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法轮功”“全能神”虚假难民申请代理律师获罪

作者:子舒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核心提示:韩国网站“宗教与真理”2021年1月12日报道,韩国律师姜某因伪造材料为“法轮功”“全能神”邪教组织逃窜在韩人员申请虚假难民身份,被韩国最高法院于1月11日裁定罪名成立,获罪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协助姜某伪造证据的律师事务所被处500万韩元罚金。《韩国时报》对此也进行了报道。

韩国首尔瑞草洞最高法院全景。原文配图

 “法轮功”“全能神”邪教组织为达到让信徒长期滞留韩国目的,贿赂律师姜某伪造虚假难民申请材料。2016-2017年间姜某共为180余名邪教徒虚假申请难民身份,每伪造一人份申请材料,可获得邪教组织提供的200-300万韩元报酬不等。

韩国法院判罚姜某违反《出入境管理法》。日前,其上诉已被韩国最高法院二部(主审法官朴尚玉)驳回,维持对其处以1年有期徒刑、缓行2年的原判决,对协助其伪造证据的律师事务所处以500万韩元罚金的判决同样维持原判。

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律师姜某通过掮客A某牵线搭桥,开始为“法轮功”“全能神”邪教徒伪造在韩难民申请所需材料,谎称这些人在中国受到政府的迫害镇压。目前这些不法难民申请者已被韩国法院起诉。

http://www.churchheresy.com/news/articleView.html?idxno=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