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李洪志关于“魔”的歪理邪说

作者:郑则 来源:凯风网

  李洪志曾危言耸听地说,宇宙中有个“相生相克”的理,“魔”就是对应“佛”而存在的,在末法时期,万魔下世,人类社会道德败坏,魔性大发,劫数难逃,人类的生存形势十分严峻。那么李洪志眼中的“魔”到底是什么?其相关问题又有哪些?本文拟就李洪志关于“魔”的歪理邪说进行剖析,以曝其奸。

  一、李洪志所谓的“魔”到底是什么,都有哪些类型?
  李洪志断言在宇宙中本来就有魔,是允许魔存在的,这些理论为其散布恐怖言论提供了“证据”,并结合“末世论”广为散播,蛊惑人心。

  首先,李洪志断言魔是存在的,是宇宙的法造就的,而且现在人间到处都是魔。
  一是宇宙中允许魔的存在。李洪志在不同时期对此均有诸多论述,听起来证据确凿,不容置疑,他说:
  “魔嘛,允许这个魔在特定的时期、特定的很低的状态中存在。”(1995年1月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
  “这个宇宙是允许魔存在的……那么这个境界中,相生相克的理中与佛(法王)相对应的就是魔王。”(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这个大法给宇宙中的众生开创了不同层次的生存环境,造就了不同层次的佛、道、神和人以及魔和其他众生,包括天、地与一切物质。”(1999年5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而且新宇宙构成后“魔”依然不会消失,李洪志在回答弟子相关问题时回答:“可是(笔者注:新宇宙中)不同层次也有负的因素存在,这一点是肯定的,但不是修出来的,是由法安排的。”(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有了上面许多“魔”真实存在的“证据”,下面李大师就要变本加厉,把黑手插向地球这个空间了,妄言人间处处是魔。这是李洪志关于魔存在的升级版,进一步指出民众身边处处都是魔,把民众直接推进魔祸乱的旋涡之中,让民众感到切肤之痛,企图置民众于无比恐怖的境地。李洪志说:
  “到了末法时期,会有魔乱法……而且人类到处都是魔,败坏人类嘛!不是人们心中都有善念吗?魔就是破坏这个,使你修不成。”(《在大屿山讲法》)
  “发展到今天人们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精进要旨一《变异》)
  “在神眼里看这里非常险恶肮脏,到处都是业力,人身上的业力多的走路都往下掉,邪恶的情魔、烂鬼又充满人世,都是最低层物质变异的东西。”(2006年7月《美国首都法会讲法》)
  在这部分中,李洪志首先自我肯定了魔的存在,断言末法时期魔已经到处都是,人类“险恶肮脏”面临灭亡,并结合其“末世论”之歪理邪说营造了一个恐怖末落的氛围,在民众中散布恐怖信息,企图造成民众恐慌。在实践中,也确实迷惑和恐吓了一部分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了“法轮功”组织,成为李洪志任意拿捏把玩的棋子。

  其次,在李洪志的“著述”中,魔的血液是白色的,石灰岩是魔的血,而且魔是为恶的。
  李洪志没有给我们描述魔的具体样子,也没有给魔下个标准的定义。但他认为,魔的血液是白色的,魔和佛都可以修炼出来,其主要区别是佛是为善的,而魔却是为恶的,这也算是李洪志对魔的形象的解说,十分荒诞。他说:
  “那么告诉大家,在宇宙中红色的血一般的都是正的生命的血。魔的血是白色的,所以石灰岩它其实是魔的血。”(1999年2月《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石灰岩是什么?大家都知道,石灰岩简称灰岩,以方解石为主要成分的碳酸盐岩。有时含有白云石、粘土矿物和碎屑矿物,有灰、灰白、灰黑、黄、浅红、褐红等色,是烧制石灰和水泥的主要原料,是炼铁和炼钢的熔剂。它的主要化学成分是caco3,易溶蚀,故在石灰岩地区多形成石林和溶洞,称为喀斯特地形。为什么李洪志对石灰岩如此偏爱,将其定为“魔的血”呢?我想大概是因为石灰岩按成因可划分为粒屑石灰岩、生物骨架石灰岩和化学、生物化学石灰岩的缘故吧,“宇宙主佛”可能是把“生物骨架石灰岩”里的“生物”当成“魔”了,只是有一点李洪志疏忽了,自然界含杂质的石灰岩并非都显现灰白色,那魔的血岂不也有多种颜色了吗?笑谈而已。再有,地球上“常人”,包括李洪志所谓的“邪恶”的、“邪悟”的那些“魔”,他们的血液也都是红色的,按李洪志上面的理来讲应该属于“正的生命”了,怎么在李洪志嘴里又成“恶魔”了呢?不知道李大师就“血液”颜色问题怎么给我们解释?
  修恶为魔,那么,魔都有哪些“恶行”呢?李洪志说:
  魔会取大法弟子和“常人”性命(当然不是师父干的)。“你们知道吗?这些年有的学员突然死亡了,其中有一些就是因为这样干了造成的。你们不要想师父会如何你们。要知道有无数各个层次的护法神,他们的职责就是护法呀!而且魔也不会放过你呀!因为你过去世所欠下的业力是因为修正法而躲过了,一旦你降为常人了,无人保护你,魔也会取你性命的呀!”(精进要旨一《大法不可窃》)
  魔会冒充宗教破坏人心,这是最恶毒的。“当然魔它就不在意这些了。他打着宗教的旗号或者是打着叫人向善的旗号来破坏人类,破坏人的心,破坏人的心法,这是最恶毒的。”(1996年《悉尼讲法》)
  魔干扰民众修炼“法轮功”上层次。“如果你只为祛病健身,就没有魔去管你,一旦你往高层次上修炼,它就要管你了。它可以用各种方法来打扰你,目地是不让你往高层次上修炼,让你修炼不成。”(《法轮功》)
  魔会冒充“法轮功”弟子以“死”的方式破坏“法轮大法”(看来那些精进的如封莉莉等很可能就是魔了)。“最不好辨别的就是这种魔,它的破坏力是很大的。它也来学法轮大法,也说法轮大法好,说的比别人还激动,感受也比别人强,还看到了一些什么形象。然后他一下子死了,或者他一下子走向相反的路了,来破坏法轮大法。”(1994年9月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魔之害甚于“敌人”,对魔是不用“慈爱”的。“所以,我告诉大家你要不能爱你的敌人,你就圆满不了。(鼓掌)破坏大法的魔除外。”(1999年5月《加拿大首届法会讲法》)
  可以看出,魔性本恶,轻则干扰人心捣乱社会,重则“破坏法轮大法”取人性命,甚至取走那些“走在神路上”的“勇猛精進”着的大法弟子的性命。李洪志在制造恐怖氛围的同时,进一步点出了“魔”的罪恶,为以后神化自己及恶搞“除魔”、“驱魔”闹剧埋下了伏笔。

  再次,魔的种类繁多。既然李洪志说人类社会到处都是魔,那么一定会有所指,但李大师并没有专章论述。通过李洪志各个时期的讲法,笔者找到一些,都荒诞不经。
  一是色魔。“还有一种是色魔,炼功人在打坐或梦中,他的面前会出现美男子或美女子,吸引你勾引你,做一些对你刺激性的动作,引诱你的贪恋美色之心。”(《法轮功》)
  二是天目所见的恶魔。“另一种魔的形式是在炼功或睡梦中,突然看到一些可怕的面孔,恶的很,很真切,或拿着刀要杀人。”(《法轮功》)
  三是打坐睡觉之魔。在回答弟子问时,李洪志说:“睡觉不行,炼功能睡觉吗?打坐睡觉也是一种魔。”(《法轮功》)
  四是动物修炼成魔。“动物到一定时间要长功,就要消灭它,打雷劈它等等,不准许它修炼……它修成保证就是魔”(《转法轮》)。“动物不让它修,但是它自己具备先天条件能够修,这是自然环境造成的,可是不允许它出高功,出了高功,它就是魔。”(1994年9月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五是宗教界里的和尚、居士是魔。“当然魔它就不在意这些了。他打着宗教的旗号或者是打着叫人向善的旗号来破坏人类。”(1996年《悉尼讲法》)在回答弟子关于处死梦中一条蛇的疑问时说:“那个庙里也是一样都是这类东西在祸乱。”(济南讲法答疑)还说:“末法时期有许多魔转生成人,出家到庙里乱法。特别是台湾有许多很有名的和尚、居士实际上是魔。”(《人类的滑坡与危险的观念》)还特别指出,“佛教中确实有些魔转生的参与迫害,起了很坏作用的,将来都是要清除的。”(2005年11月《旧金山法会讲法》)
  六是假气功师是魔。“假气功师也是一样,有的人想当佛,有的人自以为前世是佛,有一些动物附体的人也吹捧该气功师,什么一代宗师等等,假气功师自己也飘飘然了,自欺欺人,都是魔乱人间的鬼出世。”(《末劫时的人类》)“所以基本上为钱、为名、为利的假气功师都是魔,他本人不知道自己是魔。”(1994年9月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七是气功书是魔。当回答弟子关于过去的气功书怎么处理为好时,李洪志说:“你觉的怎么处理为好就怎么处理。我觉的那个魔把它彻底消除好。”(《济南讲法答疑》)
  八是“邪悟”的大法弟子同魔。“那些打着大法学员旗号散布邪悟的人,无论其过去是否是学员,都是在干着破坏大法的魔所干的事。”(精进要旨二《建议》)
  九是凡是在修炼中死亡的大法弟子都可能是魔。“有的人在炼功中死亡了,看你怎么办?他也可能圆满,也可能他是魔,那么都不是孤立的。”(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十是旧的败坏势力是魔。“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魔。有的是相生相克存在的,有的是因为人业力大而相应来的,也有旧的败坏势力来乱法的。”(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十一是“中共恶党”是魔。这是李洪志后加进去的,“因为当时确实没有想把中共作为最邪恶的东西销毁,一切众生都是给机会的。是因为中共恶党迫害法轮功,它已经成了宇宙众生的恶魔。”(2006年2月《落彬矶市法会讲法》)
  从上述言论,我们能感觉到李洪志先生的恶毒,也就是说,凡是影响他对弟子实施精神麻醉的都是魔,比如色和睡;凡是和他抢饭碗、争信徒的都是魔,比如气功师、和尚居士;凡是认清“法轮功”本性迷途知返回归社会的、或引起组织内乱的都是魔,比如邪悟的、乱法的、死亡的大法弟子;取缔“法轮功”组织,教育和引导大法弟子回归“常人”生活的中国政府在李洪志眼里当然更是“恶魔”无疑了。

  断言魔的存在,不过是李洪志配合其“末世论”恐吓人类,打压科学和宗教的卑劣手段而已,其真正的目的是神化自己,把自己描画成“宇宙主佛”和“救世主”,企图迷惑民众加入“法轮功”组织为其谋财造势所用,李洪志的阴险用心是不言自明的。



  二、李洪志所谓的“魔”是怎么招来的,“魔”的干扰形式都有哪些?
  按照李洪志的说法,魔是允许其存在的,但也不是谁都干扰,魔的干扰是有选择的。

  首先,看看李洪志关于“招魔”、“生魔”的“歪理”。李洪志认为下列情况会导致“招魔”、“生魔”的问题——
  一是修炼“法轮功”会招魔。李洪志说:“招魔是指炼功人在炼功过程中出现的影响炼功的现象或景象,目地是阻止炼功人往高层次上修炼,也可以说是魔来讨债。功法修炼到高层次,必然会遇到招魔问题。”(《法轮功》)又说:“什么是炼功招魔?就是我们炼功的时候,往往容易受到一些干扰。”(《转法轮》)
  二是自心生魔。李洪志说:“什么叫自心生魔?……也就是说,你用天目去看,不动念静静的看是真实的,只要稍一动念,看到的都是假的,这就是自心生魔,也叫随心而化。”(《转法轮》)
  三是“执著心”入魔。这也是“自心生魔”最重要的一种表现,“一旦有了执著心,就会产生这个魔幻,人很难去摆脱它。那么可能弄不好这个人就完了,入了魔了。因为他把自己说成佛了,他已经入了魔了,最后还可能招来附体或其它什么事,他就彻底完了。”(《转法轮》)
  四是师父“法身”招魔。“有些坏东西冒充我的法身,你就把握住了,要用大法来衡量。依靠法身叫其如何做,那本身就是在招魔。”(1999年3月《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五是男女双修入魔。“如果采用男女双修的方法修炼,如果掌握不好,就会入魔,就成了邪法。”(《转法轮》)
  这里面最令大法弟子头疼的莫过于执著心了,也就是所谓的“常人心”,这是大法弟子无法逾越的关卡,过了这个关修炼者或者成为毫无思维精神麻木的“活死人”,或者丢掉了性命成了“可能圆满”、“也可能是魔”的“真死人”。招魔和生魔,就是李洪志套在弟子头上的实施精神控制的“紧箍咒”。
  实际上,李洪志在其“著作”中大谈“炼功招魔”的问题,并非是为了恐吓民众远离“法轮功”,因为李洪志说过虽然练功易招魔,但不练功命更难保,最终会被淘汰“形神全灭”,而且,练功绝对不会存在走火入魔的问题,孰轻孰重,就看众生的“选择”了。他的主要用意是为了麻醉“大法弟子”的思维,恐吓他们放弃一切,把生死交由李洪志摆布,其用心是险恶的。

  其次,看看李洪志所谓的关于魔的干扰形式都有哪些?
  既然魔无处不在,那么魔的干扰也就无处不在了。其形式为何?在李洪志先生零乱的经文里,笔者“自作多情”替李洪志先生归纳了一下。
  一是表现为“噪音”干扰。李洪志说:“最普遍的一种炼功招魔的形式,就是你没炼功的时候,周围的环境还比较静。因为学了功,总喜欢炼,可是往那儿一打坐的时候,突然间就感到外边不静了。汽车喇叭也响了,楼道里有走路声、说话声、摔门声,外边的收音机也打开了,马上就不静了。你不炼功环境还挺好的,你一炼功就是这样的。”(《转法轮》)
  二是表现为开天目干扰。“还有一种魔的干扰形式。大家知道我们炼功可以开天目,有的人开了天目之后在家炼功,会看到一些害怕的景象、害怕的面孔。”(《转法轮》)
  三是表现为练功干扰。“还有一种就是炼内外兼修功法的,他既练武又内修,这样的功法在道家中比较多见。人一旦学了这种功法,往往会遇到这样一种魔。”(《转法轮》)“那些乱七八糟的魔看他炼起法轮大法来了,当然要调理他,害他,他神魂颠倒,还会破坏法轮大法,会出现这个问题。”(1994年9月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
  四是表现为色魔干扰。“还有一种魔的干扰形式,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我们这一法门也是人人都能够遇的到的,遇到一种色魔。”(《转法轮》)
  五是向内找排除魔干扰。“有些事情冷静的看一看,要先看自己,是不是自己哪有问题,如果不是那就是魔的干扰。”(1999年6月《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六是表现为冒充师父干扰。“还有魔来干扰你呀,跟我去学吧,我教你点什么。有人往那儿一坐,特别是练其它功的,容易出现什么自发功,手印打的好象很漂亮,我告诉你魔也会这一套的。你不知道是谁给你的,所以你只要随着他一练,他就给你往身体里加东西,你身体就会乱。我看到有些人,看你是好象学这个,学那个的,那身体里乌七八糟的,什么都有,你根本就修炼不了。”(1996年《悉尼讲法》)
  七是表现为自心生魔干扰。“我没有教你们做的,你们永远也不能做,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精进要旨一《定论》)在回答弟子疑问时,李洪志说:“那就是人自心生魔的干扰,常人心就能够生魔(思想业力的干扰)。”(1994年9月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在2002年4月《波士顿法会讲法》中又说:“我告诉大家,不管你们修多好,今天,你们只要有常人心在,那就是魔所能利用的东西,自己不注意随时都可以被利用。”
  八是表现为冒充宗教的形式干扰。“当然魔它就不在意这些了。他打着宗教的旗号或者是打着叫人向善的旗号来破坏人类,破坏人的心,破坏人的心法,这是最恶毒的。”(1996年《悉尼讲法》)
  九是利用弟子之间的矛盾干扰。“就说我们学员互相之间有的时候也会给别人当一把魔,魔别人一次也会有的,但不能说他是魔,只能说他起了这样一个作用。”(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在2003年4月《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时又说:“我们学员之间心性上的互相摩擦、相互配合的不协调,不管这个事情大和小,我告诉大家,那肯定就是魔在钻空子……如果你真的在这件事情上犯了罪了,那说不定魔就要把你弄下来。”
  此外,在《济南讲法答疑》中有蚊子这种魔的干扰形式,在1999年3月《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有魔通过睡觉、不让人有时间的方式干扰弟子看师父录像看师父大法书籍等等,五花八门,数不胜数。总之一点,魔无处不在,魔的干扰也无处不在,凡是有违李洪志及其“法轮大法”要求的,包括占用弟子学法时间、影响学法的声响和杂念、和李洪志抢饭碗的冒名顶替行为、或者与“法轮功”的教条格格不入的科学、宗教及社会组织大都属于魔的干扰形式,统统都在打击和清理之列。一个“干扰”,彰显了“法轮功”唯我独尊不容异己的丑态。

  再次,看看排除魔的干扰,去除“魔性”的问题。
  修恶即为魔,可见魔是邪恶的。按照李洪志的说法,排除魔的干扰就是要去掉人的魔性,“同化成佛性”。
  第一、人在激动、生气时是魔性的大发泄。李洪志说:
  “人在激动时、疯狂的喊叫、发脾气时就是魔性大发泄。”(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人们在足球场上大发魔性,是最典型的放任自己。在狂呼乱喊的时候,没有想到是魔性在大爆发大增强。”(1998年5月《欧洲法会讲法》)
  “人在生气的时候,我告诉你,千真万确是魔性。”(1999年5月《新西兰法会讲法》)
  第二、美术、文艺、文学、娱乐、个性化服饰等等都是魔性带动下的心理变态。这也是李洪志谈论最多的,他说:
  “美术作品呀、文艺作品呀、文学作品呀,任意的、没有正念的发挥,象疯狂了一样,和妖魔有什么不同呀?男人留着很长很怪的头发,男不男、女不女的,说什么艺术家、音乐家的形像,其实都是魔性带动下的心理变态。”(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现在这些文艺作品,你看吧!常人不知是怎么回事,其实都是魔性大暴露。”(《人类的滑坡与危险的观念》)
  “美术作品没有了道德规范,追求人性的解放,就是魔性大发。”(《末劫时的人类》)
  “因为人类的道德还在下滑着,到了今天,艺术正在成为人类魔性实实在在的展现,艺术已经走向了对神圣艺术的亵渎,完全成了魔性发泄的工具,表现的是妖、魔、鬼、怪。”(2003年7月《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
  “人在跳那种什么迪斯科舞时那种无理智状态的乱喊乱叫,那就是魔性最大的发泄。”(1998年5月《欧洲法会讲法》)
  “女人穿着黑色的服装,留着魔性发式,板着面孔和阴间的鬼一模一样。就是人的观念反过来了,由魔作乱人类把阴暗东西当成了美。”(1997年4月旧金山法会讲法)
  第三、同性恋者是放纵自己的魔性。李洪志说:“同性恋不但自己违反神给予人的规范,……人应该光明的活着,堂堂正正的象个人活着。不应该放纵自己的魔性,为所欲为。”(1998年9月《瑞士法会讲法》)
  第四、懒惰也是魔性。在回答弟子关于惰性问题时,李洪志说:“精進哪!精神起来呀!我告诉大家,这也是魔性的一种表现。”(1999年5月《新西兰法会讲法》)
  第五、执著心,尤其是破坏大法的执著心更是魔性的大暴露。“美国西部地区大法交流会以后,一部份抱着执著心听法的人说修炼要结束了,而且说老师要带一部份人走。这是严重破坏大法的行为,是魔性的大暴露。”(精进要旨一《肃清魔性》)
  第六,修炼者必须去除魔性,不然就会入魔道。李洪志说:
  “修是你自己的事,求什么你自己定,常人都有魔性和佛性,思想一不对头魔性就会起作用。”(精进要旨一《法定》)
  “有许多人思想不对头的时候,就是人的思想符合于魔性的时候,就是魔性思想大。……魔性大正好就符合了魔,那么魔就喜欢你了。”(1998年5月《欧洲法会讲法》)
  “你在佛理中修炼就是去你的魔性……什么是修佛?就是要去你的魔性,都同化成佛性。”(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可以看出,人类社会的喜怒哀乐,运动休息,娱乐健身,艺术创作,甚至脾气个性在李洪志嘴里都成了魔性的表现,如此看来,谁还能逃出“魔”的手掌心呢?要怎么做才能按照要求去除魔性,同化佛性,修成正果呢?当然是做一个没有任何自我思想的空壳人,做一个任由李洪志摆弄的机器人了,在这里,去除“魔性”也就等同于破除“常人观念”,等同于“去情”、“去执著”,当然去掉了这些,也就只剩下对李洪志顶礼膜拜的所谓“佛性”了,李洪志的险恶用心是不言自明的。



  三、“魔难”是最常见的最严重的“魔”的干扰形式
  在李洪志看来,既然魔无处不在,魔的干扰也无处不在,那么“魔难”就在所难免,或者说“魔难”是魔对人类实施干扰的最严重的形式。李洪志歪理邪说中的魔和“魔难”是一脉相承的,这也是李洪志在其经文中不用“磨难”的原因所在。实践中,李洪志对“魔难”也是偏爱有加大谈特谈不惜笔墨的,也因此笔者将其单独列为一节。

  (一)魔难是怎么形成的?
  从李洪志的经文中可以归纳出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一是由于人自身的业力形成的。李洪志说:
  “魔难实际上就是你们自己的业力形成的,生生世世所积下来的业力,阻挡着你们修炼,阻挡着你们返本归真,阻挡你们升华,就是这个业力在起作用。”(1999年5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因为人有业力,有业力那么就会有魔难。”(1999年3月《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二是真修“法轮功”会带来魔难。李洪志说:
  “我们讲失,有得就有失,你真正想修炼了,就会遇到一些魔难。体现在生活中,一是身体上遭点罪,这不舒服那不舒服,但不是病。”(《法轮功》)
  三是由李洪志安排给弟子的。李洪志在《法轮功》中回答弟子关于魔难是否是师父对弟子安排的考验时做了肯定的回答。
  “弟子:魔难是师父对弟子安排的考验吗?
  师:可以说是这么回事。这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心性而安排的。”
  四是“不失者不得”之理致难。李洪志说:
  “这个宇宙中从真、善、忍的理中派生出来一个理,叫作‘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欠了就得还。你不失强制你失,他就有这么个理跟着的,所以就有魔难。”(1995年1月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
  五是旧势力安排了魔难。李洪志说:
  “在世上我们学员所遭受的各种魔难考验,也恰恰是这个旧势力所安排的。而学员承受的魔难,不只是由于学员自己自身业力造成的,更不是人类本身给大法制造的障碍。”(2001年7月《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六是高层生命考验大法安排了魔难。李洪志说:
  “我们大法弟子所承受的痛苦、所承受的魔难,我告诉大家,不只是针对个人修炼,是有高层生命借着学员有业力和提高为由利用低层败坏了的生命進行迫害从而考验大法的因素,其实对正法来讲都是破坏。”(2000年10月《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至于这魔难到底是大法弟子自身业力造成的,还是李洪志及各种“生命”安排弟子考验弟子的,或者六者兼而有之,我们都无从得知。魔难深重,考验重重,做个“大法弟子”真够难的,也难怪大法弟子至今未能“圆满”升天了。

  (二)大法弟子要正确认识魔难的问题。
  当魔难来临时,大法弟子要如何认识自身的魔难,怎么处理?魔难在弟子修炼过程中发挥哪些作用?李洪志对此也有“谆谆教导”。
  一要认识到魔难是师父用来考验弟子心性的必要手段。李洪志说:
  “对于学员只不过是我把它(笔者注:指魔难)摆放在你们修炼的不同的层次中,作为你们过关修炼提高心性时,利用它,起这个作用。”(1999年5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你会碰到各种麻烦事情,你怎么去对待呀?……而且一直到圆满为止,都体现着你对法能不能够坚定的问题,会出现对这方面的考验,根本上对法你都不相信了,那其它什么都谈不上了。”(《广东讲法答疑》)
  二要认识到魔难是“还业”的一种方式,是好事,要快来提前来才好,不能当成病上医院处理。李洪志对得病上医院是深恶痛绝的,他反复“教导”说:
  “炼功时会遇到一些魔难,魔难是‘还业’的一种方式。每个人都有‘业’,身体出现不舒服时,不要认为是有病。为了消‘业’,给修炼扫清道路,魔难来的要快、要提前。”(《法轮功》)
  “所以往往有些人他自己有了什么魔难,有了不好的事情的时候,都是在业力轮报中还他的业。”(《转法轮》)
  “因为人在以前做过坏事而产生的业力才造成有病或者魔难。遭罪就是在还业债,所以,谁也不能够随便改动它,改动了就等于欠债可以不还;也不能够随便任意去做,否则,就等于在做坏事。”(《转法轮》)
  “炼功人的业力不可能通过打坐和炼功完全消除,还要提高心性与悟性,经受些魔难。”(《法轮功》)
  “有的老学员说:老师,我怎么哪儿都不舒服,总上医院去打针也不好使,吃药也不好使。他还好意思跟我说!那当然不好使。它也不是病,能好使吗?你检查去吧,没有毛病,你就是难受。我们有个学员到医院把针头给人家打弯了好几个,最后那一管药都哧出去了,也没扎進去。他明白了:哎哟,我是炼功人哪,我不打针了。他才想起来不打针了。所以我们在遇到魔难的时候,千万要注意这个问题。”(《转法轮》)
  即使在弟子病到便血影响身体的时候也不能当成是病,要把它当作是师父在帮助清理身体。李洪志就是这么摧残弟子的,他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说:“当我开始真的往高带你了,开始清理你身体时,过去的淤血啊、废血啊、不好的东西啊往出排时,一下就又把它当作身体出问题了。不能坚定正念,不相信这是修炼中师父在给清理。修炼是那么严肃的事,又把它当作是病,我怎么看这个问题呀?”(1999年5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
  三要认识到魔难是叫弟子去掉“执著心”。李洪志说:
  “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转法轮》)
  “魔难也不会是偶然的,绝对是要去你什么心,然后叫你提高的。”(1999年5月《加拿大首届法会讲法》)
  “我告诉大家,任何一颗心都会促成很大的魔难,千万不要起任何心!”(2003年2月《元宵节讲法》)
  四要认识到魔难是可以树立威德的。李洪志说:
  “没有魔难中的正念正行,就没有他给世人留下的参照和威德。”(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那么我们在常人社会中,给我们这个大法带来了魔难,那么我们也在利用它在圆容着我们的法,给我们法树立一个威德。”(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五要认识到魔难是使人圆满的前提条件。李洪志说:
  “所以我经常讲,人吃一点苦,碰到一些魔难,不是坏事是好事。……如果顺顺当当的修炼,没有任何魔难,那就不能称其为修炼,也不能使人圆满,这是绝对的真理。”(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六要正确认识这场魔难的时间问题。李洪志说:
  “至于说这场魔难还有多长时间,我想,这些事情,大家都不要多想;自己能不能圆满,也不要想,因为你的任何一颗心都可能成为一种执著,都可能被邪恶利用。”(2001年7月《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七要正确认识修炼与不修炼的后果问题。李洪志说:
  “有些学员学大法之后碰到很多魔难,如果你不修炼,那些魔难就会使你走向毁灭。正因为修了大法,这些魔难提前来了虽然受到的压力很大,对心性的考验很难过,有时过的关也会很大,可是毕竟这些魔难都要过去,都要结账,都要买单。(众笑)这不是大好事吗?所以你碰到了好事、坏事,只要你修了大法,都是好事,一定的。”(2005年11月《旧金山法会讲法》)
  八要正确认识魔难的累积问题。李洪志说:
  “这个难还能积累,你这个东西要积累多了你怎么过呀?所以我们告诉大家,你得把你当作一个炼功人对待。”(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九要正确认识师父的魔难问题。李洪志说:
  “我所承受的难是各界众生的难,我所碰到的事情是不能够跟任何人讲的,你们理解不了。”(1999年5月《加拿大首届法会讲法》)
  “师父在这世上碰到的魔难这个压力每天有多少万件,今天的困难这么大,谁也没有动摇过我,不,动摇不了,但是师父照样睡的着、吃的香,泰山压顶不动摇。”(2008年5月《纽约法会讲法》)
  其实李洪志不厌其烦唠唠叨叨地让弟子正确认识魔难,一会拿考验、还业稳定弟子人心,一会以威德给大法弟子戴高帽,一会拿圆满诱惑弟子坚持到底,一会又拿“毁灭”的后果恐吓,可以说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最终的目的还是让弟子不要执著于魔难和圆满的时间,并以自己“上万件”的魔难当标榜,让弟子安心接受“法轮功”给他们心理和生理上带来的灾难,自愿接受李洪志的摆布和玩弄,维持“法轮功”组织的壳子。

  (三)走不过魔难会有什么后果?
  通过前面李洪志的“语录”中我们可知,末法时期,魔无处不在,修炼“法轮功”更易招来魔的干扰,但这种魔难对于大法弟子来说是考验是好事,来的越早来的越快越好,因为人类最终难逃这一难,修炼“法轮功”虽然早来魔难,但走过魔难就能提高层次,实现“功成圆满”和“白日飞升”,那些未能走过魔难的大法弟子命运如何呢?李洪志是这么说的:
  一是自心生魔问题解决不了这辈子就毁了。李洪志说:“而出现自心生魔这个问题就不行,他这一辈子就毁了。”(《转法轮》)
  二是降为常人被魔取命。李洪志说:“因为你过去世所欠下的业力是因为修正法而躲过了,一旦你降为常人了,无人保护你,魔也会取你性命的呀!”(精进要旨一《大法不可窃》)
  三是降为常人难逃劫数。李洪志说:“这法是宇宙的根本,那些至今不能走出来的人就会在这场魔难过后被淘汰掉。……在魔难中没有走过来的是人。如果人不行了,那就再造,这也是人的劫数。”(精进要旨二《建议》)
  出现自心生魔的问题,也就是说执著心不去的问题,大法弟子这辈子就毁了,不能有转机了;或者因为没有在魔难中走出来,降为常人,被魔取走了性命,比如那些“可能圆满,也可能是魔”的丢了性命的大法弟子;或者降为常人,即使没被魔取走性命,但也难逃出地球再造人类毁灭的劫数。看得出来这后果是极其恐怖的。

  (四)大法弟子如何度过魔难?
  如何度难?如前所述,李洪志给人类和大法弟子留了个唯一的活路,就是投靠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并且严格按照李洪志的思路行事。在这个总体原则之下,具体而言包括以下方式:
  一是师父助你度魔难。在回答弟子关于“炼功时有人破坏怎么办”的疑问时,李洪志回答:“炼法轮功不怕别人破坏。在初期,有我的法身保护着你……有时你遇到魔难,喊我名字,看见我在你眼前,也许不帮你,那是因为你应该过的一关。但是你真正遇到危险时是会管你的。”(《法轮功》)
  二是提高心性度魔难。李洪志说:“要提高思想境界就必须要通过世间各种魔难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你心性真的上去了,稳定了,业也消了,你的魔难也就过去了,功也长了。”(《法轮功》)在2003年4月《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又说:“修炼嘛,那就不要被困难吓住了。不管怎么样,再难,师父给你的路一定是能走过来的。(鼓掌)只要你心性提高上来,你就能闯的过来。”
  三是认真学法度魔难。李洪志说:“我们在修炼中你会碰到许多魔难。只要大家认真去学法,什么难你都能闯的过去。”(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在1999年5月《加拿大首届法会讲法》上回答同性恋者弟子关于如何解决色魔的疑问时,李洪志说:“你说我真正坚定的在修大法,从现在开始,做任何事情都能用真正修炼人的标准、炼功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堂堂正正的去修炼,我想,这个关马上就会过去。”
  四是否认旧势力的安排度魔难。李洪志说:“那么作为学员来讲,在这场魔难中能够做到不承认旧势力安排的你就能走过来。……否定它们,全盘否定旧势力的一切!”(2003年2月《元宵节讲法》)
  五是放下执著心度魔难。李洪志对此的论述是最多的。他说:
  “你可以去修,但是你不能执著。什么心都没有,什么都不执著,修的就快,提高就快,魔难就少。”(2004年2月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作为弟子,当魔难来时,真能达到坦然不动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层次对你的不同要求,就足已过关了。”(精进要旨一《道法》)
  “如果你们真正能在修炼中去掉那些人的根本执著,最后的这场魔难就不会这么邪恶。”(精进要旨二《走向圆满》)
  “此时你们如果没有执著圆满的心,邪恶就无法再钻最后一个空子。”(精进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不用多说,李洪志在魔难中又一次充当了“救世主”的角色,只要按照李洪志及其天书《转法轮》的要求去做,“认真学法”、“勇猛精進”、“去掉最后的执著”,提高心性上层次,坚决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任何“魔难”都不在话下了。

  就像外科医生给病人做手术前实施麻醉一样,李洪志抛出“魔难”邪说即是对即将或已经承受痛苦的弟子们的一剂麻药,麻痹弟子们的神经,让他们甘心或麻木地接受“法轮功”的折磨。李洪志通过散布“魔难”邪说,一步一个圈套,一步一个陷阱,“魔难”成为紧紧控制着大法弟子的精神枷锁,使大法弟子陷于极度的恐惧之中不能自拔,在这种情况下大法弟子还敢“邪悟”吗?现实生活中也的确有一些已转化的“法轮功”习练者因为“形神全灭”的恐惧而心存顾忌,容易出现反复,我们要予以高度关注。所谓成也“魔难”、败也“魔难”,李洪志可谓狡诈圆滑至极!



  四、“魔”有许多正面作用,但仍在清除之列
  一方面,李洪志说魔是万恶的,他把一切对“法轮功”有异议的人物和组织都恶毒地称为“魔”或“魔”的干扰,另一方面,他又称“魔”对其本人具有许多正面作用,其中意味颇耐人寻味。

  首先,“魔”对李洪志及大法弟子具有重要作用。归纳起来,包括下面几个方面:
  一是用来增强大法弟子的生活趣味。李洪志说:“如果要是没有这个相生相克的理、没有魔的干扰,你做什么都能一做就成,没有魔性的存在,你不会珍惜你得到的,你不会觉的宝贵,你没有胜利后的喜悦。大家想一想,你会觉的活的无聊,活的没有意思。一做就做成,做什么也就都没有意义了。人会觉的活的没有意思、没味道。所以呢,你别看在困难中觉的它不好,它会起到这样一个作用。”(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二是用来考验大法弟子对法坚定不坚定。李洪志说:“就是在有魔干扰的情况下才能体现出你能不能修下去,你能不能真正的悟道,你能不能受到干扰,能不能坚定这一法门。大浪淘沙,修炼就是这么回事,剩下的才是真金。”(《转法轮》)
  “为什么有人给我讲:老师你为什么不把魔都清理掉啊?我把魔都清理掉了,你今天就修炼不了。没有谁考验你最终对这部法还坚定不坚定,没有魔的干扰你有些心就去不掉,没有魔的干扰就消不了业,就是这个道理。”(1996年11月《北京国际交流会讲法》)
  “当然这个魔要不存在还不行。这个魔要不存在那也太好修了,你这法轮大法什么障碍都没有就往上修,这也太简单了。……为什么会有这个现象呢?就是从根本上看你动不动摇?一直到你修炼到最后一步,还考验你这颗心,看你从根本上对法认不认识、稳不稳定的问题。”(1995年1月北京《转法轮》首发式上讲法)
  “就是因为在利用魔来考验人的心,看你从根本上对这个法坚定不坚定,修佛就是这么严肃,所以会有这种事情存在。”(1996年《悉尼讲法》)
  三是用来考验弟子过生死关。李洪志说:“或者是有学员当场死掉了,看看你还能不能修。方方面面各种考验,都在考验着你,看你能不能走出来。……所以没有任何偶然的事情,发生的任何事情都是对你直接的考验。”(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有的人在炼功中死亡了,看你怎么办?他也可能圆满,也可能他是魔,那么都不是孤立的。都是利用来看学员的心,在关键时刻看你还能不能行。……看你们还能不能修,修炼是非常严肃的。”(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四是用来考验弟子过情关。李洪志说:“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精进要旨一《修者忌》)。在1996年10月《休斯顿法会讲法》中又说:“有一些人有这种情况,家里人反对。那还是看你自己,反正是走入修炼就会有考验。那么可能有魔来利用你儿子来干扰你。如果你真正進入大法修炼,你真能修,我就会处理。干扰中我会看到你怎么想的、还想不想炼,因为修佛就是严肃的,意志不坚定都不行。”
  可以看出,除了第一项增加生活趣味算是对大法弟子有“好处”外,其他的都是对李洪志有益的,而且李洪志也承认这魔难也是他安排的,用来考验弟子的,如此看来,这魔的正面作用也不过是对李洪志而言的。李洪志一会儿说魔是万恶不赦,一会儿又说魔是其安排的对其和弟子是有好处的,为什么呢?其实很明显,这是李洪志典型的两面派手法,当打击异己这个“魔”的时候,魔当然是万恶的是应当铲除的;当弟子有苦有难的过执著关、病业关和生死关的时候,魔便是李洪志用来考验弟子的灵物了。怎么说都是李洪志的理,“宇宙主佛”说的都是“正理”,事实上,李洪志也确实利用魔说麻痹和控制了不少大法弟子,这倒也暗合了李大师对魔爱不释手之心机了。

  其次,魔虽有诸多好处,但仍在“宇宙主佛”的清除之列。
  通过上述我们知道,魔对于李洪志来说甚为重要,没有魔大法弟子根本就无法修炼,没有魔“法轮大法”就无法洪传人间,甚至魔本来就是李洪志安排到人间用来考验大法弟子提高弟子心性的,“魔”在法轮世界中已经发挥了“宇宙主佛”的“参谋助手”和“左膀右臂”的重要作用,按理来说是应该好好培养的,绝对没有“清除”的道理。但李洪志却是这么告诉我们的:
  第一,末法时期,传统宗教已经不能度人了。李洪志说:“由于原始正教走入了末法时期,不能度人了;万魔出世,乱法、乱世,人类没有了心法的约束,没有了道德的规范。在万魔的带动下,无恶不做,道德与标准以最快的速度向下滑着。”(《末劫时的人类》)
  第二,“宇宙主佛”有除魔的能力,没有师父的保护,人类无法修炼“法轮功”,当然也难逃劫数。他说:
  “有人讲什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那是常人中的一种邪说,那魔永远也不会高出道的。”(《转法轮》)
  “因为一个人想修炼实在太难,真修没有我的法身保护,你根本就修不成,你一出门就可能牵扯到生命问题。”(《转法轮》)
  第三,魔是不可能被救度的。李洪志说:“我们度的是人不是魔,不是这种东西,连魔都不是,它就是乱七八糟的,不构成任何独立生命。它是附在你这个思想中起作用,我们能把它当成什么东西度成佛吗?这不可能的嘛。”(1998年7月《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整个宇宙都在从新摆放着一切生命心性所在的位置,那些迫害大法的邪恶生命把它摆到哪儿去呀?能和圆满的生命一样吗?能和伟大的神摆在一起吗?这是绝对不行的。”(2000年12月《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
  鉴于魔的上述表现,李洪志指出“魔”是不能救度的,当然就是要清除和淘汰的了。但还记得李洪志也说过,在“新宇宙”形成后,魔依然会以不同方式,比如“负的因素”方式存在着,那么这除魔的“大业”当然也是不可能全面完成的了,不知道李大师对这魔到底要除到什么程度?

  再次,李洪志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生动形象”的“除魔”方式。
  一是李大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除魔”。最为著名的就是李洪志在《转法轮》中讲的“销毁”蛇魔的故事,李洪志是这样讲的:“我第一次去贵州传功的时候,正在办班,有一个人来找我,说他师爷要见我……结果他那老头子就不高兴了,开始跟我捣乱,天天跟我捣乱。……这个蛇占有了修道人的身体,就修出人形来了。那人的师爷就是那条蛇修成的人形。因为他本性不改,又化成一条大蛇跟我捣乱。我一看也太不象话了,我就把它抓到手里,用了非常强大的一种功,叫作化功,把它下半身化掉了,化成水了,它上半身跑回去了。……在北京九三年东方健康博览上他又跟我捣乱。因为他老干坏事,他破坏我传大法,我就把他彻底销毁了。销毁之后,他的师姐、师妹、师兄、师弟都想动。当时我说了几句话,他们都感到震惊,吓坏了,谁也不敢动了,也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二是看《转法轮》驱除魔的干扰。李洪志在回答弟子“摆脱不了魔的干扰”的疑问时说:“多看书,什么问题都能解决。……这本书是万能的,无所不能”(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三是发正念清理魔。李洪志说:“我们在发正念中清理那些不属于人类的邪恶、搞迫害的妖魔鬼怪,那些烂鬼、黑手你怎么去对待它都没有问题。”(2004年2月《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四是讲真相主动除魔。李洪志说:“我们向人讲清真相,都是在采取主动清除魔而不是纵容和消极承受。”(精进要旨二《评注一》)
  五是修炼“法轮功”消除魔性。李洪志在回答弟子关于“如何消除魔性”时说:“那么你要排斥它、抵触它、不要它,在思想中排斥它,不按照它的念头去做,不再做那样不好的事情,你就是在修炼,就是在提高,这就叫修炼。”(1999年3月《美国东部法会讲法》)
  既有直接的“销毁”,又有暗暗的“诅咒”,更有主动的“学法、炼功、讲真相”,这些“除魔”的手段五花八门,但归根结底是要人们修炼“法轮功”,极具目的性。话说回来,这时候李洪志或许忘记了“魔”对他发挥的那些重要作用,不知道这魔到底是该除还是该留?也不知道魔除没了,那七十亿众生还如何“得法”?李大师没有明确的告诉我们。

  最后,再看看“法轮功”的“除魔”实例。
  在李洪志的身体力行和口传笔授下,那些痴迷的大法弟子以“驱魔”为名,制造了一幕幕人间血案。仅举几例:
  李洪志称魔利用亲情干扰大法弟子修炼“法轮功”,所以就有大法弟子以“除魔”为名向亲人举起了屠刀。
  1996年8月23日,湖南省嘉禾县“法轮功”习练者王学忠说其父王继荣是魔,用刀向其父头、颈、胸等处连砍17刀,当场将其父砍死。
  1999年3月20日,时年不满18岁的河北省承德市“法轮功”习练者李亭认为其父母是魔,为了“除魔”,在自家中残忍地杀害了他的亲生父母。
  2002年4月22日,黑龙江省伊春市的“法轮功”痴迷者关淑云,在家里与多名法轮功练习者聚集时,说自己8岁的女儿身上附了魔,身为母亲的她竟然将女儿活活掐死在被窝里。
  李洪志称“邪悟”的大法弟子是魔,所以就有大法弟子向回归社会的原“法轮功”修炼者举起了屠刀。2001年2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法轮功”习练者魏志华因认清了“消业治病论”是骗人鬼话。魏志华的丈夫与10多名法轮功痴迷者,认为她是破坏“大法”的“魔”,将她捆绑并捂住口鼻导致魏志华窒息死亡。
  还有以帮人“除魔”、“度人”为名致人死亡的案件。2002年3月1号,两名来自新疆的“法轮功”人员林春梅、温玉平为清理迫害法的邪魔,度人升天,在陕西省咸阳市的一家小旅店里将一名女服务员残忍勒死。
  2008年5月9日,吉林省长春市四名“法轮功”习练者金明东、俞雪微、高洪庆、王海鹏为了“帮助”功友肖荣“驱魔”,四人轮番用拖鞋猛烈打击肖的头部,并采取用钢针刺、塑料瓶装开水烫、冰块冻等极端方式“帮助”肖荣,致使肖荣两侧六处肋骨骨折,肝、肾、肺破裂,因失血过多休克死亡。
  这些都是李洪志“除魔”邪说制造的人间血案!

  五、李洪志涉“魔”的歪理邪说中的自相矛盾之处
  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大都漏洞百出,不堪一击,也正因如此明慧网对李洪志早期的经文或者修改,或者干脆就予以删除,在“魔说”中也不例外,笔者今天列举几例。

  一是自心生魔问题上的自相矛盾之处。
  李洪志在《转法轮》中曾说:“不象其它方面,心性考验这次没过去,摔个跟头爬起来,还可以接着修。而出现自心生魔这个问题就不行,他这一辈子就毁了。”(《转法轮》)
  而在1999年5月《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上又有这样的问答:“弟子:自心生魔为什么就一落到底,不能再修了?师:我是一种形容,如果他的自心生魔达到了难以挽回的后果,他就一落到底了。如果他能够意识到,那还有挽救的余地。在法理上我是告诉大家自心生魔的危险。”

  二是魔是否能救度问题上的自相矛盾之处。
  先是明确地说魔是不能度的。李洪志说:“我们度的是人不是魔,不是这种东西,连魔都不是,它就是乱七八糟的,不构成任何独立生命。它是附在你这个思想中起作用,我们能把它当成什么东西度成佛吗?这不可能的嘛。”(1998年7月《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不到一年又变成魔不仅不能销毁,还可以修炼圆满。李洪志说:“如果魔转生成人,没有做破坏人类的事,就不能销毁他。如果能得法,同样可以修炼,以至圆满。”(1999年5月《新西兰法会讲法》)
  过了一年又变了。李洪志说:“整个宇宙都在从新摆放着一切生命心性所在的位置,那些迫害大法的邪恶生命把它摆到哪儿去呀?能和圆满的生命一样吗?能和伟大的神摆在一起吗?这是绝对不行的。”(2000年12月《北美大湖区法会讲法》)
  到了2005年又绕了回来。李洪志说:“如果负的生命,不管它是哪个空间的、甚至是魔,或者是什么样的生命,它没有参与破坏大法,也没有左右正法这件事情,就不是正法中要淘汰的生命。”(2005年11月《旧金山法会讲法》)

  三是旧势力问题上的自相矛盾之处。
  旧的败坏势力是魔。李洪志说:“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魔。有的是相生相克存在的,有的是因为人业力大而相应来的,也有旧的败坏势力来乱法的。”(1998年3月《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一年后,旧势力又不是魔了。李洪志说:“就是说,这个宇宙中有一个旧的势力。这个旧的势力它也不是魔,它就是在漫长的岁月中偏离了法以后所产生的生命,它根本就不知道宇宙不好了。就是这一类生命,为了维护它们自己的这一切,阻碍生命得法,阻碍正法,形成了一个极恶的势力。但它们不是魔,却干着魔都望尘莫及的事,它们假意为人好,可是它们的破坏却是真的。”(1999年2月《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四是执著心问题上的自相矛盾之处。
  执著心能入魔,甚至招来附体。李洪志说:“所以一旦有了执著心,就会产生这个魔幻,人很难去摆脱它。那么可能弄不好这个人就完了,入了魔了。因为他把自己说成佛了,他已经入了魔了,最后还可能招来附体或其它什么事,他就彻底完了。”(《转法轮》)
  然并非所有的执著都是魔的干扰。李洪志说:“不要把你们非要干什么而又干不成的执著都说成是魔的干扰。”(1998年9月《瑞士法会讲法》)
  洪法的执著当然更不会被魔干扰。“弟子:整日想着洪法是否也会被魔利用?师:想洪法呢是好事儿,没有错,但是也别影响了修炼,洪法的事作为大法弟子来讲确实是应该去做。”(1999年6月《美国中部法会讲法》)
  但执著心被放大,就真的理智不起来了。李洪志说:“谁在往牛角尖里钻还看不到自己在执著,就是被魔、被邪恶钻了空子,执著被放大、放大、加大,所以头脑中越觉的自己对,越觉的自己应该怎么样。任何人心都会被魔放大。那个时候真的理智不起来。”(2005年11月《旧金山法会讲法》)

  五是大法弟子被魔取命问题上的自相矛盾之处。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不会存在真正的危险。在回答弟子关于“炼功时有人破坏怎么办”的疑问时,李洪志回答:“炼法轮功不怕别人破坏。在初期,有我的法身保护着你……有时你遇到魔难,喊我名字,看见我在你眼前,也许不帮你,那是因为你应该过的一关。但是你真正遇到危险时是会管你的。不过,一般这种真正的危险也不会存在,因为你那条路已经改变了,不允许意外的东西插進来。”(《法轮功》)
  事实上,李洪志承认有的学员在修炼“法轮功”过程中当场死掉了,并把死掉的大法弟子诬蔑为魔。他说:“或者是有学员当场死掉了,看看你还能不能修。方方面面各种考验,都在考验着你,看你能不能走出来。死亡的人不一定是魔,那么他也不一定都是佛。有的可能是他也该圆满了,就利用他考验一下你们;也可能他就是魔。”(1998年8月《新加坡法会讲法》)

  这出尔反尔、前后不一的所有这一切,都是李洪志根据时势发展调整斗争策略的需要想到哪说到哪,本来目的就是蛊惑、煽动和玩弄那些痴迷的大法弟子,至于是否矛盾我想“宇宙主佛”确实也无暇顾及了。

  六、李洪志抛出“魔”说的险恶目的
  李洪志之所以散布“魔”说,其用意不外乎以下四点:
  一是威胁恐吓民众加入“法轮功”组织。李洪志断言魔的存在,胡诌人类社会魔到处都是祸乱人间,末法时期,人类道德败坏人类再造劫数难逃,只有李洪志才是“救世主”,只有《转法轮》这部“上天的梯子”才能带领人类“返本归真”,人类别无选择,要么被魔取命或遭遇劫数,要么修炼“法轮功”还业,上层次直达圆满,通过制造世界末日的恐怖氛围威胁和恐吓民众加入“法轮功”组织。
  二是对大法弟子实施精神控制,防止离教。在弟子入教后,李洪志用魔说牢牢控制大法弟子的思维,麻痹他们的精神。把人类正常的生活起居、喜怒哀乐、娱乐健身、体育竞技,甚至服饰个性等等都给妖魔化,让大法弟子去掉常人心、执著心,去除亲情、友情、爱情,只剩下对李洪志及其“法轮功”组织的忠心,成为心里只有“法轮功”的空壳人。这时候弟子面临的选择就是,要么修炼下去,接受“魔”的干扰,追求那个虚幻的“圆满”;要么远离“法轮功”,勇敢地面对李洪志恐吓弟子的“魔”来索命的问题;欲回归常人却顾虑重重,这不是纯粹的精神控制又是什么?
  三是利用“魔说”排除异己拉拢信徒。李洪志将现代科学技术、传统宗教、正统气功都说成是魔乱人间的表现,让大法弟子排除或远离这些“魔”的干扰,一心一意修炼“法轮功”;李洪志还将信徒的思维杂念、工作生活的一些小事都说成是魔的干扰,使其全身心地、倾其全部时间和精神修炼“法轮功”,其目的就是打击异己,神化自己,封闭信徒的对外联络,实施单向信息灌输,以图拉拢信徒壮大势力。
  四是利用“魔说”做挡箭牌。在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中有许多诱人的馅饼,其中最大的就是“圆满”。李洪志关于“圆满”的日期一推再推、拖了又拖,靠的是什么?其中就有“魔”的扫箭牌的功劳。魔的干扰、旧势力的安排、救度众生的需要、正法大业的实现都离不开魔的破坏,只有铲除这些“魔”才有可能实现“圆满”,才能“正法”完成,而“魔”又是应该存在的,而且有的还是可以修炼圆满的,这哪些该除哪些不该除,哪些该师父做哪些该弟子做都有许多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尤其是“执著心”魔已经成为大法弟子无法逾越的死关,而所有这些无疑都成了李洪志无法自圆其说时的最好的“挡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