就不会去。掩盖这种传教色彩进行广告宣传,让我很不爽。没看完我就出来了。”

“退款吧。拜托!演出开始后我还在想这是什么啊?搜索结果是‘法轮功’?虽然我……听说过……但我被这团体的广告骗了。说实话,我觉得这钱花得冤枉,同时也觉得对不起家人,难受得睡不着。原本是因为孩子们放假了,想让他们看点有文化的内容,这演出被相当夸张的广告所包装,我花了很大一笔钱买票,结果只是一场具有政治和传教性质的表演。这样的内容不值这个价格,反而给家人增添了困扰。我咨询了客服中心,询问他们退款的方法,他们让我自己去了解,说什么都不知道,目前正在打听中。”

“广告宣传是对知名人士进行参观采访,(演出)内容是相当于业余水平的才艺表演。”

“这次观看演出的大部分都是老人,所以网上好像没有很多评价。我担心今后龟尾、首尔会陆续出现其他受害者。”

“我认为这是以传教为目的的演出。”

“这是个什么演出啊?花了40万韩元带着丈夫去看,第一部分结束后就出来了,还以为在看(上世纪)90年代的演出呢…… ”

“把歪曲历史的芭蕾和现代动作相结合,加上给世界带来影响的荒唐旁白,最不能接受的是声乐部分的水准太Low了。”

“用最近孩子们的话来说就是垃圾般的演出。”

……等等评价。

  

▲ “法轮功”教主李洪志自称是“创世主”,图为挂在信徒家中的照片和李洪志书中的照片

2013年5月3日,李洪志表示:“拯救世界的大法出生在东方”“大法已经从中国传到了西方。” 他还说,只有知道真相才是获救的希望。此处所说的“大法”指的是李洪志。“法轮功”从1992年开始打着“真善忍”的旗号在中国本土拉拢民众,其经典书籍《转法轮》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并宣称“创世主”为了普度众生而教授人们“法轮功”。

“法轮功”宣称:“大法造就了宇宙和宇宙中所有生命,是各个层次的法的根本,是所有生命的维系和根本。因为‘每一层生命都是宇宙大法给开创的,宇宙中的每一个世界、每一个神的世界、佛的世界、每一层宇宙、每一层天体都是这大法给开创的’。”2021年,李洪志发表言论:“你们修的大法,创造了宇宙中的一切生命,成就了伟大的神,也造就了最微小的病毒、细菌。而你是助师救人的大法修炼人,救人中你已帮助很多人消灭了比瘟疫强大千百倍的细菌、病毒,然而在疫情中却摆不正自己。有的人怕传染,有的人坚决不打防疫针,此时你还配大法弟子称号吗?”来自于文章《醒醒》(译注:这段“经文”,竟然破天荒地允许“大法弟子”接种疫苗,甚至认为坚决不打防疫针就不配“大法弟子”的称号。历来宣扬“消业祛病”、蛊惑痴迷者拒医拒药的“宇宙主佛”,竟然改口允许接种疫苗,这番自扇耳光的言论当真可笑)。

此外,2023年1月20日,李洪志发表题为《为什么会有人类》的文章,声称:“‘创世主’在地球之外造了一个大的范围,众神叫‘三界’。不到末后救度时,无论多高的神,无‘创世主’同意,不得随意出入三界……‘创世主’叫神造人的目地是末后救度天宇众生包括众神时所用。……末后已到,三界天门已开,‘创世主’已在选择这种人救度。”文章主张只有相信“法轮功”才能在末日得到救赎,即让大家相信,只有跟随李洪志,才能得到救度。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是以宣扬及传播邪教“法轮功”为目的演出,这是邪教组织的政治煽动演出。“法轮功”现处于只有进行反华活动才能获得支持,继续生存下去的窘迫处境。其韩国分部“法轮功佛学会”,经韩国文体部注册为非营利性法人。他们相信教主李洪志是“创世主”,声称世界末日就要到来,主张只有信“法轮功”才能得救。他们称可以治愈各种疾病以此传教,受害事例比比皆是, 被韩国主流视为邪教,希望大家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