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欺欺人的“致富神迹”

作者:王渊 来源:凯风网

  作为法轮功习练者的“心灵鸡汤”,明慧网一直用各种荒唐可笑的“神迹”故事来满足不同法轮功学员的心理需要,其中有一类“致富神迹”,是专讲法轮功学员因练功而轻易发财致富的,笔者现摘录几条如下:
  明慧网2008年9月10日《诽谤大法遭恶报相信大法得福报》①一文中称:新都268厂旁边前两年有个私家小诊所,一位法轮功学员给诊所的主治医生曾伟讲真相,曾伟不信,结果就没什么人去治病抓药了,到后来简直每月就负收入了。过了几个月,那位法轮功又给曾伟讲真相,并劝他“三退”。曾伟听了,一一照做。结果曾伟的生意越做越红火,每天最少上千元。
  明慧网2008年9月11日《这两年干啥啥顺》②一文中称:我(法轮功习练者)这两年干啥啥顺!前年我种了三亩西瓜,正赶上这年瓜不好卖,可是我的瓜卖的别提多痛快。你说怪不怪,拉瓜的直冲着我的瓜地去。别人还认为和我有关系,其实谁也不认识谁,品种也都一样。再一个事,秋后我下乡收棉花,我转一两个村就能收一大车,别人转一天甚至都收不满。我都觉得奇怪,干啥啥顺,挣了不少钱!
  明慧网2008年8月4日《宜昌桔农大丰收的高招》③一文中称:我是湖北宜昌市郊的一个桔农,叫汪明(化名)。几年前我遇到一位法轮功学员,她使我明白了信法轮功就能得福报,我全家都“三退”了。近几年,每年的大年三十晚上我就去桔园里对着柑桔念“法轮大法好”。几年来我的柑桔年年大丰收,以前每年最多卖到一万元左右,明白真相后每年卖二万多元。
  明慧网2008年5月22日《对大法真诚的一念改变了她》④一文中称:一法轮功学员的妻子是做生意的,刚开始时不信法轮功,结果她疾病缠身,家里总共才2万元积蓄。后来她也信了法轮功,短短几年,生意赚了超过百万,别人家没有生意她家有。

  从这些“致富神迹”来看,仿佛信了法轮功就能发家致富,钱财来得十分容易。那事实真是如此吗?笔者表示怀疑,原因有三点。
  第一,“致富神迹”违背基本经济规律。经济社会,任何商业行为都必须符合商业规律,不符合商业规律的经营行为必然会被市场淘汰。在没有改变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质量,也没有采取更好的营销手段,甚至也没有外部大环境的供求变化,就因为相信了法轮功,凭空生意就出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由入不敷出变成日进斗金,这样的事情实在是不符合客观规律也根本不可能存在。

  第二,“致富神迹”不符合法轮功实际。按照“致富神迹”的逻辑推断,弟子信法轮功可保生意兴隆,那法轮功组织自己经营的产业肯定更加顺风顺水,但事实恰恰相反。为了赚钱盈利,近年来,法轮功每年都要搞神韵晚会巡演。对于这些晚会,大纪元、明慧网展开了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各种吹捧造势文章充斥其间,给人一种晚会极受欢迎,一票难求的印象。但法轮功学员却在明慧网上大曝销售神韵晚会门票艰难,票房收入惨淡的真实情况:
  明慧网2007年12月16日《珍惜师父一再给的机会》一文中写到:“多伦多的中秋晚会一结束,我们就密锣紧鼓的进入了新年晚会的售票,正当忙得不可开交时,一天一位老年同修从纽约回来后给我打电话,请我赶紧去纽约参与卖票,她说那里的情况非常的严峻。听后我直想哭。”明慧网2008年1月16日《放下人心整体配合做好晚会买票工作》中说:“有的同修说,晚会和我们平常办的许多洪法活动不太一样,晚会有一个硬性的指标,就是要把票卖出去……今年卖票到目前为止,师父一直没有告诉大家具体如何做。很多的弟子们发出了‘这么多票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卖出去,实在太难’的感慨,对卖票缺乏信心。”
  可见,连法轮功自己大张旗鼓经营的项目都生意惨淡,弟子所谓的“致富神迹”怎能让人信服?

  第三,“致富神迹”与李洪志的言论相悖。即使是“宇宙主佛”李大师,面对一个钱字也充满了无奈,其曾多次发表过法轮功组织经费困难的言论:
  “我思考了很长时间才叫大家来,你们知道这一趟你们的机票花了多少钱吗?六七十万!大法资源就那么多,我们能有多少资源能这样去浪费呀!”(《对澳洲学员讲法》)
  “现在存在的困难比较多。一个是资金问题,一个是人才少的问题,这些都是最根本的困难,也是最大的难度。”(《音乐与美术创作会讲法》)
  弟子:“明年的新年晚会可以全球巡回吗?”师:“明年的事情还得根据情况看,如果没有那么大资金还做不到。大家知道,这百十号人一走,费用是很大的。”(《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如果钱财真能来得那么容易,李大师何需如此自损形象的在法会上向弟子大吐苦水?李大师的话就是“致富神迹”虚假最有力的证据!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财富来源于辛勤的劳动和正确的经营,而不是整天做白日梦,幻想自己可以不劳而获的致富。李大师经常要求弟子要放下人心,明慧网编辑和法轮功写手们还编造这些自欺欺人的“致富神迹”,使弟子们执着于金钱,实在是和师父对着干!

  附注:
  ①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8/9/10/186347.html
  ②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9/11/185648.html
  ③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8/4/183401.html
  ④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5/22/178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