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美国老巢污染环境被起诉

作者:Chris McKenna 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月26日消息,通讯员:苏姗】2022年1月20日,美国纽约州奥兰治县当地媒体《时代先驱报》网站(Recordonline.com)报道称,美国纽约州一环保组织与奥兰治县鹿苑镇当地居民联手,就“法轮功”纽约老巢龙泉寺污染该地区河流一案向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报道同时指出,龙泉寺目前尚无人出面回应此事,其高层骨干已作鸟兽散。

  

受到龙泉寺污染的当地河流之一巴舍尔溪,图左林地属于龙泉寺。原文配图  

报道称,龙泉寺位于奥兰治县西部山顶的一处大院,是“法轮功”组织的全球总部,在这片2000年由“法轮功”成员购买的427英亩土地上,坐落着一座唐代风格的寺庙、一座132英尺高的佛塔(内有佛像)、住宅楼、禅房和学校。龙泉寺是“法轮功”修炼者的礼拜中心,也是他们的所谓“避难所”,同时还是神韵舞蹈团的所在地——神韵舞蹈团成员在这里生活和排练。

因污染当地的巴舍基尔溪(Basher Kill stream)和内弗辛克河(Neversink River),涉嫌违反联邦《净水法案》(Clean Water Act),龙泉寺被起诉至当地联邦法院。原告是一环保组织及其负责人,以及紧邻龙泉寺的鹿苑镇两名居民格雷丝·乌达德(Grace Woodard)和罗伯特·梅杰尔(Robert Majcher)。

参与这场诉讼的环保组织叫“纽约州中部环境可持续发展委员会”(Mid-New York Environmental Sustainability Promotion Committee),其创始人兼负责人是亚历克斯·西拉(Alex Scilla)。该组织一直与格雷丝·乌达德协助建立的鹿苑镇环保监督团体“乡村联盟”进行合作。

当天,在龙泉寺附近举办的诉讼新闻发布会上,原告及其律师克里斯托弗·默里(E. Christopher Murray)表示,提起诉讼的目的是为了迫使龙泉寺严格遵循纽约州的污水排放许可要求,对污水排放造成的损害进行补救,防止巴舍基尔溪受到进一步污染。

原告除了要求对龙泉寺违反联邦《净水法案》一事进行民事罚款外,还要求龙泉寺支付原告诉讼费用,并对其造成的“私人妨害”向两名原告居民作出赔偿。

新闻发布会上,克里斯托弗·默里展示的图表显示,2020年至2021年期间,在原告从相关溪流中采集的五次实验室测试水样中,四次粪便大肠菌群超标。在2021年8月11日采集的最后一个样本中,大肠菌群读数更是跃升至上限的7倍以上。

  

克里斯托弗·默里展示龙泉寺污水排放危害情况。原文配图

“这是一个风光明媚的地方,”默里说,“这里的人们靠着河流生息,追求的也只不过是自己的生活质量。(‘法轮功’)作为一个资产庞大的业主,却目无法纪,肆意污染河流,实在是丢人现眼,让人一言难尽。”

除了污水索赔外,原告还举证称,沿着龙泉寺所属斜坡冲刷下来的雨水也越来越多,并“显著增加”了巴舍基尔溪旁边一条小溪的大小——该小溪现约有9米宽、180米长;此外,巴舍基尔溪河面也变宽了。

龙泉寺于2018年申请扩建,包括增建一个920座的表演厅、一个停车场和一个每天可处理多达10万加仑(约38万升)污水的处理厂。其现有污水处理厂每天的处理上限是18400(约7万升)加仑。

由于当地居民群起反对,加上鹿苑镇规划委员会要求其进行多项环境评估,龙泉寺的扩建计划在2019年被搁置。原告举证称,尽管当时被环评叫停,然而2021年龙泉寺的施工活动似有卷土重来迹象:有目击者发现施工车辆进入龙泉寺大院,从高处拍摄到的照片也显示正在施工。

近期,纽约州环保局官员向《时代先驱报》透露,他们正在就一项“同意令”进行商谈,以处罚2015年至2020年期间在龙泉寺内发现的各种违规行为。该局已经(向龙泉寺方面)发出了“涉及干扰河床河岸、散存大量石油、干扰雨水排放和排放污水等违规行为”的传票。

在新闻发布会上,默里表示,尽管纽约州环保局已采取了执法行动,但他的原告仍需要提起联邦诉讼,因为纽约州方面所追究的龙泉寺污水处理违规行为,与他的原告们指控龙泉寺的违规行为,两者之间存在差异。

报道最后指出,曾担任龙泉寺主持的李琮(Jonathon Lee,原“法轮功”邪教媒体高管)上个月通过电话告诉《时代先驱报》,表示自己已不再参与龙泉寺的相关活动,当被问及谁是继任者时,他挂断了电话。龙泉寺另一名前主持、工程师梁凯金(Kaijin Liang,受李洪志青睐的新加坡赌友,替李洪志把持龙泉寺大权多年)则在电子邮件中表示,他“早就离开了那里”,不清楚目前谁在龙泉寺当家。龙泉寺大门口的一名保安告诉《时代先驱报》记者,要在网上预约好才能与龙泉寺代表进行诉讼探讨。目前,尚无人通过龙泉寺网站回应《时代先驱报》的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