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安部普法网站呼吁民众警惕“法轮功”邪教危害

作者:王强(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6月14日消息,通讯员:王强】2022年1月19日,越南公安部普法网站(Bocongan.gov.vn)向越南民众发布预警文章《人们需要认清“法轮功”的本质》(Người dân cần nhận diện rõ bản chất của Pháp luân công),剖析了“法轮功”邪教本质及其在越南产生的各种危害,包括“法轮功”学员杀人案和利用新冠疫情传播虚假信息案等。

  

越南公安部所属普法网站报道截图  

文章指出,“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由李洪志创立于1992年,后李洪志逃往美国。30年来的事实证明,“法轮功”既不属于宗教信仰,也不属于科学研究或思想理论方面的创新成果,它只是在盗用、肢解其他宗教教义的基础上“拼接”而成的畸形儿。

“法轮功”分子及宣传对象声称,只要练习李洪志的“功法”,就能提高心性,治愈一切疾病。“法轮功”组织没有教堂或礼拜场所,它的权力只属于其创始人李洪志。在组织运行方面,李洪志及其“法轮功”主要使用互联网社群和网站来协调其活动和“讲法”。

“法轮功”于21世纪初传入越南,最早修炼“法轮功”的两名越南人是胡志明市的阮南忠(音译,Nguyen Nam Trung)和河内的陈玉治(音译,Tran Ngoc Tri)。截至目前,越南“法轮功”成员主要集中在河内和胡志明市。

  

越南警方收缴“法轮功”非法宣传品。原文配图   

为传播教义,“法轮功”分子尝试了多种方式,例如在公共场所或住宅区传教、在互联网上建立网站和社交媒体账号、通过邮寄方式将资料发送到不同对象,以及拉拢文化程度不高者加入“法轮功”等。

“法轮功”邪教传入越南后,给社会带来了众多负面影响。目前,“法轮功”组织在越南未获许可,一切私自传播“法轮功”的行为都属违法。

近年来,“法轮功”一再宣扬其邪恶教义,称“世界末日”到来时,除信奉者外,人人都会受到惩罚,以此恐吓那些容易受骗的人,控制其思想。有的“法轮功”分子还神化李洪志,称其“创造万物、救度众生”。由于相信上述子虚乌有的说法,一些“法轮功”分子在生病时拒绝接受医疗机构治疗,因为他们认定修炼“法轮功”可以治愈“所有疾病”,最终酿下苦果。

  

越南“法轮功”分子范氏天爱残忍杀害与其“同修”的两名越南信徒,并将尸体用水泥封装入桶。2021年12月31日,胡志明市高级人民法院对“水泥封尸案”作出二审判决,维持一审判决结果,判处范氏天爱死刑,其余人员13至22年不等刑罚。原文配图  

更为严重的是,一些无知的“法轮功”信徒把自己变成了罪犯。兹举一例:2019年发生在平阳省的一起案件中,范氏天爱(Pham Thi Thien Ha)带领一个“法轮功”团体杀害了两名“同修”,然后将他们封装入混凝土桶中,起因仅是“修炼”这个邪教过程中产生个人矛盾。

  

越南“法轮功”分子及其贴在口罩上的非法宣传品。原文配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越南“法轮功”分子四处分发材料,鼓动更多的人参与修炼“法轮功”。比如,2020年3月下旬,河静省警方就查获一起将“法轮功”非法宣传内容印在口罩上进行传播的案件。2020年4月,平福省警方又查获两名“法轮功”分子利用分发所谓慈善餐发放“法轮功”非法宣传材料。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法轮功”分子借分发大米慈善活动做非法宣传,原文配图  

此外,警方还屡次查获“法轮功”分子在社交媒体网络上散布虚假新闻。2021年8月13日,居住在宁平省的“法轮功”分子阮氏雪(音译,Nguyen Thi Tuyet)使用手机登陆名为“广明”(Quang Minh)的脸书账户,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布、分享文章,声称其感染新冠病毒后,每天背诵所谓的“九字真言”,病情10天内由阳性转为阴性,症状消失,“没服一粒药丸,没用其他方法”。阮氏雪发布的文章内容,完全属于捏造,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在民众中引发混乱,对宁平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

  

“法轮功”分子阮氏雪(左一)非法宣传称修炼“法轮功”可治愈新冠肺炎病毒  

文章呼吁越南民众:一定要认清“法轮功”邪教本质,如发现当地有人传播“法轮功”,一定要及时检举报警。

延伸阅读:

越南“水泥封尸案”二审维持原判 主犯被判处死刑

https://www.chinafxj.cn/n164/c796916/conten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