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让弟子无所适从

作者:聂汉章 来源:凯风网

  徒弟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这是“法轮功”群体里的一条基本法则。因为李洪志说:“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清醒》)。
  然而,李洪志经常出尔反尔,让徒弟左右为难。仅就李洪志关于“政治”对弟子的要求,就有几种互相冲突的“教诲”。一个是1996年9月3日,李洪志以“经文”的形式,专门指示过弟子,“修炼不是政治”,要求弟子“不要参与政治斗争”,一个是2007年2月21日,李洪志又发经文《再论政治》,要求弟子们利用“政治”揭露“迫害”,“讲清真相”。而到了2008年12月20日时,明慧网编辑部和李洪志就《零八宪章》同时发出通知和评语,指示弟子们“不要理睬它这些”,“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参与政治”。李洪志的这些对弟子们的关于“政治”的指令,俨然在把大法弟子当猴耍。

  大法弟子参与“政治”不行——
  不参与政治,是任何修炼人的“戒律”之一,法轮功也将自己披上“修炼”的外衣,时不时地喊出几声“不政治”。
  “修炼的人无须管人间的闲事,更不要参与政治斗争……一个修炼者,除干好本职工作外,不会对政治、政权感兴趣,否则绝不是我的弟子。”(《修炼不是政治》)
  在《关于零八宪章》中,李洪志也说:“xxxx的灭亡是神定的,不要理睬它这些。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肩负的历史使命。”
  李洪志在要求其弟子“不政治”的问题上,说得不可谓不严肃,也表明了一个非常明确的态度:法轮功不是搞政治的组织,大法弟子是不能搞政治的。
  然而,不知是大法弟子们不够精进,还是李洪志的指令经常“撞车”,总而言之,大法弟子们除了练功,“政治”还是搞得比较勤快的。劝“三退”,塞光碟,发“九评”,贴“天灭xx”的标语,这些政治上的事情弟子们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纠缠得常人们叫他们“精神病”、“疯子”。主佛李洪志到底还是宇宙间最大的神,也发现了学员的“疯子”作法,所以,又发“经文”《淘沙》,要“从学员中拉出那些不够精进的”,“神神叨叨的”,“失去理性的”。如果弟子们不搞“政治”,怎会出现“理智不清的”,“神神叨叨”的状态?而听从主佛的指令搞了一些与“政治”有关的事情,却落得个被淘汰的下场。

  大法弟子不参与“政治”也不行——
  尽管李洪志曾多次喊出“不政治”,但在“不政治”的口号之下,既要弟子走出去“讲真相”,又要弟子发正念“法正乾坤,邪恶全灭”,既要弟子们满街满巷贴出“天灭xx”的标语,还要组织写作专班针对中共搞出了个洋洋万言的《九评共产党》。李洪志在“不政治”的幌子之下大搞政治,遭到国内外民众的遣责,纷纷揭露李洪志就是在搞政治,所以,李洪志干脆来了个《再论政治》,彻底撕破了他“不政治”的外衣。
  “如果‘政治’能够揭露迫害,‘政治’能够制止迫害,‘政治’能够帮助讲清真相,‘政治’能够救度众生,那这所谓的‘政治’有如此的好处,何乐而不为之呢?”(《再论政治》)
  李洪志的此番言论,分明就是蛊惑弟子们要搞“政治”。在此种情形之下,弟子们不参与“政治”,就是没有正视“法”,就是没有走出去救度众生,最终结果就是自己无法走向圆满,说到底,弟子们的“修炼”就没有任何实质上的意义。
  李洪志一会要求弟子们“不政治”,一会要求弟子们“利用政治”,法轮功弟子怎么做都不行。不搞“政治”,他李洪志可以说弟子“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不能圆满;搞了“政治”,他可以说弟子“没有按照师父的要求做”,这些人“绝不是我的弟子”,也不能圆满,也要遭淘汰。

  李洪志让弟子无所适从的事例比比皆是——
  在“政治”上,李洪志把弟子当猴耍,在其它的事情上,李洪志把弟子当猴耍的事例比比皆是。
  比如:在“圆满”的问题上,李洪志开始许诺弟子“三年圆满”,三年一到,他又说“五年圆满”,五年期满,他再说“十年圆满”。如今十年之期早已过去,他李洪志只能用“现在最后的时刻”来忽悠弟子们。
  再比如,震惊世界的“1·23”天安门自焚事件,就是在李洪志“顶着压力走出来”、“只有真正地将整个生命融于法中”才能“走向圆满”的煽动之下,王进东等7名法轮功人员用生命上演的,但是“自焚事件”之后,李洪志一会说大法弟子的死是“升天”,一会说自焚的人不是大法弟子,一段时间后,又说自焚事件是中国政府为诬蔑大法而策划的。

  李洪志自以为很“聪明”,能把大法弟子玩弄于股掌之间。殊不知,聪明反被聪明误。近日读到凯风网上一篇《一根铁钉让李洪志当众出丑》的文章令笔者捧腹大笑。说的是1994年2月23日,李洪志在辽宁省朝阳市凌钢俱乐部作“传功讲法”报告,先是由主持人吹捧李洪志的神功,诸如上小学时一挥手弯水管就变直,“木头上的钉子,大师伸手就能给拔下来”;接下来是李大师自卖狗皮膏药,说自己发出的热中子啦,伽马射线啦,经专家测定,功能“超出正常物质140倍”。哪知道,偏有几个不信邪的年轻人议论说,咱们怎么没有一点感觉到大师发出的功力呀。有个叫张刚的让正在作“带功报告”的李洪志当场拔钉验功。李洪志满脸红涨、恼羞成怒地说:“从木板上拔钉,是常人干的事情,这简直是拿我当猴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