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频发“通知”说明了什么?

作者:胡绪作 来源:凯风网

  10月18日,明慧网发出一则“通知”——《明确》,说:“无论中国大陆还是海外,凡自称个人能把钱带给师父、师父已经收下的,都是假的”,要大法弟子,尤其是国内弟子,不要“受骗上当”。类似与钱有关的“通知”还有几则:
  2003年4月8日明慧网“通知”——《杜绝一切在大法弟子中集资的破坏行为》,说在大陆佳木斯等地,有人动员大法弟子向某个指定的帐号存钱,“寄到美国给师父”,对此,“通知”声明:“这是严重破坏大法的行为,师父从来没有、也不会向大法弟子要一分钱”,并明确:“任何在大法弟子中的集资行为都是被大法严格禁止的”。
  2003年10月22日明慧网“通知”——《珍惜、走正》说:“最近从大陆传来的消息表明,仍然有极个别人在学员中搞集资”,而且,“以师父生活清苦为借口”,并再次强调“自传法以来十一年了,师父从来没有要过学员一分钱”。
  2004年6月5日明慧网“通知”——《警惕,走正我们的路》,斥责弟子“违背大法原则搞集资的问题和滥用真相资料资金的问题”,“有个别人以做资料点为名到处找同修要钱,私欲挥霍”。
  2004年9月28日明慧网“通知”——《在大法弟子中搞集资是破坏法的行为》,称“个别学员在大搞集资,并自称(或自以为)是给国外弟子讲真相提供资金”。
  2007年6月9日,明慧网“通知”——《海外证实法不接受大陆弟子的资助》,说大陆某地有人“散布谎言说,海外大法弟子要制造自己的卫星,需要很多钱,是师父让做的,某某人跟师父有直接联系,钱最后都会送到师父手里,希望大陆有钱的同修能够尽一份力,等等。”
  “法轮功”频发以上与钱有关的“通知”说明了什么?笔者分析认为——
  一、说明了“法轮功”确实有些钱是向弟子集资的
  “法轮功”是一个“烧钱”的“机器”。比如,“法轮功”要运转大量内部机构,像“调查国际”、“退党中心”、“迫害真相举报中心”等,需要钱;要运行大量麾下媒体,像“明慧网”、“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等,需要钱;要开展大量活动,像游行、静坐、抗议、开法会、讲真相、搞破坏等,都需要钱。这么庞大的支出,钱从那里来呢?当然,笔者相信李洪志向西方国家、企业“化缘”的能力,那些钱不完全是来源于“大法”弟子,但也决不会“自传法以来十一年了,师父从来没有要过学员一分钱”。从上述“通知”所列的假集资问题可以看出,正因为李洪志经常向弟子集资,才出现管理漏洞,给搞“假集资”的弟子可乘之机;正因为李洪志经常向弟子集资,才让“出资”的弟子毫不怀疑“集资”的真实性。那么,“大纪元”为何三番五次出“通知”否定李洪志向弟子集资的事实呢?不难理解,“法轮功”想树立“清廉”和爱护弟子的形象,保住自己“清白身”,极力撇清自己敛财聚财的邪教本性。
  二、说明了“法轮功”基层确实存在借名义假集资的问题
  “明慧网”多次出通知对“假集资”问题进行“打假”,力度之大,可见“法轮功”基层确实有弟子借名义、借机会谋取私利的现象,而且还是频繁发生。今年新西兰大法弟子随桂英的一封信,反映负责人关于“项目经费”的一些问题,更是说明了“法轮功”负责人向弟子集资现象的存在,如她说的“多年来,做项目收取学员的现金从来都没有给过收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宝金梅,几年前,她利用大纪元的名义到处向其他国家的同修要钱。几十万的数目据说开始都是入的她的个人账号。”这些“假集资”者们,假借名义大搞集资,中饱私囊,不仅捷足先登“收取”了项目经费,抢去了“资源”,而且败坏了“大法”名誉,这让“法轮功”高层十分光火。所以,“法轮功”高层有必要出来“打假”。“法轮功”高层内乱不断,连基层也搞起了“腐败”,可见“法轮功”走不远矣。
  三、说明了“法轮功”管理层对“假集资”问题束手无策了
  看来,“假集资”问题是屡禁不止,屡打不绝了。从“明慧网”的多则“通知”的口气变化知道,“法轮功”对“假集资”问题束手无策。那篇《杜绝一切在大法弟子中集资的破坏行为》,态度很明朗。但“假集资”现象根本没有因压力而销声匿迹。于是,“明慧网”又发通知《珍惜、走正》,规劝弟子“珍惜、走正”。可弟子对规劝充耳不闻,“假集资”现象仍然严重。接着的《警惕,走正我们的路》,再次规劝弟子。可是,一篇《在大法弟子中搞集资是破坏法的行为》又从“规劝”变为不痛不痒的“斥责”。到《海外证实法不接受大陆弟子的资助》,又变调变味了,变成“声明”,竭力自保。到《明确》,更是可以看出“法轮功”对“假集资”问题的彻底无奈,到了只能提醒弟子不要上当的地步了。
  四、说明了弟子已经对所谓的“修炼”和“圆满”无望了
  “假集资”问题,说明了“大法”弟子有了严重的“人心”。“人心”是修炼人的大忌。弟子犯忌,只因对“修炼”和“圆满”失望了。为什么会失望呢?“大法”弟子追求“圆满”,苦苦地长期修炼、发正念、讲真相,不但“圆满”无望,还导致很多弟子精神失常甚至死亡;李洪志的“预言”没有一次实现,总是破产;旷日持久阻止、破坏北京奥运会,却遭败绩连连。这一切,让弟子很是怀疑“师父”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主佛”身份。因为怀疑,对连修炼之类的大事也不上心,开始懈怠了。如,10月1日明慧网上有篇文章《懈怠之心不可有》说:“从(北京)‘奥运’在世间开成后,有很多同修对修炼产生了懈怠,可是一直到现在还有的同修陷在常人中,放松了学法炼功,更谈不上讲真相了,还有的同修昼夜不停的忙生意、多挣钱,使名利心加重,带动了其它人心的执著,让旧势力钻了空子;还有同修出现病状:高烧、咳嗽。这些同修很长时间都走不出来完整的做好三件事。”看来,一些“大法”骨干弟子对“大法”若即若离,并不是对“圆满”还抱有幻想,只因为觉得还有利可图,所以抓住“最后的机会”大肆捞一把。弟子如此严重的“人心”,对“法轮功”来说真是一个莫大的讽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