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借神话做“证据”的良苦用心

作者:郑则 来源:凯风网

  在李洪志的“经文”里,除了大量充斥着佛教、道教和科学的名词外,还有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就是拿中国神话故事里的人物说事儿。这些本来就是不足为信的,我想李洪志也深知这一点,但为何他偏偏要借这些神话做为“证据”使用呢?

  一是为了证明“宇宙主佛”的“神通广大”。李洪志说:
  “我们还有一种功能,过去叫摄魂大法,那种功能更厉害,能把人的整个元神揪出来,那个人立即就不会动了。这个功能有针对性,我们就是针对这个东西抓的。大家知道,如来佛手里那个碗,这么一照,你看孙悟空那么大,一下子变成一小点。这个功能就能起到这么一个作用。不管灵体多大,不管灵体多小,一下子打到手里抓住,就变的很小。”(《转法轮》)
  《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尤其是书里塑造的“孙悟空”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大家都知道孙悟空神通广大,会七十二般变化,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等故事更为群众所喜闻乐见,是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英雄形象。然而我们还知道,孙悟空再厉害也逃不过如来佛的手掌心,李洪志在这段“经文”里所讲的,就是如来佛制服孙悟空的故事,用的就是李洪志杜撰的“摄魂大法”。在这里,李洪志是在举例子“证明”“摄魂大法”的厉害之处,所举的例子就是神话故事里虚构的艺术形象。意味很明显,如来佛能制服孙悟空,而我们的李洪志先生是“宇宙主佛”,是“最高科学家”,这“摄魂大法”只是他诸多“神通”之一,可以想象得到如果李洪志先生出手的话,什么孙悟空、如来佛都不是话下,“一下子打到手里抓住”轻而易举。咱们先不说这样的“证据”效力如何,但李洪志先生的真实用意却是在此。

  二是为了印证“法轮功”的歪理邪说。李洪志说:
  “在高层次上就是这样看的,你觉的往前進,实际上是往后退。人类觉的在发展科学在進步,其实也只不过是按着宇宙规律在走。八仙中张果老倒骑驴,很少人知道他为什么倒骑驴。他发现往前走就是后退,他就掉过来骑。所以有些人一想修炼的时候,觉者们就把这个心看的极其珍贵,就可以无条件的帮助。”(《转法轮》)
  “人类社会好象是進步了,其实是在向后退,离我们宇宙的特性越来越远。那天我讲张果老倒骑驴,可能不理解是啥意思。他发现向前走就是往后退,人离宇宙特性越来越远。在宇宙的演化过程当中,特别是现在走入商品经济大潮以后,许多人的道德相当败坏,离宇宙真、善、忍的特性越来越远,在常人中随着潮流走下来的人们是感觉不到人类道德败坏的成度的,所以有些人还觉的是好事,只有心性修炼上来的人回头一看,才能认识到人类的道德败坏到如此可怕的地步了。”(《转法轮》)
  好在中国是文明古国,文化底蕴丰厚,古人给我们留下了诸多神话故事,《八仙过海》即为其一,这在一定程度上的确是帮了“宇宙主佛”的大忙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让李洪志先生在“现实生活”中找“证据”太难了,有也是什么某省某个村有个张王李某如何如何,证据力不足,而这样在神话传说里找“证据”就容易多了,而且能够让“吃了法轮功麻药”的弟子们信服,这实在是“事半功倍”的事儿。张果老倒骑驴,一个“倒”字便“证明”了李洪志先生与众不同的“反理”,即,人间这一层次认为是对的、是进步的,在高层次上看是后退的,所以目前人类科学的进步是大大地偏离了“真善忍”的“宇宙特性”的,怎么能“正”过来呢?当然是修炼“法轮功”了,“只有心性修炼上来的人”像张果老那样“回头一看”才能看清人类败坏的“真相”,然后提高层次“功成圆满”、“白日飞升”成了正果,这便是李洪志先生“推销”给七十亿人类的修成“佛道神”的路。

  三是为了平息“法轮功”内部争斗。李洪志说:
  “真正修道的人当中也有这个反映,互相之间不服气,争斗心不去,也容易产生妒嫉心。咱们讲个故事:《封神演义》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没本事,可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封神。申公豹心里就不平衡了:怎么叫他去封神哪?你看我申公豹多厉害,我的脑袋割下来还能回来安上,怎么不叫我去封神呀?他妒嫉的不行,老跟姜子牙捣乱。”(《转法轮》)
  李洪志三令五申要求弟子们去掉“常人心”、放下“执著心”,而这里面李洪志最重视的就是“显示心”、“妒嫉心”、“欢喜心”和“怕心”等等,这些当然都是李洪志对弟子实施精神麻醉的需要,也是大法弟子无法逾越的死关。在这里,李洪志通过引用《封神演义》中姜子牙和申公豹的故事,例证了修炼中人互相之间争斗的问题,目的还是在警告弟子们要放下这些“人心”,停止争斗,一心跟随李洪志安心修炼,不然就会像申公豹一样一无所成,甚至“形神全灭”!
  当然,李洪志除了要“证明”上述三个问题外,还有诱骗和拉拢弟子入教修炼“法轮功”的用心,比如“张果老倒骑驴”的故事;还有威胁恐吓大法弟子的用心,比如“摄魂大法”制服孙悟空的故事,这里不再赘述。而且在现实生活中,也确有许多大法弟子受其迷惑,妄想得道成仙普度众生制造了许多人间悲剧,在这时笔者仅举两例:
  2002年3月1日,新疆籍女子林春梅、温玉平两人为“度人”,将咸阳市鸿宾旅社女服务员买新萍杀死。林春梅是这样解释杀人动机的:“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看自己敢不敢‘度人’。有了胆量,就可以铲除邪恶。现在还有许多破坏‘大法’的歹徒,这些人都是坏人,将来我还要杀他们。……等到‘圆满’时,就有了隐身功能、演变功能,比孙悟空变化还要多。有了功能之后,我们什么都能做。”
  2003年5月25日至6月27日间,浙江的陈福兆为提高自己的“功力”,竟投毒杀死17人。陈福兆的妻子介绍:“只要说到《转法轮》这本书,他就兴奋地说个不停,还说自己练了功后,感觉自己像孙悟空一样,能飞了。”

  其实大法弟子要识破“法轮功”这些歪理邪说并不难,难的是如何摆脱“法轮功”的精神控制,恢复一个正常人的思维和是非判断能力。从上面的惨案可以看出,李洪志编造和引用的“神话故事”也的确麻醉了一些人,不可疏忽大意掉以轻心,新年伊始,但愿这样的悲剧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