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神韵演出实为“法轮功”邪教反共宣传路演

作者:J.Hahn和Max Chandler 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2月22日报道,通讯员:苏姗】2月11日,美国社会主义组织“人民世界”网站(Peoplesworld.org)发表马克思主义者J.Hahn和Max Chandler的文章,深度剖析了“法轮功”种种邪教表现,指出“法轮功”旗下神韵舞蹈团实为“法轮功”反共政治宣传平台,并呼吁美国等地演出场所,不要为神韵提供演出平台。中国反邪教网摘译如下。

  

报道截图

自2006年以来,神韵一直在北美上演各种令人瞠目结舌、大跌眼镜的“作品”,现在它正准备重返美国首都华盛顿。

神韵为了这次巡演精心炮制了精美的广告图:一个身穿艳丽裙子的女人飞跃在玫紫色的田野上方,并配文“五千年文明重生”。乍一看,配文中规中矩,好像就是神韵用来讴歌中华传统文明和文化荣耀的。然而,如果观众因此放下心防观看演出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演出开始后,神韵就大肆鼓吹“无神论和进化论是致命的思想”。

神韵表演中充斥着胡言乱语,背后的金主是“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法轮功”以其创始人李洪志为中心,将“末日论”和“救世论”杂糅一通,声称“法轮功得道者”和“外星人”之间将有一场“人类意识之战”,随即“审判日”(世界末日)到来。

  

1999年,“法轮功”头目李洪志流亡美国。原图配文

虽然“法轮功”指示弟子不要对外人明讲李洪志的“教义”,不过从其所谓的“信仰”中仍可嗅出危险信息。李洪志声称,“外星人”打算用克隆人取代人类,而科学发展更是“外星人”一手促成的结果。他还称,人类出现混血儿是“外星人”的阴谋,旨在使人类进一步疏离上帝,并且天堂中是讲究种族隔离的。显然,李洪志非常鄙夷种族通婚,他甚至有一段录音这么说道(译注:系指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原“法轮功”信徒的录音):“混血儿不得上天堂。”

在“法轮功”所有倒行逆施的行径中,最阴险的莫过于反共。神韵表演经常明火执仗地植入反对共产主义和反对中国共产党的内容。

神韵在其演出中呈现的所有惺惺作态和故弄玄虚,均源自“法轮功”对共产主义怀恨已久。自1999年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后,“法轮功”及其媒体一直不遗余力地抨击中国共产党,声称自己遭受了严重和不法的宗教迫害,直到最近几年得到西方媒体的大力支持后才站稳脚跟。

虽然李洪志创办“法轮功”时,自己练习气功也才一年左右,不过趁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气功热,他却成功把品牌打响。自“法轮功”成立以来,该组织一直争议不断:“几乎从‘法轮功’成立起,它就不断与媒体发生冲突,因为首先揭批‘法轮功’的,不是中国政府,而是记者、作家、科学家和原信徒。李洪志的反科学之说和装神弄鬼行径令人起疑,而到了1996年年中,中国的记者们就开始纷纷发表批评‘法轮功’特异功能之说和李式自我主义的文章。”

到20世纪90年代后期,“法轮功”炙手可热,李洪志是人类救世主一说甚嚣尘上。不过事情很快就发生了变化——该组织对批评李洪志及其教派的中国媒体的攻击开始升级了。

这些事件最终酿成1999年4月25日的非法聚集事件。当时,一万多名“法轮功”人员围攻了中南海一整天。同年7月,中国政府依法取缔了该组织。

在那期间,李洪志和“法轮功”则开始散布所谓中共针对“法轮功和平抗议”的“迫害”故事——什么大规模监禁、酷刑甚至器官活摘。当然,这种哗众取宠的“演绎”方式是他们污蔑共产主义恐怖的不二之选。

然而,据新华社报道称,“李洪志违反多项法律,危害公共安全,造成1000多人死亡(主要死因为信徒自杀或拒医拒药),并且其成员渗透到共产党内部,企图推翻政府。”此外,希瑟·卡万(Heather Kavan,澳大利亚学者)博士在一项独立研究中指出,有关“法轮功”的各大媒体报道的可信度,“研究表明,关于李先生及其在中南海抗议活动中所扮演的角色、‘法轮功’被取缔的原因及其所具有的邪教性质,新华社的报道……通常比西方的报道更准确。”

随着全国上下的反邪教斗争越来越声势浩大,李洪志只能逃亡美国,并在纽约开始经营占地427英亩的龙泉寺大院——此处现是“法轮功”的全球总部。原“法轮功”信徒揭批的龙泉寺日常生活令人触目惊心:“(信徒们)被李洪志严密控制……限制上网,禁医禁药,包办婚姻。”

《大纪元时报》的员工几乎全是“法轮功”信徒,以奉行特朗普主义路线、传播右翼阴谋论而闻名,其阴谋论包括新冠病毒虚假信息、希拉里·克林顿是共产主义者、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等,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李洪志会说出“唐纳德·特朗普是上天派来摧毁中国共产党的”这样的话。事实上,2020年,《大纪元时报》仅半年时间就在脸书上花了150万美元广告费宣传特朗普,而《大纪元时报》后来也遭到了脸书封杀。

不过,《大纪元时报》当前的政治议程似乎有了新动向。2019年,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曝光,“2016年前,《大纪元时报》基本不涉美国政治,除非与中国的利益密切相关。但《大纪元时报》的税务报表显示,该组织最近的广告策略,一方面是融进社交媒体,另一方面是支持以特朗普为代表的保守派政客,这使得其在收入翻番的同时,也在受众更广的美国保守派媒体界崭露头角。”

    

《大纪元时报》已经成为美国极右翼的重要代言人。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它经常吹捧特朗普并替他的弥天大谎即2020年总统大选舞弊背书。来源:原文配图

对“法轮功”而言,利用《大纪元时报》与特朗普联盟,无疑是稳赚不赔的。2017年,《大纪元时报》的收入比上一年增加了一倍,达到810万美元,期间正值它扩大在线业务并开始推动积极的亲特朗普路线。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虽然它们(法轮功的各路媒体)的收入来源尚不清楚,但每个媒体机构的最新财务记录都表明其整体业务在特朗普时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战争结束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近几十年来尤其如此。2015年,斯坦福大学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在1950年至1980年期间,中国经历了全球有史以来总体人口预期寿命持续增长最快的时期……入学率和公共卫生水平得到提高,与此同时,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也大幅降低了55%到70%……”

大约在同一时期,中国的粮食总产量增长了170%,人口增长了78%。共产党大刀阔斧实施改革,让中国消除了饥荒,这是前人不可想象的历史进步。

  

位于纽约州奥蒂斯维尔镇的“法轮功”龙泉寺大院,李洪志统治着这里的一切。原文配图

中国公民的人均寿命自2009年以来稳步提高,目前约为77岁。此外,相比美国,中国的医疗保健覆盖更全面,食品更安全,退休年龄更早。反观之下,李洪志现居(龙泉寺这样的)“宫”中,在清朝灭亡了一百多年后依然还能像封建君主一样对他的忠实信徒奴仆们发号施令,那么他妄图复辟,寻求退步,希冀“回归”社会主义之前的中国,也就不难理解了。

神韵演出很好地展现了“法轮功”的反华宣传功力及其在北美的影响力,它扭曲了中国的历史和神话事件,根本无法代表中国悠久历史中任何时期普通人的日常生活。虽然神韵妄图以中国文化代言人自居,但其表演却使“法轮功”的政治议程昭然若揭。

那么,为什么肯尼迪演艺中心和北美大陆上的其他活动场所愿意为这种倒行逆施的危险邪教提供平台呢?这些文化机构真就自甘堕落,与一个反对种族通婚、同性恋和现代医学的组织为伍?肯尼迪演艺中心以及其他任何收到神韵申请的场所,都应该停止这种行为,摈弃这种制造分裂的文化宣传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