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法轮功的语言暴力

作者:言平 来源:凯风网

  历史经验告诉我们,邪教教主一般都经历了从非法攫取经济利益到谋求政治权力的历程。在这个过程中一旦愿望不能实现,而外部环境又吃紧时,邪教教主就有可能策动恐怖暴力行为。恐怖暴力行为又分为语言暴力、意念暴力和物质暴力。法轮功邪教组织从最开始的造谣诬蔑中国政府“迫害”法轮功,恶毒咒骂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中国领导人,逮住谁就向谁吹嘘法轮功如何能让人“白日升天”,不信就死缠烂打,直到诅咒谩骂,法轮功的语言暴力一步步升级。
  语言暴力,一般是指以威胁、恐吓、谩骂、挖苦、侮辱等方式来进行的一切相关语言上的攻击。法轮功语言暴力是具有较强攻击性的,常把社会、中共和中国政府以及无辜民众当作目标,笔者总结法轮功的语言暴力方式主要有:发布离奇预言、散播攻击性强的谎言、指使御用文人胡编乱造、冒用名人发表言论。
  本文就法轮功语言暴力的形式作粗浅分析,以让更多人看清李洪志反人类、反社会、反政府,打着“反对迫害”的幌子,贼喊捉贼的邪教本质。
 
  一、发布离奇预言,达到扰乱人心,浑水摸鱼的目的
  法轮功最为著名的预言莫过于“末世论”,李洪志讲“地球就要爆炸,上次地球爆炸是我的师爷定的,之后的一次是我师父定的……找我要求推迟地球爆炸的时间,我李洪志稍微使点力,就能至少推迟30年”。这样离奇荒诞的预言,看起来并没有太强攻击性,但李洪志却通过这类预言把自已神化,制造出恐慌混乱的气氛,使追随者更会迷信他的能力,从而实现他浑水摸鱼的目的。
  法轮功在今年发布的离奇预言可谓不少,算起来应该算得上历年之最。其中最为离奇的要数“奥运灭共”。早在2005年11月,李洪志就说:“奥运好象还得几年,邪党能不能挺到那时候还难说,给不给它露脸的机会不是人说了算的”。接着其麾下的《明慧网》、《大纪元》、《看中国》、《人民报》等“法轮功”媒体遵从大师意旨鼓噪起来也不遗余力,在“法轮世界”里掀起了一股“奥运预言”热。让其信徒认定“*党就要在2008年垮台”。今年2月,“法轮功”相继在大纪元、人民报等法轮功媒体刊发表文章,借助所谓的“朱瑟里诺预言”、“时空旅行者的john titoer的遗言”和“陕西太白山的刘伯温碑记预言”,恶毒地预言和诅咒北京奥运会开不成,就是开成了也会引发“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成留一二三”骇人的灾难。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法轮功发布的预言更是不胜枚举。法轮功妄言:“这么大的阵势和代价,很明显,为的是老天要明确发出一个信号:中国到了巨变的时刻!”还说“有人则表示忧心,今年以来世界天灾不断,山崩地裂后,还会有大事发生”。
  奥运完美闭幕,抗震救灾得到世界各国认可,法轮功还不忘作垂死挣扎,又发布了地震预言,“9月13日南宁与海南岛之间将发生9·1级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数百万人死亡,并可能波及日本”。“海南9月13日会发生大地震”的消息经过口口相传后,引起少数民众的恐慌,但在政府有关部门强有力的应对“狙击”之下,谣言终告破灭。
  尤其可笑的是李洪志居然还有脸让自己的喉舌大纪元在10月5日载文叫嚣,“中共让‘神七’卫星上天,那么我们就让中共红旗落地吧!”
  中共红旗落地显然是梦话,事实证明法轮功的预言不过是“以伪证伪”的把戏。不仅使自已感到极度的失望与沮丧,也使更多的人看清了法轮功的险恶用心和信口开河。

  二、制造散播谎言,直接以诬蔑和陷害进行攻击
  相对于预言的温和性,法轮功在语言暴力上最常采取的还有散播蛊惑性、煽动性极强的谣言制造混乱和事端,对其所认为的“对手”进行直接攻击,其破坏性和攻击性非常明显。
  早在2006年,法轮功就曾炮制的“中国有个集中营杀害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并盗取器官”的欺世谎言,就是法轮功语言暴力的典型例子。
  法轮功以为,“5·12”汶川大地震是个攻击中国党和中国政府的大好机会,在灾情发生后不仅幸灾乐祸,鼓噪欢庆,对死难同胞麻木不仁,还使出看家本领黑白颠倒,大肆造谣和诋毁。首先是5月12日,“看中国”发表了诬蔑性文章,称:“此次四川地震之前其实已经有征兆,但地震局为了维持奥运前的安定局面,所以故意隐瞒不报。”然后,编造了这类的故事:“四川发生大地震后,惊慌失措的小熊猫问大熊猫:‘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我们汶川县发生7.8级的大地震,这代表什么?’” “大熊猫气愤地说:‘这代表亡共征兆’。” 还在其一篇名为《中共内部混乱,预言北京地震前后矛盾》的文章中写到:“中共根本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也没有能力进行疏散和安抚工作。在地震发生之后几个小时之久的时间里,没看到本地的政府官员、单位领导、警察,或者维持社会治安的任何相关人员……”
  再看奥运会前后的造谣之一:“海外多家媒体今天惊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焰火场面除鸟巢上空是真实的焰火外,其它28处燃花全部是电脑三维立体动画。造谣之二:今年7月15日,阿波罗论坛谎称:“进入2008年7月以来,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立医院等各大医院每天都挤满了数以万计的从青岛市区四面八方赶来以及从其他中小医院转诊过来的疑似感冒症状的人群……截止到7月15日,青岛市区范围内累计感染人数达到16万人,死亡1251人。”7月23日大纪元又刊发《山东文登市万家口村出现怪病》一文,谣传:“山东省文登市小观镇万家口村20天前,村里1人突发一种怪病,浑身紫红色,七孔流血死亡。紧接着和死者接触过的2人也同样症状死亡。”随意列举的两个例子已足以看出法轮功想尽办法阻止奥运会成功举办,真可谓绞尽脑汁,煞费苦心,其焦急的心态竟然忘了谎言终会被事实揭穿。
  搭乘“神七”宇宙飞船的航天员胜利完成出舱漫游太空任务,世人瞩目,李洪志及其法轮功出于阴暗的心理,挖空心思地寻找所谓的“疑点”,居然得出了“神七”宇航员不是在太空漫步而是所谓在“水中漫步”的结论。
  法轮功组织散布这些谎言、谣言数量之多,内容之奇,其目制造危机、扰乱人心,制造混乱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其语言暴力的攻击性显而易见。

  三、指使御用文人胡编乱造,使攻击性更加唯“法”所用
  为了使自己的语言暴力能够随心所欲, “法轮功”投入巨额资金,建立了庞大媒体,并网络了诸如任百鸣、李鼎、张杰连、唐子、章天亮、吴庸以及投靠法轮功的民运分子伍凡、袁红冰、孙文广等御用文人。这些吹鼓手根据李洪志的要求极尽恶语中伤之能事,撰写了大量反动文章,成为法轮功名副其实的语言暴力打手。
  就一个重大事件来看,法轮功的吹鼓手们总是轮番上阵,你方唱罢我登场。奥运前后,“大纪元”、“看中国”、“人民报”、“新唐人”、“明慧网”等网站和“清心论坛”上,充斥着疯狗狂吠的声音。有时候,仅“大纪元”上,恶毒攻击北京奥运会的文章平均每天不下10篇,最多的一天(如7月30日)竟然超过20篇。据不完全统计,关于西藏事件仅“大纪元”一家媒体,就发表了各类有关西藏事件的文章1800余篇,其中充斥着对中国政府的无端指责。
  值得一说的是,这些文痞走狗除了成为法轮功的暴力工具外还经常亲自炮制各种花样,各种歪点子,比如如何在大地震中混水摸鱼,御用文人张杰连先生倒就出了个歪点子,称:“要心中默念‘法轮大法好’的救生大诀,在家里贴挂‘法轮大法好’保命标幅,佛法神明自会看护,人命有保。最好,还能够‘三退’……”
  “法轮功”吹鼓手任百鸣可谓表现活跃,在法轮功各类重大活动中似乎均能听到他的声音。“猪吐预言”等荒诞预言正是出自此人之手,“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任百鸣发表题为《当局重演唐山知而不报的惨祸》,中伤中国政府对地震瞒而不报,8月18日,“人民报”发表的任百鸣邪文《姚明“要命” 刘翔“留下”》 大放厥词,说什么“姚明”举血旗“要命”,“刘翔”早退“留下”。 以具有挑拨性和煽动性的语言写道:“咳,已经成为政治工具、身不由己的刘翔的痛苦又有谁知呢?既然退出了,干脆退个干净,不陪中共玩了,做回干干净净的自己,多好!”俨然一幅邪轮文痞的嘴脸。
  “神七”载人宇宙飞船顺利点火升空,在现场或电视直播时观看过全部过程的“地球人”都见证过这一庄严时刻,可是法轮功写手鲍光,硬是在其效力的法轮功媒体《人民报》上发表文章说:“飞船根本就没有上天!”而另一位写手姜平则更进一步,在《人民报》上发表文章说:“中国目前的技术水平是绝对达不到载人上天的”。为了“证实”其谎言的可信度,还在文中说什么:“其实,美国从一开始就知道,但一直保持沉默。”
  不过对于法轮功的不得人心和每况愈下,有不少文人或者丧失信心或者弃法轮功而去。由于对抵制奥运会举办不看好,“法轮功”的职业吹鼓手、加拿大政客大卫·乔高也不得不沮丧地承认:“不可能有任何政府会加入抵制行列。”“法轮功”最积极的帮凶,新唐人电视台评论员、“民运法轮功”骨干林保华也原形毕露,于2008年1月4日正式宣布投入有“台独教父”之称的原台湾民进党“主席”彭明敏麾下,正式由“法轮功”吹鼓手变成了“台独”走狗。“法轮功”又丧失了一员干将。

  四、假借名人发言,遮掩自说自唱的丑陋面目
  为了增强自已言论的真实性,法轮功常常将自已的话套用某某名人说,事实上不是查无此人,便是此人名不见经传不知何许人也。
  3月6日,大纪元刊登的《荷兰飞人:奥委会应呼吁中国改善人权》的新闻,就是断章取义,妄图借著名运动员彼得·霍根班德的名义拿人权问题杯葛北京奥运。还十分自信地宣称“目前对奥运的抵制反而上升至西方领袖层面,多国总统、总理纷纷表态拒绝参加中共奥运开幕式”。
  近期法轮功热炒的“胡佳将成为本年度和平奖获得者”事件,故意将“国际和平研究会”这个与诺贝尔奖评委会毫无关系的、挪威的一个民间组织,说成是“诺贝尔评选机构”,把滕内森的预测,说成是官方消息。“大纪元”连续发表《欧议会副主席:高胡均有资格获诺和平奖》、《欧议会议员:北京封锁和平奖被提名人》两篇文章,声称西方众多政治家对胡佳未能获奖表示不满。其实所谓“众多西方政治家”,仅仅只有“法轮功”的铁杆盟友、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斯考特一人而已,而此人是著名的反华人士。

  随着语言暴力的彻底失败,法轮功乐于制造弥天大谎,危言耸听,制造混乱,恶意攻击的邪教本质一次次被揭穿,法轮功生存环境日渐窘迫,加上“发正念”等自欺欺人的意念暴力日益破灭,法轮功的物质暴力化倾向也越来越强烈。今年的法拉盛事件是法轮功物质化暴力最为明显的表现。6月7日,“明慧网”以“大陆大法弟子”的名义发表了一篇题为《破除怕心这层壳儿》的文章,鼓动大陆的大法弟子放弃珍惜生命的常人心,煽动大法弟子走极端,从而制造属于内向型的物质暴力。因此,世人要警惕这种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