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新闻》团队因深入揭批“统一教”获日本新闻界大奖

作者:每日新闻 王强(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3年1月29日消息,通讯员:王强】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月25日消息,由该报数字新闻中心和首尔分社记者组成的团队,因深度揭批“统一教”,于1月23日获得日本新闻协会评定的第27届新闻大奖。

“统一教”头目文鲜明(右)及其妻子韩鹤子(左)。原文配图

消息报道,《每日新闻》团队根据“统一教”创办人文鲜明的615卷言论记录,对这个具有争议性的教派及其如何攀附日本政界的情况进行了详尽报道,该团队由此获得日本新闻协会评定的第27届新闻大奖。该团队通过翻译并分析了文鲜明对韩国“统一教”信徒发表的韩语布道记录,指出文鲜明曾敦促“统一教”加强与日本国会议员,特别是由前首相安倍晋三的父亲、时任外务大臣安倍晋太郎为首的“清和会”(即安倍派系)议员的联系。文鲜明的上述布道记录可从互联网公开查阅。

日本新闻协会评选委员会发表评论称:“我们褒评该新闻的独家报道性。它通过对大量文件进行分析,坐实了‘统一教’与(日本)政治的密切联系。这篇源自互联网公开信息的报道,是诠释‘开放数据新闻’的佳例。”

消息还附上了有关“统一教”的两篇获奖报道标题和链接,中国反邪教网曾编译《日媒爆料:“统一教”头目觊觎日本过万亿日元个人储蓄》一文予以介绍。

《每日新闻》团队获奖报道截图

【延伸阅读】

日媒爆料:“统一教”头目觊觎日本过万亿日元个人储蓄

https://www.chinafxj.cn/n164/c826150/content.html

专题:揭秘邪教组织“统一教”

https://www.chinafxj.cn/n250/n2429/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