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为何继续“失语”?

作者:易家言 来源:凯风网

  李洪志虽然口口声声称自己是“宇宙主佛”,不是常人。但他却对常人中的中国传统节日念念不忘,情有独钟。如利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向他的“法轮功”弟子进行所谓的“问候”等等,就可从中看出李洪志并没有脱离常人生活——也不可能离开常人生活。
  只是刚刚进入2009年却有些特别。君不见,不仅元旦不见李洪志的“新年问好”,就是刚过去的春节、元宵也不见李洪志的“祝贺”和“问候”——虽然明慧网称世界各地,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法轮功”弟子给李洪志发去了无数的“问候”、“贺信”。
  自中国政府取缔“法轮功”后,李洪志虽然身处海外,但在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到来之时,他往往要不知耻辱地号召“法轮功”弟子为自己采取各种形式“问候”、“祝贺”,而且自己还以“师父”的身份向“法轮功”弟子进行“问候”、“问好”或发“贺词”,或“讲法”,或发“经文”。如2002年12月31日,李洪志在明慧网上发表《师父的新年问候》;2003年1月31日,李洪志在明慧网发表《零三年向大法弟子问好》;2005年2月9日,中国乙酉年正月初一,明慧网发表了李洪志的《新年问候》;2007年1月1日,李洪志在明慧网发表《谢谢众生的问候》;2008年2月6日(丁亥年腊月三十),明慧网登出李洪志的所谓《问候》。
  从上述列举的李洪志的“新年问好”、“问候”来看,自2002年12月31日发表《师父的新年问候》开始,几乎年年都有,或是元旦,或是春节。也就是说,在中华民族的传统新年到来的时候,李洪志都会出来露露脸,说几句话,以示“师父”所谓的威严、慈悲、存在。但2009年的元旦李洪志没有出来“问候”、春节也没有出来“问好”——李洪志一下子像是人间蒸发了。
  那么,2009年的元旦、春节李洪志却不出来说话了,他这“失语”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此文从四个方面进行一些分析和揣测。
  其一,“法轮功”组织的连连失败,极大地打击了李洪志。近年来,“法轮功”在世界各地组织了各种攻击、抹黑、污蔑中国政府的活动,但最终都以失败而告终。“苏家屯集中营”事件、“神韵晚会”巡回演出、传“九评”劝“三退”等等,没有哪一件事“法轮功”不是以失败而告终的!2008年,中国遭遇了南方冰冻灾害和汶川大地震,这本来就是一种人类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而自称大慈大悲和“真、善、忍”的李洪志及其“法轮功”,不仅不对受灾的民众表示同情,反而以各种极为恶毒的语言和方式进行攻击和捣乱。尤其是汶川地震后,美国纽约法拉盛华人组织了赈灾募捐,而“法轮功”则兴灾乐祸,对法拉盛华人组织的赈灾募捐义举进行干扰破坏。这一行为不仅激起了美国华人对“法轮功”的愤慨,而且使得世界民众对“法轮功”的邪恶本质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再如北京奥运会前后,“法轮功”更是毫无廉耻地对中国进行各种诋毁、捏造、攻击——越是临近开幕,越是猖獗。什么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因为质量问题,在开幕式时会垮塌;什么奥帆赛举办城市青岛在奥运会举办前出现了传污性极强并死人的“怪病”;什么北京空气污染严重;什么食品存在安全问题等等。尤其是“法轮功”组织搞的所谓以抵制北京奥运会为目的的“人权圣火”传递,从用打火机点燃那一刻起,直到在香港草草熄灭止,不断受到了世界民众的强烈反对和正义国家、地区的抵制。李洪志2008年4月14日在明慧网上发表《说明》,企图为“人权圣火”传递失败挽回点面子,但正好弄巧成拙——这正说明了“法轮功”以抵制北京奥运会的“人权圣火”传递彻底失败!
  其二,内部矛盾加剧,李洪志的威信越来越低。在海外,从表面上看,近年来“法轮功”跟“民运”、“藏独”、“疆独”、“台独”搅和到了一起,“人多力量大”了。但实质上,李洪志的“原教义派”力量正在分化、削弱。尤其是“九评”的出笼和“中国过渡政府”的成立,使得李洪志成了一个摆设。虽然李洪志在“讲法”中说,“九评”是他要搞的。但明眼人都清楚,一是李洪志读不懂“九评”,二是李洪志“原教义派”弟子写不出“九评”,三是“九评”的出笼是海外反华势力所为。李洪志的权力傍落已成为不争的事实!
  在中国大陆,李洪志更是显得鞭长莫及。“法轮功”弟子矛盾多多,问题多多,李洪志已经显得无能为力起来。2008年11月23日,明慧网编辑部发表一篇题为《严肃抵制邪悟乱法者的骗局》的文章,文章中列举了中国大陆“法轮功”弟子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如“经常传播假经文,散布小道消息,甚至传播从邪恶网站下载的东西”:“以切磋为名集资骗钱,不但骗学员的钱,还蛊惑学员骗家里长辈的钱”:“到大黑山唐王庙磕头发什么愿。有的乱法者要求学员给唐王像跪拜、给唐王像上供”……而这些“法轮功”弟子这样做,是在“以‘结缘’、‘特殊的修炼状态和形式’和‘不同方面证实法’”——这就是“法轮功”组织内乱的有力证据!同时也是李洪志在弟子中信任度及权威不在的有力证据!
  在李洪志与明慧网之间也矛盾重重。过去的一年里,李洪志只发了5篇“新经文”,不太常开口说话了,但明慧网却假借李洪志之名发“新经文”。最为明显的是2008年8月12日,明慧网编辑部发表了题为《请同修放下人心》的“编辑部”文章。这篇文章在刊出的第一时间,明慧网是放在“师父经文”的栏目中的,一天后才被搬到了“明慧网编辑部”栏目中。而2008年10月23日明慧网编辑部登出的《严肃抵制邪悟乱法者的骗局》,也无疑是在以李洪志的“新经文”形式出现的。李洪志真的连现身“讲法”,或是发点几十字,几百字的“新经文”都不太可能了?在这里让人感到非常可笑的是,上述列举的这两篇文章中,不管是李洪志的真假“新经文”,还是明慧网真假编辑部的文章,说的都是李洪志在以往的“讲法”中、“经文”中讲过无数次的事了,明慧网再拿来讲,难道比李洪志讲还有用吗?!
  其三,“法轮功”的支持者越来越少,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面临生存危机。2008年台湾的陈水扁倒台,今年初美国总统的易主,使得李洪志及其“法轮功”产生了从未有过的生存危机感。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易主后,积极改善和发展同大陆的关系,台湾的“法轮功”组织已经受到了打压,不仅不能在公开的场所活动,而且在大陆游客游玩的地方“法轮功”被禁止练功、散发宣传品。即便是被吕秀莲吹嘘成“世界一流”的“神韵晚会”,今年在台湾也受到了排斥和抵制。特别是陈水扁家族弊案曝光后,据传“法轮功”从陈水扁的机要费中得到了不小的好处。美国作为李洪志的藏身之处和“法轮功”组织的海外基地,新总统上台后,随着一系列外交、内政政策的调整,李洪志显然有了末日来临之感。再加之不少国家、国际组织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的所作所为越来越清楚,原来对“法轮功”的支持变成了反对,原来对“法轮功”的同情变成了抵制。因此,“法轮功”在海外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生存环境越来越差。
  可以预测,如果“法轮功”还像前几年那样继续为所欲为,面临的生存危机将无法想象!在这个时候,李洪志采取了观望的态度,最佳办法就是“失语”——此时无声胜有声!
  总而言之,李洪志元旦、春节的连连“失语”应该是2008年“失语”的继续。但其中究竟有着怎样的秘密,大家可以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