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在俄库尔干活动猖獗 诱骗居民参加免费活动

作者:瓦列里·库兹涅佐夫 高山(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9月11日消息,通讯员:高山】2023年8月24日,俄罗斯Ura.ru网站报道称,在俄库尔干社交网络上出现一则广告,邀请市民免费参加所谓的“法轮大法”活动。网站警告称,由于一些居民不明真相,易将俄不受欢迎组织“法轮功”邪教活动认为是普通教派的社会宣传。

俄库尔干热心市民向Ura.ru网站提供消息称,俄库尔干居民被邀请报名参加“法轮大法”活动。他们将“法轮大法”标榜为中国古老实践活动,称能够帮助库尔干居民在了解自我和改善性格的过程中进一步融入社会。该热心市民强调,“法轮功”是已被中国政府取缔的邪教,其相关组织也被俄总检察长办公室裁定为俄境内不受欢迎组织,禁止它们在俄境内活动,其相关印刷品也被认为具有极端主义性质。

“法轮功”邪教组织广告宣称“习练‘法轮大法’可以改变自己的生活”,该邪教信徒认为“法轮功”教义的基础是中国气功结合儒家思想而成。Ura.ru网站邀请俄罗斯现代宗派研究专家亚历山大·德沃尔金对此发表评论。

德沃尔金教授指出,尽管“法轮功”表面上好像无害,但其与其他邪教相比最为激进。“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宣称习练“法轮功”进行自我提升,可以帮助信徒通过内部能量来摆脱疾病。对此德沃尔金教授指出,拒绝正规医疗救治正是该邪教的主要危险性所在,“对进入新阶段的信徒来说,他们认为自己与常人不同,具有‘特殊性’,不需要医疗帮助”。

Ura.ru网站早前报道,一场怪异的免费音乐会曾在俄库尔干举行,音乐会上组织者的作品均与邪教相关。

俄库尔干居民抱怨东方邪教的广告。阿列克谢·安德罗诺夫© URA.RU

据了解,Ura.ru网站成立于2006年,主要报道俄乌拉尔联邦区和彼尔姆边疆区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