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圈钱何时休

作者:郑怡 来源:凯风网

  2008年10月18日,明慧网编辑部刊发通知《明确》,通知称,“无论中国大陆还是海外,凡自称个人能把钱带给师父、师父已经收下的,都是假的。请大法弟子,特别是中国大陆大法弟子,放下人心,不要再受骗上当。”
  这个通知明白无误地告诉世人,正法已经9年了,大法弟子中始终有人放不下人心,变着法地往手里搂钱,甚至不惜打着师父的名义,自己中饱私囊。笔者粗略地查了一下,这种事情不是一个新问题,从正法开始算起,几乎年年都有,尽管明慧网三令五申,每年都要发通知,但始终没有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在孔方兄面前,明慧网的通知每次都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
  2003年4月,黑龙江佳木斯、辽宁沈阳等地先后出现了有大法弟子向同修传递的条子,要求大家向某个指定的账号里存钱、寄到美国给师父如何如何,有个别学法不深的学员上当。对此,明慧网编辑部2003年4月8日刊发《杜绝一切在大法弟子中集资的破坏行为》,通知声明,“这是严重破坏大法的行为;师父从来没有、也不会向大法弟子要一分钱;任何在大法弟子中的集资行为都是被大法严格禁止的;谁用大法弟子或者大法学会等名义发起或者帮助集资,谁就是在替魔干破坏大法、干扰大法弟子的事”。孰料此事仅仅过了6个月,大法弟子仍然我行我素,对明慧网的通知毫不买账。“从大陆传来的消息表明,仍然有极个别人在学员中搞集资,并有学法不深、执著不放的学员给其提供市场,严重影响了学员的修炼与生活,抵消着大法弟子证实大法的努力,有的还直接影响到世人对大法的认识。”(见2003年10月22日明慧网编辑部《珍惜,走正》)
  戏法年年都有,每年版本不同。2004年9月,集资事件移师到了北京、天津,“个别学员在大搞集资,并自称(或自以为)是给国外弟子讲真象提供资金”。不得已,明慧网2004年9月28日再次下发通知,“今后也不会允许这种严重违背修炼原则的行为,现在谁这样做就等于是故意破坏法。这件事情的出现背后一定有特务在操纵”。“以任何名义在大法弟子中搞集资都是破坏法的行为,所有真修弟子必须对这个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如果有人打着大法弟子的名义搞集资,大家都有责任出面讲清真象并制止其破坏行为。”(见明慧网编辑部《在大法弟子中搞集资是破坏法的行为》)
  2005年,一些“混事”的大法弟子故伎重演,只是这次的说法又有新变化。“在辽宁省,几个月来有人在以为三大媒体(指大纪元、新唐人、希望之声)发展筹款为名在学员中集资。一些学员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出钱,已经集资至少数万元。”“有些学员不想出钱,个别同修就反复到这些学员家里做工作,甚至学员都产生了厌烦情绪仍继续做工作,直到出钱为止。”(见2005年12月28日明慧网《抵制以“三大媒体”为名在学员中集资的乱法行为》)
  2007年,法轮功的圈钱运动进入一个新阶段。先是“以资料点运行缺少资金或以失去双亲的大法弟子孤儿无人收养、生活艰难等为名,利用大法弟子善良的一面,进行行骗、敛财”(见明慧网2007年2月14日《提醒海外同修慎对各类经济求援》),接着,郑州、武汉等地又出现了法轮功中的异类弟子骗人钱财的事情。郑州的集资是说要捐资给明慧网,惹得明慧网赶紧声明,“明慧网的运行费用,都是做明慧网的海外大法弟子,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自愿的义务付出。我们的日常生活,也都是自己自行解决。虽然能力有局限,但决不会违背大法修炼原则去搞集资”。(见明慧网2007年2月18日《立即停止在学员中集资的乱法行为》)。而武汉的集资事件则更是荒唐,“近来武汉地区有少部份人在学员中游说、鼓动,准备集资购买价值上百万元的设备大量印刷所谓的大纪元报,以此替代《九评》等其它真相资料”。为什么要重印大纪元报?该篇文章给出的理由是,“师父正在与大纪元商量,想把大纪元中的两个字改一下,纪是绞丝旁,有点绞,不太好,改成国际的际,方显世界第一大报的大气;大纪元的元是单元的元,也太小,改成圆满的圆,因为炼功人是要圆满的”。“而且惊曝是”师母“李瑞在电话里一再给武汉的一个叫‘娟娟’的女子交代的”。(见2007年3月22日《揭露武汉集资和“在大陆办大纪元”的幕后》)
  大幕刚刚开启,好戏还在后头。到了2007年6月份,“武汉有人在大陆学员中散布流言说,海外大法弟子要制造自己的卫星,需要很多钱,是师父让做的,某某人跟师父有直接联系,钱最后都会送到师父手里,希望大陆有钱的同修能够尽一份力,等等。一些学员稍受蛊惑便慷慨解囊,有的甚至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存款全部拿了出来,还出现了排队给集资者送钱的情形。另外,武汉一直有人以在大陆办大纪元报纸的名义集资,声称正面讲真相的形式已经过时,并散布阻挡此事的学员已遭恶报的流言。想真修的大法学员都应该警醒了:一九九九年以来,一直有人在中国大陆以各种名义向学员集资。例如,不久前武汉有人假借师父、师母的名义说紧急给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报纸筹款;大连这些年也有人冒用师父的名义再三向学员要钱;辽宁地区曾有人谎称给师父过生日、师父要做项目、新唐人要办活动等,以此名目向大法弟子要钱,等等。”(见2007年6月9日明慧网《海外证实法不接受大陆弟子的资助》)
  2007年底,集资案达到了高潮。矛头开始对准了辽宁盘锦的曲志峦,据说此人曾担任过盘锦辅导站站长,曲志峦以干“大事”、建“大威德”、上“大层次”为幌子,欺骗那些法理不清,有求而又想走捷径的学员,他们通过看大法弟子网站,不断的变换集资谎言。源源不断的钱财流进了邪恶们手里。据他们说:仅盘锦一地就被诈骗去几百万!当有些同修向曲志峦询问那些资金去向时,他们说,资金已经完全转给海外了,而有些同修通过明慧网对此事核实,明慧网说根本没有收到此钱,而他们却说,那是明慧网不知道。当同修明确要求其说明资金的去向,他们说,那是通过秘密渠道转到海外的,不能对你们说。而且他们曾在同修面前假装发誓,如果此钱师父不能收到,他们宁愿形神全灭!(见2007年11月3日明慧网《请盘锦同修警惕以“集资”形式欺骗大法弟子的行为》)
  通过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9年来,明慧网上曝光的少数大法弟子的圈钱案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总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按下葫芦浮起瓢。其实,要我说,少数大法弟子的这些圈钱手段都是跟师父李洪志学来的,而且仅仅是学了些皮毛,比起师父李洪志是小巫见大巫,自愧弗如,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师父李洪志从1992年出山以来,通过办班、卖书、合影、治病等形式敛去弟子的钱财何止千万,这些笔者在博文《明慧网自曝李洪志的敛财术》中已经做过详细揭露,这里不再赘述。就是近日法轮功网站上自曝的新唐人卫星自由平台计划和大法弟子随桂英披露的新西兰法轮功内幕,看法轮功高层哪一个不是敛财的高手,国内的大法弟子哪个能比得上?
  法轮功圈钱何时休?依我看,这是一个难以治愈的顽症,是一个注定要伴随着法轮功生生死死的话题。同时,一再爆发的圈钱案也表明,法轮功的肌体已经腐烂,离彻底毁灭的大限已经为期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