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说谎为何不脸红

作者:笑可笑 来源:凯风网

  尽管法轮功的媒体明慧网、大纪元、《人民报》敢于说谎,这不是什么新闻,但这次针对“神七”说出如此弥天大谎,却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惊诧。
  神七上天,有电视直播,有亿万民众在收看,其中包括世界多个国家的一流航天专家。如果针对神七散布什么谎言,即使能逃脱一般人的眼睛,也逃脱不了专家学者的眼睛。专家们已经对神七作出高度评价,有人还要再散布什么谎言,那不是愚蠢至极自讨没趣吗?然而,大纪元、《人民报》就是胆大包天,就是敢散布出种种污蔑神七的谎言。大纪元说什么是“水中模拟录像冒充‘太空漫步’”,什么“直播神七返回!原来是上演3d动画”。《人民报》说什么“飞船根本没有上天,宇航员根本没有上天,天地通话是一场闹剧”。
  那么,“法轮功”为什么敢散布这些一戳就破、不戳也破的弥天大谎而不脸红呢?笔者对其心理作了探讨:

  一、破罐子破摔的心理
  明慧网、大纪元、《人民报》自出世以来,有几天不说谎?比如,2007年11月26日,“嫦娥一号”月图公布。当天,大纪元网站就刊登记者高凌题为《“中国第一幅月图”穿帮?网民析其抄袭google》的报道,指责“嫦娥一号”月图造假,其源自于“google”公布的月球图片。又比如,2008年2月9日,大纪元发表任百鸣的文章,大肆吹嘘法轮功举办的新年晚会的盛况,好像在晚会自始至终充满掌声、喝采声,99%的观众在自始至终地在剧场进行艺术“享受”。而实际情况呢?据《纽约时报》揭露,法轮功是用卑鄙方法欺骗观众入场,在演出中进行政治宣传令欢庆节日的当地人不满,观众纷纷半途退场、法轮功演出遭遇冷场。有人估计,不是坚持看到最后的有99%,恰恰相反,是中途退场的有99%。后来,中国南方发生冰雪灾害,发生汶川大地震,北京举办奥运会,明慧网、大纪元、《人民报》更是谎言不断。在人们心中,他们早就成了说谎大王。既然如此,他们就觉得再多说一个谎有什么要紧呢?

  二、洒人一身脏水的心理
  鲁迅先生在《论“费厄泼赖”应该缓行》一文中说:“况且狗是能浮水的,一定仍要爬到岸上,倘不注意,它先就耸身一摇,将水点洒得人们一身一脸,于是夹着尾巴逃走了。”也就是说,“狗”的最高“理想”是咬人,将人咬死,而在咬不到人的情况下,就想洒人一身水。“狗”知道虽然将水洒在人的身上脸上,对人没有大碍,但也能让人感到不快,因而在咬不到人的情况下,它就耸身一摇,将水洒到人身上。明慧网、大纪元、《人民报》也是这样,他们尽管知道如今造谣既不影响神七上天,有起码判断能力的人不会相信这些谎言,起不了多大破坏作用,但也能扫扫人们的兴,惹得人们不痛快,因而也就向人身上狂洒脏水了。

  三、自家人好骗的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种骗子骗不到外人,就专门骗自家人,他们觉得自家人最好骗。自家人为什么好骗?因为自家人会想,他是我们自己家里的人,哪会骗到我们头上呢?他们哪里知道,骗子正是利用这样的心理屡屡让自己上当受骗。对明慧网、大纪元、《人民报》来说,更是自家人最好骗。那些修炼者平时很少接触到其它媒体,对外边的世界不甚了解,对“自家”的媒体有一定的信任感。法轮功就利用修炼者的这些特点来骗他们,引导他们一步走向深渊而不能自拔。

  当然,还有赌徒心理、跳墙心理,这里就不一一展开说了,留待后来人继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