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法轮功”在美国政治中“织网”、洗脑前成员历程

作者:胡婕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顶着“迫害‘法轮功’”这顶大帽子进行报道的维思新闻在节目最后称,“法轮功”完全是一个政治团体、彻头彻尾的政治右翼喉舌和极端主义团体,正“将政治激进主义融入他们所谓的‘灵性’中。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8月26日消息,通讯员:胡婕】8月7日,美国维思新闻网(Vice.com)发布消息称,该媒体近期对“法轮功”邪教组织进行了深度报道,揭露了其通过日益壮大的媒体帝国不断将自己反华、亲特朗普的一套话语体系“编织”进美国政治中,并在节目中首次爆料称,因政见不合,“法轮功”将一位为其卖命十多年的前成员诬蔑患有“精神病”,该成员遭到孤立后与妻子离婚并被扫地出门。中国反邪教网摘译如下:

维思网原文插图

在这档苹果播客音频节目中,主持人阿里尔·吉姆·罗斯(Ariel Jim Ross)与维思新闻网记者Titi Yu、数字取证专家本杰明·特·德克尔(Benjamin T Decker)共同揭开了“法轮功”这个打着“精神运动”旗号、原本鲜为人知的邪教组织一步步成为反华、亲特朗普宣传最有影响力数字出版商之一的“神秘面纱”。

该节目称,“法轮功”不仅公开反对中国政府,还通过其日益壮大的媒体帝国不断将自己反华、亲特朗普的话语体系“编织”进美国政治中,反对美国民主党和拜登政府,散布阴谋论和虚假信息。

节目称,“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的报道非常右倾,正是这些报道,在不断强化美国大选结果被窃取的言论,因此导致了1月6日的美国国会大厦暴乱。并称,正是由于“美国的反华反共宣传与社会保守政治之间的这种媾和”,导致《大纪元时报》在美国一众右翼媒体中“脱颖而出”。

节目中再次强调,《大纪元时报》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是“法轮功”成员,“法轮功”其他媒体网络的很多创始人也都是“法轮功”原成员。

节目引用了李洪志1999年接受《时代》杂志采访的荒诞言论“外星人正在入侵人类大脑,以此控制我们并让我们堕落”,并强调“无论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决定建立一个新的教派”。

节目提到,《大纪元时报》之所以能够从一份社区杂牌小报发展成为一家大报,主要在于“2016年左右,随着唐纳德•特朗普的上台,他们看到了自己的机会——那就是进一步推进反华议程”,“‘法轮功’对媒体的态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开始扩大报纸的政治影响力:开始涉足美国政坛”。

节目揭露了“法轮功”媒体利用博人眼球的视频,传递和推送阴谋论,包括称奥巴马政府在2016年的竞选中密谋反对特朗普,监视他的团队,并在此过程中监视美国一些最强大的机构。同时利用右翼对中国的不信任来推动激进的反对中国政府的言论。

此外,节目还曝光了由于违法规定,“法轮功”及其媒体在各主流社交平台创建的账号纷纷被封杀,“法轮功”邪教组织开始研发自己的社交平台“安全聊天”(Safe Chat)。经比较,“安全聊天”上英文的内容多为关于停止偷窃(大选成果)、新冠疫苗、支持特朗普等言论以及各类阴谋论,中文内容则是关于中国的虚假信息。

节目强调,“安全聊天”或成为中国持不同政见者与美国白人至上主义者交谈的平台,他们在这个平台上“推送对极左派具有危险的言论”。

此外,节目还爆料了为“法轮功”无偿工作十多年的前成员阿斯雷尔•绍特(Asrael Sort)的遭遇,讲述了他是如何下定决心决定脱离邪教的。

阿斯雷尔•绍特出生在一个嬉皮士家庭,16岁寻找自己的“灵修”之路时偶遇“法轮功”,自认为与其非常有缘,从此加入“法轮功”。

2001年,“法轮功”为了做大当时还是无名小报的《大纪元时报》,鼓动像阿斯雷尔这样的年轻人自愿替《大纪元时报》等机构无偿打工,并声称这样做的人才是真正的“修炼人”。

阿斯雷尔最开始服务的“法轮功”媒体机构是新唐人电视台,主要从事后期效果、打字、编辑、补白和商业广告以及节目图形包装等工作。时年16岁的阿斯雷尔从那以后,吃住都在新唐人电视台内——一天管两顿饭,吃的多是方便面,睡的是地板。

阿斯雷尔虽是一个白人,但他的中文说得不错,他对“法轮功”非常虔诚,一遍又一遍地聆听李洪志的讲话录音。后来,他甚至作为形象代言人,出现在“法轮功”的招聘广告视频中。

阿斯雷尔说,他之所以无偿且无怨地替“法轮功”媒体机构打工,是因为他相信了“法轮功”对他的洗脑,即他这样做是在救人——解救那些所谓受到中国共产党“迫害”的人。

后来,阿斯雷尔渐渐发现,李洪志根本不具备他所吹嘘的“特异功能”。不过,真正让阿斯雷尔思想彻底发生转变的,是2016年“法轮功”开始全盘支持特朗普。

当时,阿斯雷尔与妻子一同居住在纽约州奥兰治县鹿苑镇——“法轮功”位于美国的老巢龙泉寺所在地。阿斯雷尔是当时总统候选人、民主党参议员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他试图说服“法轮功”称桑德斯的观点才真正符合“法轮功”的教义,桑德斯才是真正支持“法轮功”主张的人。

然而,“法轮功”当时正拼命捏造散布有关希拉里·克林顿的谣言,同时拼命支持特朗普。阿斯雷尔这时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价值观与“法轮功”并不相符。

与此同时,因为阿斯雷尔质疑李洪志的教义,他被当成了敌人,而他的妻子开始怀疑他有心理健康问题,将他赶出了家门。从此之后,阿斯雷尔正式与“法轮功”分道扬镳。

为澄清事实,维思新闻网联系了一个以前与阿斯雷尔关系密切的“法轮功”女信徒。然而,这位女信徒却告诉维思新闻网,不要相信阿斯雷尔的话,因为阿斯雷尔患有“精神病”。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这名女信徒要求维思新闻不要对“法轮功”进行报道,称“报道‘法轮功’,就等于参与了对他们的‘迫害’”。

顶着“迫害‘法轮功’”这顶大帽子进行报道的维思新闻在节目最后称,“法轮功”完全是一个政治团体、彻头彻尾的政治右翼喉舌和极端主义团体,正“将政治激进主义融入他们所谓的‘灵性’中。他们正在做的是利用他们的成员来推动他们的政治议程”。维思新闻担心,“法轮功”及其媒体的“这些谎言和虚假信息”会影响民众看待政治的方式,以及“数百万人看待这个国家政治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