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大法弟子有病不吃药的问题

作者:林雨箫 来源:凯风网

  “法轮功”痴迷者有病不吃药已经造成了很多惨剧。如内蒙古乌海市某中学的财务人员龙红明的母亲,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一直靠吃药维持,可痴迷“法轮功”后,相信李洪志讲的“消业”,停止服用了几年的药,最后“消”掉了性命,死时不到60岁。生前曾是湖南省宜章县一个中学校长的谷表统,患有前列肾炎、糖尿病,相信“法轮功”的“消业”而拒医拒药,于2006年死亡。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团结镇狮堂村的郝淑芳,有病不吃药,相信李洪志能给她消业,结果于2000年的初春死亡。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
  面对这些因痴迷“法轮功”有病不吃药而造成的惨剧,李洪志却在国外赖帐,矢口否认他说过“有病不吃药的”的话。
  1999年7月22日,李洪志公布的“我的一点消息”中说:“有消息说我不叫人吃药,事实上根本没那回事。我只是讲了一个修炼与吃药的问题,我使一亿多人得到了健康的身体,无数危重病人成了健康的人,只是事实。而那些在生命非常危险时期的病人与精神病人,我一向不叫其学法轮功。可以有人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非要学,出现的死亡的个别人能说是我的学员吗?”
  果真如此吗?非也。这些悲剧的产生的背后原因都根植于李洪志关于“病业”方面的歪理邪说。下面,笔者仅就李洪志的有关言论,谈谈“大法弟子”为啥有病不吃药的问题。

  一、李洪志对疾病以及疾病的根源有不同于常人的解释
  (一)李洪志眼中的病是“业力”
  李洪志说“我们修炼人一旦身体出现哪个地方不舒服的时候,我告诉过大家,它不是病。可是常人认为的这个病的状态,在和修炼人的身体中消业时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是一样的。”《1997年纽约讲法》)
  “人要得病的时候往往都叫它符合世间这一层的理,往往都在世间上有那么一个引起这个病表现出来的那么一个外因条件,这好象就非常符合这个世间的理了。其实那只是为了让它符合这个世间的理、这个世间的那么一个状态而出现的外因条件。而根本原因,病不产生于这个空间。”(《1997年纽约讲法》)
  “那个业是什么东西?在另外空间里存在的那个业它的微粒越小,也就是那个颗粒越小,它的力量越大。如果它要渗透到我们这个空间中来的时候,它就是微生物,最微观的病毒,那你说那个病它是偶然的吗。”(《1997年纽约讲法》)
  (二)李洪志宣传生病根源在于“业力”、“道德败坏”、“另外空间的灵体”等。
  李洪志否定人生病的根源在于身体的病变,而宣传疾病产生的根源在于“业力”、“道德败坏”“另外空间的灵体”等,从而使修炼“法轮功”的弟子,不再把病当成病。
  1、人生病的根源在于“业”
  “人为什么有病呢?造成他有病和所有不幸的根本原因是业力,那个黑色物质业力场。它是属于阴性的东西,属于不好的东西。而那些不好的灵体,也是阴性的东西,都是属于黑的,所以它能够上的来,这个环境适合于它。它是导致人有病的根本原因,这是最主要的一种病的来源。”(《转法轮》)
  “人生生世世都在造业,自己的业力促成了自己下一世、这一世的困难、痛苦、魔难、缺钱、多病。”(《1997年纽约讲法》)
  2、人生病另一原因在于人类道德败坏
  “最主要的我看还是人类道德水准的低下,造成的各种奇奇怪怪的病,医院治不了,吃药也不好使,假药也多,都是人为的社会败坏到这个成度。”(《1997年纽约讲法》)
  3、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灵体发出的场。
  “我们就讲最普遍的,人哪儿长瘤啦,哪儿发炎了,哪儿骨质增生了等等,在另外的空间就是那地方卧着一个灵体,在一个很深的空间中有一个灵体。一般的气功师看不见,一般的特异功能看不见,只能看到人身体有黑气了。哪个地方有黑气,哪个地方就有病,这是说对了。可是黑气不是造成病的根本原因,是在更深的一个空间当中有那么一个灵体,是它发出的这个场。”(《转法轮》)

  二、李洪志要求大法弟子把病痛看成是“消业”
  (一)李洪志规定了修炼人与常人对待病的不同标准。
  “我们炼功人是不能够混同于常人的。常人有病了,要不上医院,不吃药,它是不符合常人的理,不符合世间的道理,人就接受不了。人有病了当然要吃药啊,人有病了当然要去医院治病啊,人就是这样针对这个问题的,这没有错。可是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就不能够混同于常人了。说句严重一点的话,你已经不是人了。”(《1997年纽约讲法》)
  “所以修炼必然是在这个真真假假当中考验你,看你怎么去针对这个问题。你是把你当作一个修炼的人呢还是把自己当作一个普普通通的常人,这不是在看这个人能修不能修吗?当然了,讲起来表面上好象这个普普通通的人和常人没什么两样,其实你是个修炼的人。”(《1997年纽约讲法》)
  (二)李洪志告诫修炼人病痛是消业
  “作为一个超常人,怎么样对待身体上难受这种状态?常人是有病的,而你那身体是我在给你往出推业。推到表面的时候,人的身体表面末梢神经是最敏感的,就感觉身体不舒服,象得了病一样,而且有的表现的很重,会这样的。”(《1997年纽约讲法》)
  “可是修炼的人哪,我们怎么对待它?不是要净化你的身体吗?你的身体象树的年轮一样生生世世的,从那个最中心就有业力,层层都有业力,你在修炼的时候我就是要把这个业力从中心一直在往外推,推推推推,把业力给你彻底推出去。还不能全部走我们身体的表面,全都走身体的表面你是受不了的。”(《1997年纽约讲法》)
  既然有师父给消业、给净化身体,那么大法弟子有病还要吃药吗?同时,李洪志还说,修炼人要“正确”对待疾病的另外理由:
  ——“要成罗汉、菩萨、佛、道、神”就得把病痛看成是“消业”。
  “我昨天还讲过佛法修炼问题,修炼的事情是宇宙中最大的一件事情,人要升华到那样一个境界中去,要成罗汉、菩萨、佛、道、神。一个满身业力的人想成神,你说它不是个严肃的事情?你不应该非常牢固的用这种高标准来看待这些问题、用正念来要求自己吗?你还是用那个常人的观点看待这个问题的话,那你不就是个常人吗?这么严肃的事情,叫你成佛你还把自己当作人看,你还用人的理去衡量这些事情,那么它就不行了,就很不严肃了,那也不能修了。”(《1997年纽约讲法》)
  ——练功人的功自动就在消灭病毒和业力。
  既然消业是成佛的需要,而练功人的功能自动消灭病毒和业力,所以大法弟子为了成仙成佛,宁愿相信“消业”,即使有病也不吃药。

  三、李洪志明确提出修炼人有病不能治疗
  1、“另外空间的灵体——病”无法抓到。
  “因在另外的空间你想要做啥,你脑子一想它知道,你要抓它,它早就跑了。等病人一出门的时候,马上它又上去了,病又发了。”(《转法轮》)
  “人是最弱的,那个灵体可是很厉害的。它控制你的大脑,把你玩的一转一转的,都能很轻易的要了你的命的。你说你抓它,怎么抓?你这个常人之手触及不到它,你在那儿乱划拉,它也不管你,它背后还乐你呢,乱抓一通,很可笑的;你要真能触及到它,它立即就把你的手给伤了,那是真伤啊。”(《转法轮》)
  2、看了病就不能提高层次了。
  “有些人持续在这个层次当中,一练就是十几年,几十年走不出这个层次,所以他一辈子老是给人看病看病的。因为他在这个层次当中,也就允许他这样做了。法轮大法修炼的弟子绝对不能看病。给病人念一念此书,如病人能接受,可治病,但对业力大小不同的人效果也不同。”(《转法轮》)
  3、忍受病痛还债,得幸福。
  “一个佛一挥手,全人类的病都不会存在。他为什么不做呢?何况那么多佛,他为什么不发慈悲心叫你病好呢?因为常人社会就是这样的,生老病死就是这个状态,都是有因缘关系的,都是业力轮报,你欠了债就得还。”(《1997年纽约讲法》)
  “你只有偿还业力之后,你才能够得到幸福,才能变好。说干了坏事不还这是不行的,宇宙有这个理存在着。所以不能够用常人的观念来对待这些问题。”(《1997年纽约讲法》)
  4、吃药就是悟性低、没过关。
  “常人有病了就是要吃药,而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也不是非得让你不吃药。可是我们讲的不是修吗?不是讲悟吗?也不是叫你全能悟到,你能悟到多少就悟多少。你说不行,‘我就放不下这颗心,我还得吃药,炼功了我也得吃药’。可是我怎么看这个问题呢?我只是对他悟性低很惋惜,这一关他没有过。本来他应该提高上来的,通向圆满迈出一大步,可是他没迈出这一步来。这说明你在这一件事情上还是常人。”(《1997年纽约讲法》)
  “只是从身体表面走出一部份来,你就觉的突然间来病了,难受的不行了,痛苦的不行了,你就受不了了,把自己当作常人了,去吃药了。那你就吃药好了,我们也没有说常人不能吃药,我们只是说你的悟性不够,这一关没有过好。”(《1997年纽约讲法》)
  5、治病就把业力压回去了。
  “用现在的医学、现在的科学去认识它就认识不了,只能认识到现有的用分子组成的最大的一层粒子所构成的这层表面的空间中所表现出来的一般的气功治病和医院治病,就是把造成有病的根本原因的难往后推移了,推到后半生或以后去了,业力根本没有动。”(《1997年纽约讲法》)
  “你吃药把这业力又压回去了,怎么给你清理身体呢?当然我们都可以从另外空间给你推走。可是这宇宙的法里边有一个道理,给你消业的时候你必须得在这件事情上承受痛苦。你从前给别人制造的痛苦,自己得同样承受。可是对修炼人来讲不能让你用同样方式承受全部,会死掉的,那就修不了了。”(《1997年纽约讲法》)
  6、治病是积攒了业力。
  “所以你现在吃药就是把这个病、表面的病毒杀死,药真的能够杀死表面病毒。可炼功人的功自动就在消灭病毒和业力。可是这个药它一杀死这个表面上从另外空间里渗透过来的病毒的时候,因为任何物体都是活的,那边的病毒,也就是那边的业力就知道了,它就不过来了,你就觉的吃药好了。可是我告诉你,它却积攒在那里了。人生生世世都在积攒这个东西,积攒到一定成度这个人就是不可救要,同时在死亡时就是彻底毁掉了。失去生命,永远失去生命了,就这么可怕,所以这里边讲了这样一个关系。人不是不让你吃药,常人有病一定要医治。”(《1997年纽约讲法》)
  7、治病不是实修、不能圆满。
  “我们也没有规定说你修炼了就不准吃药,没有作这样的硬性规定,可是,我在给大家讲法中的道理;人的心不修炼上来是永远都提高不了层次的。也不象人们讲的念念经就能修成佛,还有的人以为做多少好事就能修成佛,那都是笑谈。都是有为之法,你不去实修,念经有何用?不修根本就不可能成佛的。”(《1997年纽约讲法》)
  “既然会这样大家想一想,你要是把你当作常人,你要认为它是病,当然也行,你去吃药好了。这一关你没过去,最起码在这一个问题上你是常人。你什么时候过去了这一关,在这一个问题上你就是超常的。可是你要想修成佛,你得在所有问题的认识上都得是超常的。你放不下那一颗心,你就过不了这一关,你就不可能圆满。所以你要是失去了这个机会,这一关就没有过去。”(《1997年纽约讲法》)
  既然李洪志这么明确地告诫了修炼人吃药的害处,怎么还能说自己没说“有病不吃药”呢?被李洪志精神控制之下的大法弟子当然有病不会吃药啦。
  尽管李洪志巧舌如簧,说什么“这个吃药的问题刚才我又把它讲一次,因为这个问题在各地区都比较突出。有的人想破坏大法,对不吃药的问题说什么‘一炼这个功就不让我们吃药了’。其实我不是不让你吃药。当然我们在座的辅导员也要注意工作方法,不要强迫人不吃药。我们只是讲清道理。他想修他就修,他不想修吃毒药都是常人的事,他这个心不动谁也没有办法。我们只能讲缘份,劝善。强化人不是修。”(《1997年纽约讲法》)
  但是思维正常的人都会明白,是谁让弟子“有病不吃药”,而李洪志不管如何抵赖,记录其言论的书籍以及经文是其无法抹掉的铁证。

  四、李洪志宣扬“有病不吃药”的真正用意
  李洪志编造消业论,让弟子有病不吃药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聚财。他说:“练功光练动作不行,还要学我的‘理论’。看我的书、看我的录像、听我的录音。”于是,买书、买录像带、录音带就成为每一个“法轮功”练习者必须做的事。为此,“法轮功”对于李洪志及其骨干来说,真是一本万利的好项目。二是聚众。这是他的最高纲领。李洪志要讨到外国主子的赏钱,必须凝聚追随者为其卖命,而要让“法轮功”修炼者对现代医学产生怀疑,从而糊里糊涂地相信“消业”说的神奇妙用,就能使众多人上当受骗,凝聚在其旗下,受其摆布。
  可见,有病不吃药的“消业”论正是李洪志用来对“法轮功”习练者实行精神控制的重要手段,这也是古今中外一切邪教组织以歪理邪说蒙骗群众所惯用的卑鄙伎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