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惑众、混水摸鱼是“法轮功”媒体的生存之道

作者:林毅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从起初的极力反华反共,到逐步参与美国政治,大力炒作阴谋论、力挺特朗普,李洪志表现出了邪教头子应有的聪明和投机,不禁让人想起邪教的最基本特征之一就是染指政治、觊觎政权,美国人难道想不明白这里面的道理吗?

近日,中国反邪教网刊登消息说,美国权威媒体评级组织Ad Fontes Media,依照倾向性和可靠性评分标准,把因其内容在可靠性方面无法让人信任、令人质疑的“法轮功”邪教组织所属《大纪元时报》被列入极右翼偏见媒体类别(Hyper-Partisan Right)。

其实,给《大纪元时报》差评、对其持抵制态度的,岂止Ad Fontes Media一家!

2022年8月1日,美国Fudzilla.com网指出,《大纪元时报》实际上与“法轮功”邪教有关,并为世界各地的极右翼政党提供来源不明的资金。

2022年7月底,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网警示,该平台的《大纪元时报》链接可能存在“恶意”行为,企图窃取个人信息,发送“垃圾邮件”并试图误导人们。

2021年12月1日,《纽约时报》登载文章《那些可爱的在线猫咪?他们助力传播虚假信息》,曝光“法轮功”邪教组织利用其右翼媒体大纪元媒体集团,在脸书等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传播热门萌宠图片视频,以此做诱饵,诱骗网络点击量,进而散布各类虚假信息。

2021年8月,法国《费加罗报》发表报道,揭破“法轮功”邪教媒体《大纪元时报》在巴黎反健康通行证示威活动中浑水摸鱼伺机扩大影响的诡计,指出《大纪元时报》曾位列“脸书上法语新冠病毒虚假信息的超级传播者”榜首。文中特别引用魁北克大学新闻学兼数字媒体教授帕特里克·怀特(Patrick White)评论:“《大纪元时报》是一份支持特朗普、支持阴谋论的报纸,它炮制、散布虚假新闻,尤其是关于新冠病毒方面的反科学新闻。”

2021年7月27日,美国密歇根州媒体《矿业公报》网站提醒:考虑订阅《大纪元时报》的网站读者事先摸清该报的“法轮功”邪教背景。

2021年6月16日,美国互动媒体平台《灯塔》(theBeacon)发表报道称,《大纪元时报》充斥着质疑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的文章、散布反疫苗的虚假信息以及传播“匿名者Q”阴谋论。文章引用《纽约时报》的说法,将《大纪元时报》描述为“一个在全球范围内编造不实信息的机器”。

……

面对指责和抵制,《大纪元时报》没有求助于他们“无所不能”的师父、“宇宙主佛”李洪志,却求助于“常人”法庭。结果不出意外,2022年2月3日,美国缅因州地区法院驳回“法轮功”的所谓“诽谤”指控;2022年3月29日,美国纽约州高等法院驳回大纪元集团对美国“政治新闻网”首席记者的诉讼请求……

今天就来说说“常人”的法律为何能胜过“无所不能”的“宇宙主佛”?

——“法轮功”媒体是邪教媒体

1992年,号称“气功大师”的李洪志,打着“气功健身”“追求真善忍”等幌子,建立了“法轮功”,吸引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们加入其中。当习练者按照其“消业”“上层次”“圆满”等教义修炼以后,却不断出现有病不医、精神失常以及为“升天圆满”自杀杀人等后果。为此,1999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了“法轮功”,并认定其为邪教组织。此后绝大多数习练者逐渐远离了“法轮功”,而少数被其精神高度控制的痴迷者继续跟随李洪志,极少数骨干分子甚至在海外创办了“法轮功”邪教媒体,企图继续蒙骗世人!

其中,《大纪元时报》是海外“法轮功”人员于2000年在美国纽约创办,隶属大纪元媒体集团,在世界多地发行纸媒和网络版;“新唐人电视”是“法轮功”信徒2000年在美国纽约设立的一个非营利的卫星电视台,每年花费上千万美元租用卫星在全球播出;《看中国》实则是《大纪元时报》在澳洲的分支机构,李洪志曾称其为“我们的媒体”;“净土网”总部位于阿根廷,创建于2020年3月下旬新冠疫情隔离政策实施之前……

上述媒体之所以为邪教媒体,不仅因为其是中国政府依法取缔邪教组织的媒体,而且宣传的内容不乏与邪教相关。如“净土网”刊登一美国“法轮功”人员的“经验分享”:在李洪志组织的“法会”上,他每天凌晨三点半醒来,扛着约27公斤重的《大纪元时报》在曼哈顿沿街发放,有一天他经历了一次“灵魂出窍”体验,感觉自己似乎漂浮在人行道12米上方,看到“我们的报纸金光闪闪”。类似“飞升”的信息,在“大纪元”“明慧网”等网站上也同样不乏其例,另外修炼“法轮功”能治百病、能治愈癌症等神乎其神的信息,更是比比皆是!

可惜的是,“法轮功”弟子包括骨干、精修弟子因病不治而亡的,却胜不胜数,如“法轮功”医学博士封莉莉、“三退”负责人李大勇、“新唐人电视台”负责人李继光等等。这些人员的死亡,不仅暴露了“法轮功”组织的邪教本性,更印证了其媒体的虚假和荒唐!

——“法轮功”媒体是造谣媒体

蒙特利尔魁北克大学媒体学院教授让-休斯·罗伊(Jean-Hughes Roy)在接受加拿大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大纪元时报》“完全是虚假信息的载体”,“它披着专业新闻机构的外衣”。

事实的确如此。从传播初期,李洪志及其邪教“法轮功”就谎言不断,以“消业治病”“圆满升天”“除魔度人”坑害了无数善良的人们。近几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全球性灾难,更成了“法轮功”的造谣素材,他们捏造有关“武汉病毒”“念法轮大法防疫”“疫苗有害”等各类谣言,置人们健康于不顾。《大纪元时报》甚至声称希拉里·克林顿是恋童癖团伙头目……

当然,他们的这些谣言,亦被屡屡识破揭穿。2022年5月25日,由科学家组成的法国知名健康网站“健康反馈”发表核查报告,反驳了“法轮功”《大纪元时报》网站英文版发布的谣言,他们把原来搞销售的罗曼·巴尔马科夫包装成为“视频记者”,谎称“刺突蛋白对人体至少有8大危害,并且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可以在人体内残留数周甚至数月”。2020年《大纪元时报》推出的一部名为《寻找武汉冠状病毒起源》的所谓“纪录片”,就被脸书打上“虚假信息”的标签。

——“法轮功”媒体是政治媒体

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法轮功”邪教组织,逃往美国投靠西方反华势力,公开反对中国政府。“法轮功”的喉舌媒体“大纪元”网站为抹黑中国政府,就做了很多小动作,如2004年设置“三退”专栏、2005年推出“九评共产党”、2006年编造“活摘法轮功器官”等谎言。此外,“法轮功”邪教媒体还通过各种手段反对中国,如2021年11月加拿大“环球X数据”公司吹捧自家业绩的消息通稿,意外曝光“法轮功”邪教媒体伙同该公司打造反华“网红”项目,该项目2021-2022年度项目预算高达250万美元。

“法轮功”邪教媒体的政治性不仅表现在反共反华上,而且还在美国总统的大选上也表现得淋漓尽致!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大纪元”走亲特朗普路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说,在6个月的时间里,“大纪元”在支持特朗普广告上花费超过150万美元,仅次于特朗普竞选团队本身。而在“法轮功”支持的候选人特朗普连任失败后,《大纪元时报》等多家邪教媒体一直谴责称选举舞弊让拜登“窃取”了选票,“法轮功”甚至通过外围网红在网上煽动美国发动政变,幻想颠覆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最终加速了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暴动事件的发生。

“法轮功”邪教媒体的以上表现证实了其反动政治性。美国维思新闻网(Vice.com)2021年8月7日发表了时长45分钟的音频节目,揭露“法轮功”邪教组织正是通过日益壮大的媒体矩阵不断将自己反华、亲特朗普的一套话语体系“编织”进美国政治中。

从起初的极力反华反共,到逐步参与美国政治,大力炒作阴谋论、力挺特朗普,李洪志表现出了邪教头子应有的聪明和投机,不禁让人想起邪教的最基本特征之一就是染指政治、觊觎政权,美国人难道想不明白这里面的道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