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神韵演出”所谓“世界第一”的真面目

作者:张仲德 来源:凯风网

  法轮功“神韵”演出,被法轮功所属媒体吹得天花乱坠,说什么“神韵艺术团应该当之无愧的是世界第一的艺术团”,“比中国任何表演水平都要高”(附注1)。果真如此吗?众所周知,一场国际一流的演出,最起码需要有一流的演出团体、高水准的节目等等因素。即使有了这些也不代表着这场演出就是具有国际水准的一流演出,还要具有国际一流的导演水准及其临场的发挥等诸多因素。法轮功组织的“神韵演出”一贯打着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号,并在其主要媒体中大肆渲染其演出是“世界第一”,让人贻笑大方。笔者根据“神韵”自己公布的演职人员名单和节目内容进行分析,以揭穿其所谓“世界第一”的真面目。

  首先,从“神韵”的演出团体水准揭穿其所谓的“世界第一”
  ——团体演员自产自销,滥竽充数。从其演职人员的艺术背景来看,大部分是其所谓“飞天艺术学院”的所谓毕业生,这是所什么学校呢。经查,“飞天艺术学院”前身叫“纽约飞天舞蹈学校”,2006年8月9日首次出现在法轮功核心网站“明慧网”上;2008年3月7日改为“飞天艺术学院”;2008年6月1日,出现舞蹈系;2009年1月19日又增加了音乐系;办公地点位于美国纽约州。“飞天艺术学院”入学程序异常简单,从明慧网发布的招生通知上可以看出,报名者只要经过简单的面试即可入学。该学校没有网站,没有招生简章、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学校要件的介绍。更没有资格授予学士学位。连一所“野鸡大学”(在没有得到国家权威认证机构认证的情况下授予欺诈性的或毫无价值学位的学校)也称不上,充其量是一个杂牌公司(附注2)。从这所由法轮功人员创立任何人都可入学的学校走出来的学生,水平如何自不必多说。
  ——团体演员自封名头,抬高身价。“钢琴演奏家”李炎,十岁就读俄罗斯柴可夫斯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笔者搜来搜去也没有找到这所著名音乐学院,看来他是在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的基础上又给“升级”了。又如“神韵艺术团独唱演员”白雪,此人仅仅在沈阳音乐学院深造几年,便成为了“著名歌唱家”,真是进步神速啊。“神韵艺术团独唱演员”杨建生,曾师从意大利著名歌剧艺术大师。既然是歌剧艺术大师为何不写出名号来,让我们羡慕一番,大概是凭空想象吧。“神韵艺术团独唱演员”元曲,考入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主办的大师班。到底哪位大师?是不是和上面那位是一个大师教的?“神韵艺术团独唱演员”姜敏,师从著名教授,学习民族唱法和西洋声乐技巧。这等民族美声都精通的学生是哪位著名教授教的呢,又是一个无名氏。
  ——团体演员自吹自擂,蒙蔽世人。在这个演出团队中,法轮功称所谓艺术家获奖经历含糊其辞,自吹自擂。例如:所谓“男高音”洪鸣,在其艺术简历中这样写道:曾叁十叁次荣获专业比赛奖。又如:所谓“神韵独唱演员女高音”白雪,在其艺术简历中这样写道:曾在中国歌唱大奖赛获得全国最佳歌唱演员奖。再如:所谓“神韵大提琴演奏家”的郑明君,在其艺术简历中这样写道:1988年,郑先生在首届中国全龄大提琴竞赛中荣获表演奖。以上这些所谓的著名“艺术家”的获奖经历,要么子虚乌有,查遍国内任何国家级比赛都没有中国歌唱大奖赛或者首届中国全龄大提琴竞赛这种大赛,要么含糊其辞,企图用无从知晓的比赛滥竽充数。
  由这样一批自吹自擂、自封名头、自产自销的“非一流”演员组成的演出团体,便自诩为“国际一流”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其次,从“神韵”的演出节目内容揭穿其所谓的“世界第一”
  什么是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几千年的积淀使我国的艺术兼容并包,独具特色。民风淳朴的陕北民歌,异域风情的新疆舞蹈,美妙绝伦的广东音乐,堪称国粹的京剧表演艺术无一不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编排的《千手观音》为例,演员们通过其肢体语言,运用佛教艺术、精美服饰、传统音乐等多方面艺术,向大家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宽仁、平和的精神。也正因为这些,《千手观音》这类的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流节目,才受到了全世界观众的喜爱。而被李大师称之为“世界第一”的神韵演出又表现了什么?能称得上“世界第一”吗?
  早在神韵演出之前,李大师就为神韵定了好调子。2008年5月24日,在“纽约法会”上,李洪志与信徒有这样几段答问,足可以证明神韵晚会的内容只有一个那就是宣传法轮功的邪教教义——
  弟子问:在神韵演出第一幕《万王下世》中,师父说谁愿与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一千年的王弟子不解?李洪志答:就是距现在一千年的时候,万王之王下来了,就是这个意思。就是那个时候,(弟子们)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现在一千年已经足了,大法弟子在世间各个地方已经当足了一千年的王。
  弟子问:神韵演出,盛况辉煌,明年是不是力度更大,范围更广?李洪志答:救度众生的事情我们做的越大越好,神韵肯定是要演,当然是场区越多救度的人越多,影响越大,人家都愿意来看,为我们救度提供了很大方便。
  于是“神韵晚会”便有了这样的节目内容。其中,一首歌曲叫《法轮圣王》,赤裸裸地吹捧李洪志乃万王之王,是为了在世界末日来临前“救度众生”而来到人世间,煽动人们赶快加入法轮功,否则将失去“成神”的机会。歌词为:“法轮圣王下世来,救度众生慈悲为怀。法轮圣王下世来,踏着如意真理而来,转动法轮再造苍宇,当今世界人神同在。你可听见神在召唤,不要被假相迷惑。万古机缘不会再来,失去的机缘不会再有。”
  另一首由白雪演唱的《感激》则恬不知耻的吹捧“法轮大法”是宇宙真理,能够给人新的生命,从苦难中解脱。歌词为:“是您,把我从苦中捞起……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慈悲无限,救度着生命!……是您,让我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法轮大法,宇宙的真理!从不问索取,只有给予!”
  再看看这首由关贵敏作词、白雪演唱的《飞旋的法轮》歌词为:“飞啊飞……旋啊旋 超越时间空间,罩住了正法的尊严 正法的尊严。 啊啊 那是美丽缤纷的法轮 在不停的飞旋 从开始直到永远。从开始直到永远。从开始直到永远。”“神韵”不知廉耻地把法轮功放到了万世永远的位置上。
  法轮功的神韵歌曲大多加入宣传法轮功邪教的歌词,实际上是挂着羊头卖狗肉。“神韵”的几个舞蹈类节目也大同小异。如舞剧《升起的莲》、《觉醒》、《威严与慈悲》等,宣传法轮功受到的所谓“迫害”,无一不是在为法轮功邪教摇旗呐喊,鸣冤叫屈。从这些舞蹈类节目所表现出来的内容来看它到底在宣扬是什么,真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
  因此,法轮功明里打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旗号,暗中却在宣传法轮功的邪教文化,是标准的垃圾文化,其节目内容怎能称其为“世界第一”?!难怪一些观看过“神韵晚会”节目的西方媒体记者发出了他们的感慨——
  加拿大多伦多《星报》2008年1月20日发表文章《法轮功晚会不过是宣传幌子》,文中提到晚会“节目充满了法轮功讯息,以至于抵消了歌舞可能给观众带来的任何愉悦。”
  英国《电讯报》2008年2月25日文章《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称,晚会的“杂技、唱歌、舞蹈,所有的演出技巧都是变着法子在为‘法轮功’做宣传服务的”,“神韵表演艺术团的大部分成员是‘法轮功’学员。在演出中他们并没有把自己对‘法轮功’的信仰掩饰在那些中国传统舞蹈和传说的故事背景中,而是将其作为整场演出的焦点推出。歌曲赤裸裸地鼓吹他们所遵奉的‘法轮功’教义的种种好处。”
  英国《电讯报》记者sarah crompton2008年2月25日在其报道《神韵,借娱乐之名,行宣传之实》中说:“我真正反对的是,把这样一个具有明显政治意图的表演冠以家庭娱乐的名义偷偷搬到了欧洲各地的舞台上。”

  法轮功有着吹嘘“世界第一”的癖好,身为邪教教主的李洪志便是其中的佼佼者,作为一名小号手,他专业虽不怎样,但是其吹嘘的本领确是“世界第一”的,什么东西一旦到了他的嘴里都被吹成了“世界第一”,“神韵演出世界第一”便是他的又一“杰作”。通过以上的分析大家应该清晰的看到了这个所谓的“世界第一”的神韵演出到底是个什么东西,明眼人一看便知就是一个“萝卜开会”。

  附注:
  1、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9/1/13/193462.html
  2、http://www.kaiwind.com/redian/sywh/200902/t8756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