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邪教头目麻原彰晃骨灰将由家人领走,日本警方:正密切关注

来源:环球时报国际

麻原彰晃(资料图)

据日本共同社2021年7月5日报道,日本最高法院日前裁定,被处决的奥姆真理教创始人麻原彰晃的遗体火化的骨灰和头发,可以交由其二女儿保管。这一裁决结束了长期以来麻原彰晃家庭对其骨灰归宿的纠纷。

而与此同时,日本警方正密切关注遗体在交给这位40岁的二女儿后将如何处置,外界担心这些骨灰和头发将成为奥姆真理教变异组织“阿莱夫”(Aleph)追随者的崇拜对象。

奥姆真理教是一个鼓吹世界末日论的日本新兴宗教团体,被联合国认定为恐怖组织。1988年至1995年期间,奥姆真理教在日本制造各类绑架、杀人、恐怖袭击事件。

资料图

报道指出,日本最高法院周五一致裁定,驳回了麻原彰晃第四个女儿(32岁)、第二个儿子(27岁)和遗孀(62岁)提出的上诉。

麻原彰晃和其他12名奥姆真理教邪教成员于2018年7月被处以绞刑,此后他的骨灰一直被保存在东京拘役所。麻原彰晃的罪名包括1995年在东京地铁发动沙林毒气袭击,造成14人死亡,超过6000人受伤。

据知情人士透露,麻原彰晃原名松本智津夫,拘留中心官员在执行死刑前向他询问时,他将第四个女儿命名为接收尸体的人。虽然四女儿表示有意领走遗体,但二女儿和其他家属却辩称,麻原彰晃不可能指定一个具体的人,因为他“在死囚牢房时很难与人沟通”。

资料图

奥姆真理教是由麻原彰晃在1984年建立的瑜伽学校发展起来的,鼎盛时期有大约1400名住校的追随者和1万多名外行追随者。尽管该邪教在1996年被日本政府剥夺法人资格,但其三个继承组织——“阿莱夫”以及分裂出来的两个组织“山田集团”“光之轮”——仍然活跃,日本公安调查厅一直对其保持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