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染指韩国乡村就业市场再激民怨

作者:子舒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除此之外,“全能神”还在韩国注册了“东方光影”影视股份公司,用以制作、推广邪教影片等。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3月21日消息,通讯员:子舒】3月15日,据韩国媒体“宗教与真理”报道,“全能神”邪教组织使用非正当手段在韩购房置地,除严重扰乱韩国不动产市场秩序外,还污染、破坏当地环境,引发民怨。近期,经韩有关部门调查发现,“全能神”注册的农业法人,其经营范围中还设有“提供农村工作岗位及农业作业代理”等业务。对此,当地民众忧心“全能神”又欲染指韩国乡村就业市场,愈发不安。

韩国忠北槐山,“全能神”信徒聚居地全景。原文配图

近年来,邪教“全能神”除了在韩国肆意哄抬市价购房置地,严重扰乱韩国不动产市场秩序外,还肆意污染、破坏当地环境:“全能神”将其所购耕地荒废两年有余,致附近杂草丛生、垃圾如山,腐臭难闻。令当地民众更难以容忍的是,“全能神”不但在村庄中焚烧垃圾产生大量浓烟,还将垃圾随意倾倒在江原道横城附近山谷河流中,致河中鱼群大量死亡,严重污染、破坏当地环境。

近期,经调查发现,“全能神”在韩注册的农业法人登记证书上所标注的经营范畴竟包含“提供农村工作岗位及农业作业代理”等业务,意图染指韩国乡村就业市场,再度引起当地民众的担忧与不满。

不仅如此,“全能神”还设立了股份公司,安排“全能神”成员持有股份超过2万股,却不公开股东名单。这些人当中不乏非法滞韩者,将公司当成“避难所”来洗白身份,其不法行为还有待进一步核查。

“全能神”将其运营的农业法人登记为股份公司,其500韩元(人民币约2.63元)的股价堪比白菜价,甚至还有100韩元(人民币约0.53元)以下的超低价股,可见公司成立伊始便带有明确的目的性,即让信徒用所谓的股东身份自动洗白,以投资和就业为由获取韩国国籍或长期留韩签证,以便在韩购置农地及从事邪教活动。

“全能神”目前在韩国注册的农业法人有“迦南”“古兰特”“伊甸”等,其业务项目涉及“提供农村工作岗位”“通信销售”“百货商店供货”等,并且经营范围还在不断扩张之中。除此之外,“全能神”还在韩国注册了“东方光影”影视股份公司,用以制作、推广邪教影片等。

原文网址:http://www.churchheresy.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