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温哥华市府的胜诉看法轮功邪说的虚妄

作者:冷向洋 来源:凯风网

  今年1月29日,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裁决:温哥华市府胜诉,法轮功败诉,裁定法轮功在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外竖了七年之久的小木屋和抗议板为违章建筑,必须在七日内拆除。与此相关的是加拿大多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而法轮功媒体却集体失语。经过2730天,2月11日晚,位于中国驻温哥华领事馆外的法轮功小木屋终于被拆除了。
  世人皆知,城市建筑,必须遵章守规,违章建筑,败诉是必然的,仅从这一点看,此案很平常。但分析这一案例,透析这一场诉讼,我们从中可以更加清楚地看出法轮功邪说的虚妄。
  一是法轮功们并没有像他们自己所说的那样“去掉执著”。事情其实很简单,2001年,法轮功未经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的许可,在该市中领馆门前的大街上竖起抗议墙和小木屋,市长下令拆除未果,诉诸法律又一波三折,最终由省最高法院裁定拆除。李洪志多次宣称:“人类社会是修炼的好场所,是因为这里的一切都会使人执著,因而能走出来,去除一切对人类社会的执著,才伟大、才能圆满。”“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地去人心的过程”。笔者和大多数读者一样,都是凡夫俗子,从凡夫俗子的角度来理解,法轮功的所谓“去掉执著”,就是要人看空世间的一切,放弃人世间的一切追求。但果真如此,此案就不可能发生。因为既是“去掉执著”,法轮功就不该自2001年起就在温哥华市固兰街中国领事馆门前竖抗议板建抗议屋,甚至未取得当地政府的许可;既是去掉执著,就不该在2006年置温哥华市长的拆除令于不顾,执著地固守这一非法建筑,以至于诉讼于法院;既是“去掉执著”,就更不该为此事五次对簿公堂,多次到省最高法院去示威,把此案闹得沸沸扬扬。透析此案,将法轮功的言与行相对照,人们更能看出法轮功“去掉执著论”的虚妄。
  二是法轮功们并不是“向内找”而是“向外找”。法轮功的信条之一就是“有问题向内找,这是大法弟子与常人的根本区别”,这样才能修得“圆满”。李洪志在《北美首届法会上讲法》中有这样一段话:“你真能把自己当做一个修炼的人,你碰到什么事情、麻烦事,你心里头不高兴的事,不管表面上你对不对,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我是不是在这些问题上有很不容易觉察的那个动机是错的?如果修炼的人要是只从表面上放得下,但内心里面还在固守着一个东西,固守着你自己的那个最本质的利益不让人伤害的时候,我告诉大家,那是假修炼!”法轮功如是说,但并没有如是做,而是反其言而行之。试问,抗议板和抗议小木屋是向内找还是向外找?抗议活动显然不是“日三省吾身”,而是向外找,向外找原因。再说,非法建筑,政府令其拆除,理所应当,法轮功们如果按照自己理论的要求去做,就理应是不管表面上你对不对,心里头高兴不高兴,你都要找一找自己的原因,查一查你那个动机是不是错的。可事实是他们不仅不向内找原因,反而一味地对抗,直至示威于高等法院。这就是十分执著地向外找了。与此相链结的是,法轮功们的向外找由来已久,他们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搞抗议活动是向外找,他们以演出为名大搞惑众宣传并借机敛财也是向外找。听其言,观其行,用其行再验证其言,我们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那就是法轮功言行相悖,表里不一。
  三是法轮功们别有用心的用虚妄的邪说来害人。为一个违章建筑,法轮功与温哥华市政府纠缠了8年之多,在民心与法律之槌下最终败下阵来,这是正义战胜邪恶之必然。但对照法轮功在这桩诉讼案上的表现,我们不能不说,那些法轮功的精英与骨干们,他们对自己邪说的虚妄是心知肚明,他们也绝不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去掉执著”与“向内找”,否则的话就不可能有这场诉讼了。他们设置的是双重标准,做一套,说一套,做的一套为自己谋利,而说的那一套是专门用来骗人与害人的。一些深陷法轮功泥潭不能自拔的人就是他们这种邪说的牺牲品。真心的希望这些痴迷者们也来认真研究这个案例,从中得到启示,能够早日醒悟。果真如此,温哥华市政府这一次胜诉的意义就远远超出了案件的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