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一个鼓动极右冀势力在中期选举中暴动的投机集团

作者:Jimmy Rustling 王亦烊(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0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亦烊】美国新闻观察者博客网2022年9月中旬登载吉米·瑟斯林(Jimmy Rustling)的文章,针对“法轮功”邪教利用其“大纪元”插足美国政治特别是美国总统大选及即将进行的中期选举进行分析。文章指出,“大纪元”反对共产党和支持特朗普,并未伤到中国,反而害了美国。

特朗普参加竞选活动。原文配图

随着“1·6”国会大厦暴乱听证会的启动以及8月初联邦调查局搜查佛罗里达州私人庄园,人们再次想起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2021年1月6日事件中对美国人造成的伤害。此前,特朗普的极右翼支持者如“骄傲男孩”(译注:The Proud Boys,美国极右翼组织,已被多个国家列为恐怖主义实体)也被传唤参加听证会,其头目亨利·塔里奥(Henry Tarrio,别名Enrique)于今年3月8日被捕并被指控与暴乱有关。

特朗普团队的大多数人都是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the House Freedom Caucus)的成员或盟友,正是他们帮助特朗普策划了推翻美国大选结果的企图。

根据委员会获得的证词和记录,自由核心小组成员参加了2020年12月21日的白宫会议,会上至少有11名立法者讨论了如何推翻选举结果,此外,他们帮助特朗普与重点律师沟通联系,帮助传播有关选举结果的虚假信息。

而积极散布选举结果虚假信息的媒体之一,就是“法轮功”旗下的媒体集团“大纪元”。

“法轮功”与中国政府冲突长达数十年。由于长期散布所谓共产主义阴谋论,“法轮功”遂成为特朗普时代的政治资产。作为特朗普的坚定盟友,“大纪元”与美国右翼势力关系密切,在帮助特朗普散布民主党和选举舞弊之类虚假新闻上颇为积极。

据《纽约时报》报道,“大纪元”在2016年大选期间通过其“美丽人生”公司使用虚假账户替特朗普打选战,2019年“大纪元”在脸书平台上的广告开支约为1100万美元,后由于违反该平台有关广告透明度政治方面的规则被封杀。

根据社交媒体分析公司Tubular数据显示,当年在其广告支出的高峰期4月份,“大纪元”媒体集团(包括“大纪元时报”和数字视频媒体“新唐人电视台”)的视频内容,在脸书、油管和推特上的总点击量约为30亿人次,在所有视频平台作者中排名第11,超过所有传统新闻媒体。

“大纪元”所获得的这种战果,让它成了特朗普家族宠儿和特朗普连任选战要角。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大纪元”记者获得了特朗普政府的特别访问权——“一个美国新闻网”(One America News)和“大纪元”是唯一两家在2020年大选期间能入场报道格佐治亚州选举听证会的媒体。

“大纪元”的员工史蒂夫·克莱特(Steve Klett)将“大纪元”比作俄罗斯的“水军”。他说,为消除外界对特朗普的批评,他的文章经过编辑处理。

从“大纪元”的纳税申报表可以看出,除了继续资助特朗普以获得足够政治资本外,“大纪元”采用的广告策略以及进一步拥抱社交媒体和美国保守政治(尤其是特朗普),已经使“大纪元”的收入翻了一番,并推动它在更广泛的保守派媒体世界中占据更大地位。

大选结果出来后,“大纪元”网站上充斥着质疑2020年大选合法性的故事(连记者和特朗普法律团队都无法挖掘出所谓存在选举舞弊相关可信证据)。“大纪元”还兜售诸多阴谋论,2018年刊登一篇所谓“间谍门”的“综述”。“间谍门”阴谋论声称奥巴马政府的一名间谍曾试图阻挠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虽然早已被人揭穿,但在“匿名者Q”信徒中很受欢迎。

据“大纪元”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当拜登最终赢得2020年大选时,“大纪元”内部一片震惊。为避免因此前抹黑拜登总统而遭民主党“清算”,“大纪元”高管一度警告内部保持低调,“搁置与特朗普的密切关系,减少对拜登总统的质疑”,这就是2020年大选之后“大纪元”对特朗普的着墨貌似有所减弱的原因。

然而,事实是,2021年1月6日让“大纪元”再次获得机会。“骄傲男孩”和“匿名者Q”都是白人至上主义男性、新法西斯主义和极右翼组织,它们煽动暴力,本质上与美国从前倡导的“种族平等”理念背道而驰。与“骄傲男孩”和“匿名者Q”等暴力头目不同,作为一个华人组织,“大纪元”所散布的极端反华言论被用于特朗普团队的政治意图中,并给这些政治意图充当遮羞布。

“美国媒体事务网”(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吉洛·卡鲁索内(Angelo Carusone)表示,以“大纪元”为首的媒体,利用美国政治中根深蒂固的党派两极分化和美国右翼长期以来的反共传统,试图将拜登和民主党与“安提法”(译注:Antifa,“反法西斯”或“反法西斯行动”的简称,美国左冀运动)之类的激进左翼运动等同起来,然后刊登一些“凡事都与中国共产党影响”的内容,无论多么虚假。虚假至极!

卡鲁索内认为,共和党人可能会与这些媒体合作,理由是“大纪元”发表的阴谋论均未以民主党这一有力竞争者为矛头,而“大纪元”文本中所使用的夸张、混乱措辞——对现有阴谋叙述的传染性重复——正是这些媒体的特征。“它们不是责任人,没有编织新的阴谋论,它们只是在放大已经存在的东西。”卡鲁索内说。

“骄傲男孩”和“匿名者Q”已受到法律惩罚,“大纪元”却仍然逍遥法外。卡鲁索内说,随着2022年中期选举如火如荼的展开,“大纪元”加强了阴谋论的输出以及对特朗普主义的拥护,对美国的破坏性可能会更大。

事实似乎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在“大纪元”网站上搜索“中期选举”关键词,第一篇文章是《美国五个州的中期选举,特朗普的影响力依然存在》,第二篇文章是《面对中期选举,民主党或遇失败》,态度和立场非常鲜明。同样,在其他文章中,虽然提到民主党的次数更多,但大多是负面新闻,例如报道说民主党花费巨资挑选强手对阵共和党初选,或称宾西法尼亚州共和党候选人有望在拜登家乡击败民主党人。

尽管已遭脸书封杀,无法再在该平台上投放大量广告,但“大纪元”并没有放弃其他平台,并在自家网站上主动登载了数百篇关于中期选举的文章,其中包括数十篇特朗普“高”支持率的文章(无论真实情况如何)。

事实上,除了模糊中期选举以获共和党人垂青外,“大纪元”及其背后的“法轮功”似乎正以反对堕胎和女权主义等更加恶劣的方式破坏美国局势。一位熟悉“大纪元”的人士表示,“它是特朗普的疯狂粉丝”,“虔诚的‘法轮功’学员相信特朗普是从天上降下来帮助他们的”。“大纪元”反对共产党和支持特朗普,并未伤到中国,反而害了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