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在乐山的发展过程

作者:嘉州 来源:凯风网

  法轮功在乐山的发展过程经历了传入、发展、高峰、取缔四个阶段。

  一、1994年5月至1995年5月为传入阶段。该阶段以建立乐山市法轮功辅导站为标志性事件。1994年5月,乐山市中区某机关干部宋某到成都参加了法轮功培训班,之后开始习练法轮功。同年12月,宋某纠集崔某、刘某、代某等人参加了李洪志在广州举办的法轮功培训班,回乐山后开始筹划建立乐山法轮功组织。1995年1月,宋某在市中区肖公嘴以公开练功的形式宣扬法轮功,发展成员。5月,经请示四川法轮功总站同意,宋某成立了乐山法轮功辅导站并亲自担任站长,同时任命了3名副站长和3名辅导员。依托法轮功辅导站,数名骨干开始有组织地在乐山发展法轮功成员。

  二、1995年6月至1998年4月为发展阶段。该阶段以各地陆续建立法轮功辅导站和练功点为标志性事件。乐山法轮功辅导站以“弘法”的方式发展成员,初期只在乐山中心城区建立了19个练功点,每个练功点都有辅导员进行辅导练功、学法,并多次组织集体“弘法”。1995年8月,在市电业局内召开了第一次“法轮功心得交流大会”,参加人员达300余人。 1996年初,宋某纠集其他骨干先后到夹江县、犍为县、峨边县和眉山市洪雅县、仁寿县等地“弘法”(当时乐山市管辖今乐山市和眉山市共17个县市区),协助建立辅导站,同时在乐山中心城区周边乡镇建立练功点;5月,重点到峨眉山市“弘法”;6月,重点到眉山市和五通桥区“弘法”;7月,重点到凉山州甘洛县 “弘法”;1998年初,分别至沐川县、马边县、金口河区“弘法”。借着“弘法”契机,乐山各地也纷纷建立了法轮功辅导站和练功点,大肆发展成员,如五通桥区、犍为县分别建立练功点数十个,发展成员千余人;峨边县食品公司退休职工但某被乐山辅导站任命为站长,积极筹建练功点,发展成员百余人。1997年 12月,乐山法轮功辅导站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第二次“法轮功心得交流大会”,有上千人参加。至1998年4月份,乐山所有县(市、区)均建立了法轮功辅导站,有上百个练功点。除今乐山市外,乐山法轮功辅导站还管辖眉山市和凉山州甘洛县、越西县的辅导站,逐渐成为法轮功在川西南片区的中心。

  三、1998年5月至1999年6月为高峰阶段。该阶段以“万人弘法大会”为标志性事件。1998年5月,乐山市某中专学校打字员刘某第一次出境到德国法兰克福参加李洪志主持的法轮功法会。其后,刘某又分别前往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新西兰参加由李洪志主持的“弘法大会”,在新西兰奥克兰法会后与李洪志合影留念,并得到李洪志的亲笔题词:“坚修大法心不动,提高层次是根本,考验面前见真情,功成圆满佛道神”。回到北京后,刘某将题词亲手送给了法轮大法研究会骨干姚洁,还与姚将题词上网当做经文发给学员,与法轮大法研究会建立了直接联系。从此,刘某以李洪志的亲传弟子自居,逐步扩大了在乐山法轮功学员中的影响,成为了乐山法轮功辅导站的实际组织者。 1998年8月,刘某在原峨眉师范学校2次策划、组织了数百人参加的辅导员培训会,并在会上讲解了国外学法情况。1998年10月18日,乐山法轮功辅导站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有上万人参加的“法轮功心得交流大会”,号称“万人弘法大会”,刘某为大会策划、组织者并亲自担任大会主持。此次万人法会以本地法轮功人员为主,还有来自省内成都、眉山、凉山、自贡、德阳等市州和河南省、湖南省、湖北省等地的法轮功人员参加,邀请了四川法轮功总站站长常琳、副站长旷明改到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体朗读了李洪志的《论语》、《博大》两篇经文,有24人发言交流学法心得体会,上千人还用身体摆出了“法轮大法好”五个大字,大会总共历时4小时。事后,刘某将大会情况向法轮功大法研究会成员王治文作了汇报,受到王的充分肯定。

  四、1999年7月为取缔阶段。该阶段以政府依法取缔法轮功为标志性事件。1999年“4·25”事件发生后,乐山法轮功骨干反应强烈,四处宣扬李洪志在悉尼答《东华时报》记者问的讲话,煽动本地法轮功人员非法聚集和进京上访。1999年7月,国家正式依法取缔法轮功邪教,通过媒体对法轮功邪教性质的深入揭露,使绝大多数受蒙蔽的法轮功学员认清了法轮功本质,主动彻底与法轮功组织决裂,法轮功在乐山的组织体系瓦解。不久,刘某因非法窃取国家秘密,被判处有期徒刑;峨眉山市和沐川县法轮功辅导站站长分别公开在《乐山日报》上揭批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