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慧网从“征稿”到“求稿”的种种丑态

作者:正则 来源:凯风网

  从8月30日明慧网刊登《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征稿启事》(1)开始,到10月23日明慧网发布《关于法会投稿》(2)通知结束,明慧网征稿已经近两月了,按照截止25日的时段要求和明慧网的说法,目前征稿数量已“有上万件”,征稿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对于近两个月以来明慧网对征稿活动“如坐针毡”、“求贤若渴”的表现,有的文友直接揭露了明慧网征稿已由“催稿”变成“逼稿”(3)的丑态,还有的文友一针见血地道出了明慧网“生火忙找米”(4)的窘状,笔者对此深有同感。尤其是看了10月23日《关于法会投稿》通知后,给笔者更为直观的感觉就是明慧网在最后关头已经低下头来向大法弟子“求稿”了,其“求稿若渴”之精神可嘉,其垂死挣扎之状堪怜。故将明慧网从“征稿”到“求稿”的过程演绎一番,以进一步揭露法轮功在整个“征稿”过程中的丑态。

  一、征稿——应者寥寥
  法轮功反奥运失败后,为了挽救冷清的场面,挽回大法弟子日渐冰冷的“人心”,也为了延续几年法会的“优良传统”,在8月末即下发了“征稿通知”,竭力掩饰反奥运败局,转移大法弟子视线,鼓动大法弟子热情,企图营造一个热热闹闹的“法轮氛围”。然事不遂“佛愿”,绝大多数大法弟子对此漠不关心、应者寥寥。究其原因不外有三:一是法轮功在大陆大法弟子中已经没了市场,除了个别几个痴迷者外,没有人对此附合;二是经过2008年法轮功几次丑恶的表演,众多大法弟子已经认清了法轮功“假恶丑”的本来面目,自觉同法轮功划清了界线;三是即便是痴迷的大法弟子,也自知那些所谓的修炼心得体会都是子虚乌有之作,故在内心里厌恶和反感,消极为之,主观上“不作为”。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明慧网假弟子之口忙不迭地发表体会文章,以“哄稿”之手段诱骗弟子加大投稿力度,这也是笔者下段要提到的问题。

  二、哄稿——不尽人意
  连哄带骗是明慧网的一贯伎俩,在“征稿”不见成效的情况下,明慧网拿出了传统的蒙骗大法弟子的手段之一,即“哄”。笔者不是在胡说八道,听其言、观其行,在“征稿”通知下发一个星期左右,稿件寥寥的情势下,明慧网便坐不住了板凳,极尽哄骗之能事,诱哄弟子抓紧时间向明慧网投稿。惯用手段同样是给弟子们戴上了一顶高帽,称,“即使你的办法和体会没被采纳,可你是以一种觉者姿态在做,同样很了不起”(5),吹嘘什么“我们大法弟子是真正带有功和能量的,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会在宇宙中留下见证,都会留下能量,都会闪闪发光的……让我们大法弟子都来圆满这次神圣的《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大会》”(6),还假师尊之名曰:“这是正法修炼中师父给予我们整体升华的修炼形式,也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7),可以说,哄骗的手段已经用尽使绝了。无须赘述,我们只要从明慧网以后的表现中就可以看出,“哄”的效果十分不尽人意,不得已,明慧网又耍起了淫威,开始威逼恐吓弟子了。

  三、逼稿——收效甚微
  明慧网已经习惯于拿师父当幌子、假李洪志之胡言乱语迷惑弟子甚至压制大纪元等竞争对手的卑劣手段,在“征稿”活动中仍然没有摆脱这个框框,丑恶嘴脸丝毫未改。但是,明慧网毕竟是聪明的,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不会以师父经文或“通知”的方式发布的,一般来说都是假弟子之口为之,糊弄弟子于无形之中,也避免了在“常人”中留下口实。在“征稿”这个问题上,明慧网在先征、后哄、再骗毫无效果的情况下,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假弟子的口吻深挖弟子的“执著心”,伪称:“认识到了投稿交流的重要,深挖自己错失四次大陆大法弟子修炼交流机会的执著……如修的不好,是表面的谦虚,实则掩盖的是证实自己的念头;没有时间,是为自己找借口,其实背后是安逸之心做祟;甚至冷漠无视,把自己排于整体之外,等、靠、要,极大的私,都是用人心看待严肃的修炼”(8)。还别有用心地拿私心说事,称:“我突然看到了我不想写稿的背后,有一颗很强的人心阻挡着,那就是总觉的自己不行。这个总觉的自己不行的人心后面,又藏着很多的人心,虚荣心、怕心、求安逸心、只想获取、不想付出的心等,总之还是私心。这个私心太坏了,它是万恶之源,我一定要抛弃它,解体它。”(9)总的来看,明慧网还是老一套把戏,毫无新意可言,明为拿“人心”、“安逸心”说事,实则是变相的逼迫、恐吓弟子们投稿。其实对此笔者也是理解的,明慧网也是黔驴技穷不得已而为之,如我前面所述,在大法弟子无人响应的情况下,不拿人心说事,还能有什么好办法?还有什么挡箭牌、遮羞布和杀手锏可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明慧网没再拿“救度众生”和“圆满”当幌子,这的确算得上一次不小的“进步”,实在是值得为大法弟子们庆幸的事。虽然明慧网连哄带逼的用尽了手段,但事实证明其收效甚微,绝没有“万件”之量,这是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的事,要不然明慧网也不会放下架子低声下气的“求稿”了。

  四、求稿——垂死挣扎
  在10月18日征稿截止日期已经过头近一个星期的情况下,在“据不完全统计”,收到稿件“有近万件”仍难以满足明慧网“洪法”胃口的情况下,万般无奈明慧网只好低下头来,乞求弟子投稿了。就像有的文友所说的,在“生火等米”,甚至“无米下锅”的情况下,你让这第五届大陆法会征稿如何“圆满结束”呢?即便明慧网养了一批“写手”,但这几个写手又如何炮制出“万件”稿件呢?着实是难为了这些“御用文人”。所以,在10月23日,明慧网不得不做最后一搏,也不管什么人名地名了,也不管什么“理性”和“安全问题”了,极力忽悠“协调人”、“资料点”、“上网点”做好最后的“把关”工作,能传到明慧网的尽可能的传上去,以补充稿件之不足(笔者注)。虽明慧网自称收到稿件“万件”,但“无米下锅”的窘状是不言自明的,不是胡擂海吹一顿就可以蒙骗过关的,不然何以至此将征稿时间延长到10月25日呢?到了这个地步,明慧网为了“法轮大业”也顾不得“主佛代言人”的形象问题了,只好低声下气地乞求协调人等一干人加大力度抓紧“求稿”了,其垂死挣扎之状溢于言表。

  纵观看来,一个简单的“征稿”启示,引起明慧网一系列连哄带骗、连逼带求的“化学反应”,其丑态窘状的确可圈可点。这一方面说明法轮功不得弟子之“人心”日渐冷场,另一方面也暴露了法轮功日薄西山的惨状,至于此“法会”的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附注:
  1、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8/8/30/184988.html
  2、http://search.minghui.org/mh/articles/2008/10/23/188394.html
  3、http://www.kaiwind.com/flgct/200810/t84623.html
  4、http://blog.kaiwind.com/users/119/archives/2008/20081025104848.html
  5、9月5日明慧网《都来参加第五届网上法会投稿》
  6、9月10日明慧网《大家都拿起笔来》
  7、9月18日明慧网《写法会交流体会之点滴》
  8、10月8日明慧网《“如果这是最后一次交流”你有何感?》
  9、9月21日明慧网《大法弟子应该写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