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网友:恶魔邪教“东方闪电”

作者:Drdisturb 胡婕(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9月21日消息,通讯员:胡婕】2023年5月8日,国外网友Drdisturb在社交媒体平台TikTok上发布视频,批评“全能神”邪教的荒诞教义和传道过程中的暴力行径。

“东方闪电”邪教又名“全能神”,是一个有争议的教派,起源于20世90年代初的中国,据说由目前居住在美国的赵维山创立。

“东方闪电”声称自己是耶稣基督的真正化身,该组织暴力传道,信奉世界末日预言,据报道还实施犯罪活动,与主流基督教势不两立。该邪教引发中国政府和国际观察家的高度关注和担扰。

“东方闪电”的教义是基督教和中国文化元素的大杂烩,他们相信耶稣已经转世为一位名叫杨向斌又称“闪电邓”的女人,声称中国政府是圣经《启示录》中的大红龙,世界末日迫在眉睫。根据该邪教的教义,信奉“东方闪电”是获得救赎和永生的唯一途径,而其他所有宗教团体被打上假信仰的标签。

该邪教的传教手法极具攻击性和欺骗性,其信徒经常冒充新信徒渗透到基督教会中,试图从中拉人加入“东方闪电”。“东方闪电”采用心理操纵胁迫和恐吓等手段,迫使人们改变个人信仰。该邪教头目利用对未来的恐惧和不确定性来剥削弱势个体,对其信徒实行控制。

“东方闪电”邪教与许多犯罪活动脱不开干系,中国政府将其定性为具有危害性邪教。有报道说,“东方闪电”成员对一些已皈依者和抵制其教义者进行绑架、胁迫洗脑和人身伤害。个别情况下,该邪教还对拒绝入教者进行殴打甚至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