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邪教造谣加拿大前市长造到家

作者:Adam Walsh 苏姗(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1年1月28日消息,通讯员:苏姗】据2021年1月20日加拿大广播公司网站(Cbc.ca)消息,加拿大圣约翰市前市长在自家邮箱里收到了“法轮功”邪教派送的免费报纸《大纪元时报》,该期报纸称他2019年被中国认定为“利益目标”,而事实上他早在2017年已退休。报道说,当地居民痛斥“法轮功”邪教的这份报纸通篇“胡说八道”。

圣约翰市前市长丹尼斯·奥基夫说,当他在《大纪元时报》上读到一篇报道,将自己称为中国政府“影响目标”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文配图

一份散布极右冀阴谋论的免费报纸,神秘出现在加拿大圣约翰市住户邮箱中。

看到自家邮箱里有一份免费报纸,再发现自己的名字被印在这份报纸的一篇报道中,而这篇文章又称他以及卡尔加里市市长及其他官员,都是中国的“利益目标”时,圣约翰市前市长丹尼斯·奥基夫(Dennis O'Keefe)顿时由好奇变成惊诧。

“实在难以置信!”奥基夫手拿最新版《大纪元时报》站在自家屋外说。“说实话,我一生中遇到的离谱事儿很多,但这次可谓名副其实的惊讶了。”

该报道称,《大纪元时报》自称获得一份2019年的文件,文件将奥基夫列入“中国当局意图培养人才的领域、国家”名单。事实上,早在2017年市政大选前,奥基夫就已从市长岗位上退休。

奥基夫说:“这真是匪夷所思。”他称该文章“极具误导性”,并表示《大纪元时报》未以任何方式联系、采访过他。

去年,《大纪元时报》一直在加拿大各地免费派发,以扩大订阅规模。该报常因炮制、宣扬子虚乌有的“阴谋论”文章备受争议,其中一些阴谋论还获极右翼组织鼓吹,多篇试图抹黑、污名化中国。例如,该报推销一种观念称“新型冠状病毒是在中国的实验室生产的”,再如,美国“影子政府”从唐纳德·特朗普那里偷窃了11月总统选举结果。

《大西洋月刊》的深度报道文章

《大纪元时报》创办于20年前,总部位于纽约,据称在36个国家、地区以22种语言发行。

纽约记者西蒙·范·祖伦·伍德(Simon van Zuylen-Wood),深入调查该报与唐纳德·特朗普之间的紧密关系,最近通过《大西洋月刊》发布调查文章(注:具体内容请见中国反邪教网)。他称,该报与美国右翼阴谋论调如出一辙。

祖伦·伍德登载在《大西洋月刊》的文章标题是《“让美国再次伟大”派的最爱报纸》,副标题为《<大纪元时报>是如何在疫情和暴乱时期演变为挺特朗普宣传机器的》。

在接受CBC新闻的电话采访时,祖伦·伍德称,《大纪元时报》在特朗普执政时期陡然改变立场,得以快速发展。

他说,《大纪元时报》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得到了“法轮功”邪教信徒直接支持、管理。20世纪90年代后期,中国政府依法取缔、处理“法轮功”邪教。CBC等主流媒体之前曾广泛报道该报与“法轮功”邪教组织的关系。

特朗普竞选总统时,该报意识到:“几十年来,首次出现一个主要政党的总统候选人,公开进行贸易保护主义竞选活动,而且将中国做为首要针对目标。”

祖伦·伍德写道:“‘法轮功’将特朗普看成某种天使杀手,被上天派来与中国政府作战。”文章继续写道:“《大纪元时报》集中火力在脸谱上做广告,紧紧抱住了第45届总统特朗普的大腿。”祖伦·伍德说,过去四年来,该报的收入“翻了两番”。《大纪元时报》还有大批在线受众。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新闻频道最近报道,目前所有新闻媒体中,《大纪元时报》是拥有社交平台粉丝最多的媒体之一。

祖伦·伍德称,《大纪元时报》已成为宣扬“美国总统大选被偷窃”这一谣言的主要传播者之一。他指出,《大纪元时报》是一个乏味故事的混合体:无关紧要的新闻,极右翼的东西,阴谋论内容。

当地居民怒斥《大纪元时报》“胡说八道”

正是这份“大杂烩”,让莱斯利·伯吉斯(Lesley Burgess)非常担忧。她最近在圣约翰市家中邮箱中发现了这份报纸,成为在社交媒体上对《大纪元时报》及其内容表示关注的人士之一。

伯吉斯说:“基本上,所有这些虚假信息都被编织进各种各样的健康和生活方式内容中。”她说自己以前曾听说过该报,不过直到最近翻阅后才意识到该报通篇“胡说八道”。

目前,CBC致信《大纪元时报》要求就此事予以评论,未得到回应。 

伯吉斯说:“如果没有深入了解,您可能会认为它不过是一份普通报纸。我认为这极端危险。”

莱斯利·伯吉斯说,在翻阅《大纪元时报》后,她觉得这份报纸很危险,因为它表面很正常,但充斥着虚假信息。原文配图

加拿大“反仇恨网络”委员会成员科特·菲利普斯(Kurt Phillips)持续关注《大纪元时报》的订阅促销活动。

他说,该报内容令人担忧,因为它一直在传播极右翼阴谋论等虚假信息,如“间谍门”和“匿名者Q”(译注:“间谍门”是“法轮功”邪教媒体主打的丑化奥巴马政府谣言,该谣言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奥巴马政府对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进行了监控)。

菲利普斯称,他关注到在一些主流保守派圈子里,有人分享了一些《大纪元时报》登载的文章,这种虚假信息可能让人们变得激进。“《大纪元时报》正在加剧现实与虚构世界之间的鸿沟,这种凭空虚构非人性化,极具危害性。”

相关阅读:

美媒深度剖析“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上)

http://chinafxj.cn/c/2021-01-25/1335248.shtml

美媒深度剖析“法轮功”媒体《大纪元时报》(下)

http://chinafxj.cn/c/2021-01-26/1335772.shtml

原文网址:https://www.cbc.ca/news/canada/newfoundland-labrador/epoch-times-mailbox-concern-1.588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