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志如何对待“常人”

作者:胡绪作 来源:凯风网

  “常人”一词,在李洪志及其“法轮功”歪理邪说中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常人”,顾名思义,是指“平凡的人”、“平常的人”、“普遍的人”,是针对“特殊的人”、“特别的人”而言的。但在李洪志的眼里,“常人”相对与对于法轮功修炼者而言的,即不修炼法轮功的人。那么,李洪志是怎样对待“常人”的呢?

  一、李洪志极力贬低“常人”
  李洪志在弟子面前极力贬低“常人”。那么“常人”在李洪志眼里是什么呢?

  1、是垃圾、人渣。
  在《转法轮》中称:“人因为有了私心,做了坏事,才一层一层地往下掉,最后就掉到宇宙垃圾站——地球这一层次中来了。……站在功能角度上看,或者站在大觉者角度上看,本来这些生命体是应当销毁的。”
  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说:“那作为人来说,修炼结束了,这个环境就不需要了,那么剩下的人就是人渣,人不行了就会被淘汰。”

  2、是低能儿。
  《转法轮》说:“目前人类的科学再发达,也只是宇宙奥秘的局部。”“现代人类的知识,所了解的只是极浅的一点点而已,离真正认识宇宙的真相,相差甚远。”又说:“人的思维就是人的元神发出来的,根本就不是人的大脑、肉身的大脑本身造成的……”
  《何为智》中说:“人类社会中的名人、学者、各类专家,人觉得很伟大,其实都很渺小,因为他们是常人。他们的知识也只是常人社会现代科学所认识的那么一点点而已。”
  1996年8月《在悉尼讲法》中说:“人类的技术达不到更高的认识宇宙……但是,我们修炼的人可以看到,佛才是最高的科学家。”

  3、是道德败坏的人。
  《转法轮》中说:“人类道德标准都扭曲了,发生变化了,……什么同性恋、性解放、吸毒乱七八糟等等都出来了。”“人类的道德水准在大滑坡,世风日下,唯利是图,为了个人那点利益去伤害别人,你争我夺,不择手段这样干。”

  李洪志无端贬低“常人”,就是在神话自己的同时,要引起弟子对“常人世界”的厌恶、不满、恐惧心理。达到目的后,李洪志向弟子吹嘘自己是“主佛”,可以“度人”、帮弟子“上层次”、“圆满”、去“法轮世界”。在他的《转法轮》说:他是世界上的唯一救世主,是“宇宙主佛”,其他的神都不度人了,现在只有他在做这件事了。“我做了前人没有做的事,我开了一扇大门,我做了一件更大的事,就是我把所有修炼的道理、圆满的因素都讲出来了,而且讲的很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很高的神讲:你给人留下了一部上天的梯子。”

  二、教唆弟子不做“常人”
  在李洪志心里,弟子绝对不能是“神”。如果弟子成“神”了,就再不需要李洪志的“天梯”了,不用李洪志“度”了,也就用不着听李洪志的话了。但李洪志也决不会把弟子贬低为“常人”,他要让弟子有“信心”和“优越感”。为了有意拔高弟子,李洪志把弟子说成是“大法弟子”、“修炼人”、“超常人”、“走在神路上的人”。那么,李洪志要弟子怎样区别于“常人”呢?
  1、要弟子去掉“常人心”。“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精进要旨》《真修》p5);

  2、要弟子修去“常人情”。“因为情是人的,是给人提供的生存环境中的必要因素,但是却不是给神的。作为修炼的人,你们要跳出来,修去爱、修去感情所产生的执著,就是这种关系。”
  “作为一个修炼的人,你就不能混同于常人。说句严重一点的话,你已经不是人了……人有七情六欲,为情活着。你在逐渐地看淡这些,逐渐地放下这些,在修炼过程中你直至把它完全放弃”(《在纽约讲法》p5);
  “修炼的人,你要放不下这个情,你所做的一切都是人的行为。其实,重情就是在维护这个情,你就是常人;你要能放下它,你就不在它其中,就是神。就是这个道理”(《澳大利亚法会讲法论点摘要》;

  3、要弟子放下生死。《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放下生死就是神,放不下生死就是人。”

  三、李洪志离不开“常人”
  李洪志在放肆诋毁“常人”,让弟子不做“常人”的同时,却又离不开“常人”,时刻都在利用“常人”。

  1、利用“常人”搞破坏。
  李洪志极力撇清自己的政治野心,说“修炼人”只管修炼,从不参与政治。因此,为了掩人耳目,只好把一些破坏活动交给“常人”去办。2008年4月14日,李洪志发表了一篇名为“说明”的“经文”说:“法弟子目前就是做好三件事,人权是人追求的愿望,修炼人是以出世间为目地,大法弟子的反迫害是表面形式,实质是在救人、救众生。‘人权圣火’有反迫害的内容,有叫人认识邪党的作用,但代替不了讲真相救人。“人权圣火”是以常人为主的揭露、抵制邪党迫害中国人而发起的,因此不要以大法弟子为传递对像。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不要放下讲真相的事大量参与。”(附注1)

  2、利用“常人”办媒体。
  “法轮功”的媒体可分为“大法”媒体和“常人”媒体两大类。“大法”媒体负责传达李洪志及“法轮功”总部指令,指导信徒修炼,如明慧网等。“常人”媒体负责搞反共反华宣传,如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等。“法轮功”置办“大法媒体”和“常人媒体”两类媒体,其实是李洪志的“掩耳盗铃”之术,即在“大法”媒体“务正业”的表象掩饰下,怂恿“常人”媒体台大搞政治言论活动和募集经费活动,以求与中国政府抗衡。

  3、靠“常人”给名利。
  2007年10月30日大纪元刊登一条消息,称“一家全球咨询公司29日公布全球百大天才榜,入选者六成以上为英国或美国人,华人有两人上榜,包括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黄以静,以及中国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都榜上有名……李洪志名列十二……”这是“常人”给他的名。(附注2)
  1999年7月1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李洪志于1998年携妻子和女儿来到美国,最初在纽约法拉盛区一所出租公寓落脚,这是由他的助手帮他租下的。当年6月李洪志的妻子就在纽约皇后区一个高级住宅区以29.35万美元购买了一所房屋。报道还说,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附近的一处600多平方米的房产登记在李洪志妻子李瑞的名下。李洪志称,这栋房子是他的一个追随者作为礼物赠送的。这位“忠心的追随者”名叫孙约翰,是一个富有的灯具制造商。他为这所房子支付了58万美元。这是“常人”给他的利。(附注3)

  李洪志靠“常人”给他“名利”的例子不胜枚举。李洪志诋毁“常人”,让弟子做“超常人”,自己却离不开“常人”,真是极具讽刺意味。

  附注:
  1、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4/14/176489.html
  2、http://www.epochtimes.com/gb/7/10/30/n1884025.htm
  3、http://www.chinanews.com.cn/2001-03-02/26/750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