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电影制片人自曝恐怖童年经历:一年不许说话、15岁被赶出家门……

作者:若文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现年39 岁的贝西·卡梅隆(Bexy Cameron)是一名电影和纪录片的制作人,从小在臭名昭著的邪教“上帝之子”中长大。今年7月4日,她向英国《雅虎新闻网》讲述了她的经历。

▲贝西·卡梅隆 来源:雅虎新闻

卡梅隆最美好的童年记忆是和姐姐一起在稻田里骑自行车,她还记得当时的自己是多么无忧无虑,然而快乐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她就被告知“世界末日即将到来,你们必须做好准备,你也许在14岁那年就会死去”。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这不啻于晴天霹雳。

▲大卫·伯格与在“上帝之子”邪教组织里出生的孩子们

卡梅隆出生在英国,父母就是邪教“上帝之子”中的一员,在“上帝之子”创立者大卫·伯格(David Berg)的要求下,信徒们从不在一个地方生活太久。卡梅隆一家在印度、津巴布韦、毛里求斯、博茨瓦纳等地都生活过,最后才回到英国定居。

小时候的她居无定所,但让她更没有安全感的,则是大卫·伯格时时笼罩在她头顶的阴影。“上帝之子”内部的孩子们大部分都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但每天都要阅读伯格的“语录”,除此之外的任何教育都是“无用的”。孩子们被告知,伯格是一个“全能的人”,他的思想可以在一瞬间改变信徒们的生活,如果不够虔诚,后果则不堪设想。

▲贝西·卡梅隆  来源:雅虎新闻

卡梅隆不知道邪教之外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她也不能看电影、看书和听音乐。8岁那年,她无意中发现了一本《雾都孤儿》,她认为那是她最幸运的事,这本书对于她来说就像一根救命稻草。她偷偷地阅读,甚至希望自己也如同书中的主角一样,有一个叔叔会来帮助她,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虽然她也感受到了家人的爱,但在卡梅隆看来,这种爱是畸形的,以“为她好”的名义,实质上是对她进行残酷的惩罚。

9岁时,卡梅隆撒了一个谎,父母发现后因此认定她被“恶魔附身”,要对她进行“驱魔”仪式。卡梅隆被迫躺在地板上,整个社区的人都来围观她,称她为骗子。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不听话、企图反抗的年轻人,禁言是另一种惩罚,卡梅隆也经历过:她被要求戴上一个牌子,上面写着“请不要和我说话”。这种惩罚期限长达一年,几个月后,卡梅隆几近崩溃。幸亏在那时,她遇上了另外一个被禁言的女孩玛丽(Marie)——玛丽偷偷地叫了她一声——几个月以来,卡梅隆第一次感觉到自己不再是个“隐形人”,她觉得是玛丽把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拯救了回来。时至今日,她们两个依旧是很好的朋友。

▲贝西·卡梅隆出版的书籍《邪教追随者》 来源:雅虎新闻

年少的卡梅隆在经历了所有这些后,清楚自己必须逃出去,不过她目睹过太多女孩的失败——由于没有接受过正规教育,也没有谋生手段,很多女孩因为没有经济来源而沦为失足少女。她不想这样,因此决定在逃跑前计划好一切。

卡梅隆找了一份工作,秘密打工赚钱,不过还是被发现了。那天晚上,教派里包括她父母在内的所有人员围坐在一起,一致认为必须把她逐出教派。卡梅隆不得不在两个小时内收拾好所有的行李匆匆离家,那时她年仅十五岁。

虽然卡梅隆觉得被赶出家门很可怕,但是与她同样被逐出教派的还有她的哥哥,他们两个人在城外找了一套公寓暂住。尽管那时候已经快身无分文,但是他们感受到了自由。他们见到了新的人、听到了新的音乐,这些都是他们之前从没有经历过的——对于卡梅隆来说,就像是“世上的音量都被放大了一样”。

卡梅隆顺利脱离了“上帝之子”,开始了新的生活,但还有许多像她一样的女孩,还在遭受体罚与虐待,甚至还有性侵。邪教“上帝之子”的信徒在伯格的鼓励下,相信“性是寻找上帝的方式”,而性侵儿童则是“表现出上帝的爱与怜悯”。

▲“上帝之子”中的孩子为成年信徒表演节目 来源:《太阳报》

瑞奇·罗德里格斯生于1975年,他是伯格的继子,也在“上帝之子”中长大。他后来披露,信徒们会当着他的面发生性行为,教他抚摸保姆的身体,甚至与他发生性关系。伯格把这些照片印在自己写的书中,书名是《如何养育孩子》。29岁那年,罗德里格斯搬到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年后,他在自己的公寓内刺死了曾经在小时候性侵过自己的保姆,然后开车出门,拔枪自杀。

▲罗德里格斯在犯罪前录制的视频 来源:《太阳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保护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于 1986 年通过。但在该政策通过之前,1978 年至 1986 年期间,发生了许多起未成年人遭受性侵的案例。报道称,一些遭受了虐待的人可能选择通过自杀来逃避痛苦。一个名为“在邪教中长大的儿童”网站称,至少有 30 人自杀,但这个数字已无法证实。

1994年,伯格去世,“上帝之子”邪教也开始逐步瓦解。卡梅隆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和父母联系,但是和兄弟姐妹的关系很好,因为他们经历过同样的噩梦,她本人的生活也步入了正轨,这段经历如果无法改变,只能积极去面对。

一位曾经同样在“上帝之子”中长大的女性受害者说:“我明白,我越是试图逃避痛苦,我的生活就会越糟糕,当我勇敢面对它时,它反而能帮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