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美国老巢与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缠讼不休

作者:Chris McKenna 胡婕(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报道同时指出,“法轮功”此前扬言要以宗教歧视为由反诉鹿苑镇,事过三个月,仍未见行动。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5月11日消息,通讯员:胡婕】5月3日,据美国纽约州奥兰治县当地媒体《时代先驱报》(Recordonline.com)报道称,针对奥兰治县鹿苑镇当地居民联手环保组织,就“法轮功”老巢龙泉寺污染该地区河流向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一案,“法轮功”请求法官驳回此案。报道同时指出,“法轮功”此前扬言要以宗教歧视为由反诉鹿苑镇,事过三个月,仍未见行动。

龙泉寺大门。原文配图

报道称,龙泉寺是“法轮功”20年前在奥兰治县西部鹿苑镇创建的“隐秘庇护地”和“礼拜中心”,其场地有一所表演艺术学校,是神韵舞蹈团所在地。

在今年1月宣布要提起联邦诉讼的新闻发布会上,鹿苑镇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律师克里斯托弗·默里(E. Christopher Murray)展示了原告在2020年和2021年五次从巴舍尔溪所采集并经实验室检验所得到的水样粪便大肠菌群数据表。数据显示,样本数据几乎都超过了法定上限,而最近一次样本是在2021年8月11日采集的,更是超标了七倍。

鹿苑镇居民和环保组织所聘请的律师克里斯托弗·默里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示“法轮功”龙泉寺污染当地河流情况数据表。原文配图

巴舍尔溪流入附近的内弗辛克河(Neversink River),然后流入特拉华河(Delaware River)。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诉讼称,龙泉寺的污水污染了巴舍尔溪和内弗辛克河,污水所增加的径流量还冲宽了巴舍尔溪。

报道称,龙泉寺已请求联邦法官驳回针对其山中产业排污并污染毗邻巴舍尔溪(Basher Kill)的诉讼。

4月,“法轮功”代理律师亚当斯·托洛罗(Adam Stolorow)向美国怀特普莱恩斯地区法院提交答复,并在其中辩称,1月份提起诉讼的两位邻居和环保组织并未提供任何来自龙泉寺流域的测试数据,来支撑他们所主张的污水中粪便大肠菌群超标的说法。原告也没有对污水排放进行检测或对龙泉寺上游的巴舍尔溪进行取样,以证明溪流中所发现的粪便大肠菌群来源就是龙泉寺。龙泉寺的污水通过化粪池系统和小型处理厂排放到地下。托洛罗辩称,纽约州环保局一直通过龙泉寺提交的月度排放报告对粪便大肠菌群水平进行监测。

为有效应对托洛罗提出的问题,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计划于近期提交一份修改后的诉状。

托洛罗还表示,这起诉讼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龙泉寺2018年提交的扩建计划。

龙泉寺提交的扩建项目,包括一个920座的剧场、一个停车场和一个日处理量多达10万加仑的污水处理厂。2019年,鹿苑镇规划委员会要求龙泉寺做进一步的环评来评估扩建计划对当地的影响,但这份环评报告至今尚未提交。

“法轮功”龙泉寺所污染的巴舍尔溪(原文图)

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表示,尽管镇规划委员会的审查暂无下文,但龙泉寺似乎在2021年加紧了扩建计划。

龙泉寺方面称,已对“法轮功”成员2000年购买的427英亩土地中的70英亩进行了开发。地产登记显示,“法轮功”已将它在鹿苑镇、希望山镇(Mount Hope)和奥提斯威尔镇(Otisville)的土地扩大到1100多英亩,其中约870英亩是连片的。

龙泉寺现有建筑包括一座唐式风格寺庙、一座132英尺高的佛塔(内有佛像)、廊道、住宅和禅房。

在当地居民及环保组织提起联邦诉讼后不久,龙泉寺知会纽约州最高法院称,它将以宗教歧视为由再次对鹿苑镇提起诉讼,指控该镇选择性执法、报复和“恶意干涉”其新年宗教仪式。

然而,三个月后,龙泉寺的律师仍未对鹿苑镇提起诉讼。至于龙泉寺是否或者何时会提起诉讼,目前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