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名前信徒集体向“统一教”索赔16亿日元

作者:朝日新闻 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3月2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据2023年2月23日日本朝日新闻社网站(Asahi.com)消息,50名前信徒委托日本律师协会,准备集体向“统一教”索赔16亿日元,以弥补自己蒙受“统一教”欺骗所造成的损失。

2月22日,一名前信徒在东京告诉记者,“统一教”声称捐款可以治愈她丈夫的疾病。原文配图

50名前信徒要求“统一教”赔偿他们1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60万元),理由是“统一教”利用非法手段骗敛他们的钱财。

在2月22日东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前信徒的律师团队表示,他们正在通过集体谈判,向“统一教”寻求庭外和解,以求利益最大化。

“‘统一教’称其已经做出改变,但它首先必须正视自己40多年来所造成的巨大破坏。”团队负责人安倍胜臣(Katsuomi Abe)表示:“我们敦促‘统一教’赔偿受害者的所有损失,包括诉讼时效已经过期的旧案件。”

“统一教”的正式名称“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长期以来通过非法销售手段对信徒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成为主要诉讼目标,被要求进行赔偿。

最新的赔偿要求并没有在诉讼中提出。由333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队表示,根据各自情况,这些前信徒要求“统一教”向每人支付200万至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万至1100万元)不等的赔偿。

“统一教”的一名公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对相关索赔说法进行审查后再讨论如何回应此事。”

日本律师协会于2022年9月开通了求助热线,这50名前信徒中多数人通过该热线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关西地区一位八十多岁的前信徒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每次参加聚会,他们(‘统一教’)都索要捐款,直到清空我的银行账户。”

这位女士称,2009年至2022年间,她通过捐款、购买经书和其他贵重物品向“统一教”共捐赠1.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714万元),希望能够要回来。

该律师团队认为,“统一教”在招募信徒时隐瞒身份,并利用受招募者的心理和情感弱点强迫他们捐款,这违反了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