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居心叵测是彻头彻尾的反动邪教媒体

作者:陈哲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大纪元”媒体是“法轮功”邪教组织头目李洪志叛逃美西方后,为取悦主子,在2000年8月搞的一份所谓“常人”报纸,实则是编造谎言、制造政治谣言、散播阴谋论、诬蔑抹黑中国、传播邪教思想、反华反共的政治垃圾,又因其道德沦丧、撒谎成性被视为假丑恶的代名词。

“大纪元”凭空捏造,造假技巧非常拙劣,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是假丑恶的代名词

李洪志虽然表面上宣扬“真善忍”,但自身却是实实在在的假丑恶,“大纪元”亦不例外。

“大纪元”从诞生之日起,制造了一系列贻笑大方、惊天骇俗的谎言。从无中生有的人体“器官活摘”,到无视法律在美国白宫南草坪欢迎仪式上的“聒噪”;从移花接木的南京爆炸案的“照片门”,到天大笑柄的“萨科齐贺信”;从空穴来风的四川艺人赵彬接受“法轮功”媒体采访,到信口雌黄的所谓石炳毅教授强捏“活摘”数字,每隔一段时间,“大纪元”就要搞一个“发明创造”,借以吸引公众眼球,其造假的技能可谓是笨拙且丑陋不堪。

新冠疫情伊始,“大纪元”就抛出一个毫无根据的话题,声称新冠病毒是从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的,并公然借“新冠病毒”污名化中国。这种吃人血馒头的行为,瞬间引发无数人愤慨。之后为了圆这个弥天大谎,“大纪元”上蹿下跳,上演了一出出闹剧。从诋毁火神山医院是“豆腐渣工程”,到造谣“武汉焚烧尸体”;从假冒医生夸大国内疫情,到抹黑钟南山院士……总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们编造不出来的。

但假的终究是假的,这些胡编乱造的谣言虽然一时赚取了眼球,但也遭到世界多国主流媒体和网友纷纷下场痛斥和揭批。

只能说,“法轮功”邪教组织及其“大纪元”媒体的各种制假造假行为,不过是让海内外民众再次见识到它“逢中必反”“逢事必闹”的丑陋嘴脸罢了。

“大纪元”介入美国两党政争,介入大选,为美国国会大厦暴动事件推波助澜

李洪志曾经在不同场合多次公开表白“我们是修炼的人,不要参与政治。”“我们向来不干涉政治、不干涉国家法纪。”“我一再强调我们绝对不涉入政治,绝对不干涉政治,绝对不参与政治。如果李洪志参与了政治,今天传的就是邪法,你们记住我说的话。”“我们大法修炼的形式就是这样的,也不投靠任何国内国外的政治势力。”(《修炼不是政治》)李洪志出尔反尔,高调介入美国大选,介入两党政争,打脸自己“不政治”的承诺。

由于“法轮功”视特朗普为对华强硬的一位关键人物,于是在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采取了各种方法竭力支持特朗普连任。

“法轮功”鲜明的选边站,使得“大纪元”成为特朗普竞选连任的重要工具。

在对华关系上,“大纪元”替特朗普的对华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摇旗呐喊,尤其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更是不遗余力,配合特朗普当局甩锅中国政府。

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开票日越来越近,“大纪元”配合一些边缘网络媒体散布编造拜登、奥巴马的各类丑闻。

特朗普的最终落选,令“法轮功”媒体如丧考妣,他们内在的暴力倾向也由此被激发出来。“法轮功”媒体甚至不遗余力地制造传播挑拨性视频、信息,煽动特朗普支持者发动内战,妄图颠覆美国大选的结果。特朗普在选举中的失利,让“法轮功”邪教感到恼火,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与生俱来的暴力倾向。“法轮功”媒体在佐治亚州特朗普集会直播之前,播出了特朗普支持者高呼内战口号、煽动和蛊惑公众从民主党手中拯救国家。

“法轮功”的上述行为,被美国“媒体事务网”(Mediamatters.org)注意到,并登载调查报告认为,美国国会大厦发生暴动这一期间,“大纪元”和“法轮功”邪教电视台及其社交媒体平台频道,散布大量有关大选的虚假信息和谣言。

“大纪元”毫无信誉可言,遭到多国主流媒体和诸多专家学者的戳穿和怒怼,纷纷下场揭露谣言和造谣者

由于“大纪元”满嘴跑火车,混淆视听,传播虚假信息,处处透着邪气。所谓新闻、评论除却主观臆断堆砌出来的“内幕”,便是牵强附会的谬论,完全是无中生有、无事生非、无根无据的“无厘头”,展现出一个光怪陆离的“法轮功”媒体内部情形,遭到多国主流媒体和诸多专家学者的揭露和批驳。

2020年10月24日,《纽约时报》刊登文章,曝光“法轮功”所属《大纪元时报》已经彻底沦为一份反华反共、支持特朗普的极右冀党派报纸,道德沦丧的传播虚假信息媒体,甚至连信奉“法轮功”教义的原信徒兼编辑人员也对其唾弃不已。

2021年1月5日,美国媒体雅虎新闻网登载文章,将《大纪元时报》列为五个散布大量新冠疫情虚假信息的媒体之首。

2021年1月13日,美媒《大西洋月刊》网站(Theatlantics.com)发表评论文章,认为“法轮功”的《大纪元时报》集新闻、宗教、阴谋论、恐华、反科学、冤情申诉和政治私利于一身。尽管该报神秘莫测,但这种复杂性,使得该报成为在这个混乱现状下的一种奇怪典范。

美国知名视频博主赛勒斯2020年7月4日通过油管发布视频,称“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肯定是今天的中国”,并称“如果你真的想了解今日之中国,《大纪元时报》不是一个可信的来源”。

加拿大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媒体学院教授让-休斯·罗伊(Jean-Hughes Roy)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大纪元时报》完全是虚假信息的载体”,“它披着专业新闻机构的外衣……当你展开阅读时,发现它有来自加拿大媒体业的快讯。然而细读后,才知道《大纪元时报》是在传播阴谋论。

2021年6月7日,智利Pressenza国际通讯社纽约分社发表深度报道认为,《大纪元时报》充斥种族主义的虚假新闻,加上大量极端主义宣传,正是导致种族主义、仇恨恐中和针对亚裔暴力事件全球激增的主要因素之一。其不遗余力地进行反科学、“不戴口罩”的反疫苗运动宣传,间接导致了无数支持者感染新冠病毒,并在全美造成数万人死亡。文章指出,“法轮功”媒体是赤裸裸的全球地毯式轰炸宣传机器,对全球民众构成了骚扰和恐吓。

2021年12月1日,美国《纽约时报》登载文章,曝光“法轮功”邪教组织利用其右翼媒体,在脸书等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传播热门萌宠图片视频,以此做诱饵,诱骗网络点击量,进而散布各类虚假信息。

2022年5月25日,法国知名健康网站“健康反馈”(Healthfeedback.org)针对“大纪元”散播“刺突蛋白对人体至少有8大危害,并且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在人体内残留数周甚至数月”这一谣言,发表核查报告并予以反驳,称“法轮功”的说法具有误导性。

2022年8月,美国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发表深度调查报告,认定“大纪元”是美国大选“弥天大谎”的多产放大器。

正是由于“法轮功”邪教媒体的新闻虚假化、政治丑恶化、发生事件歪曲化,实实在在是一个“渣媒体”,比利时媒体“布鲁塞尔时报”网就曾建议,在后特朗普时代,要利用法律做武器来约束惩处“法轮功”媒体。

2021年5月,“大纪元”被逐出美国国会记者团,记者采访证遭吊销。

纵观“大纪元”媒体的所作所为,每造假一次其邪恶的嘴脸就暴露一次,只能让世人更加认清其谎言谣言的卑劣。

在世界反邪教的浪潮中,“法轮功”逆历史潮流而动,为反华势力张目,随西方势力起舞,迷惑公众,残害信众,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妄图干扰阻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定是螳臂当车,必将沦为历史的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