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粉碎了李洪志的“末世说”

作者:国力 来源:凯风网

  “末世说”或“末世论”,是李洪志及其“法轮功”歪理邪说的基础,是“法轮功”邪教散布最广的荒谬观点之一。在这个正常人不屑一顾的问题上,李洪志颇下了一番功夫,也真迷惑了不少人。一是从自然角度,李洪志推出了“地球毁灭论”和“宇宙爆炸说”。在瑞士法会讲法中,李洪志煞有其事地说:“大家知道,我们这个地球不是宇宙中唯一有生命的星球,地球也不只这一次。我是讲,在这个地球这个位置上以前曾经有过以前的地球。以前那些地球废掉了,也有的是炸掉了,有过很多次。这个数字已经相当大了。每一次在这个地球的最后阶段的时候,都是处在生命最败坏、物质不纯了的时候,也就不能再要了。整个地球变成了一个业力球,就淘汰掉了。”在《转法轮》中,他强调:“我们这个宇宙每次经历过久远年代以后,都会发生一起宇宙的大灾难。这一场灾难就使宇宙的一切,包括星球都能够毁灭,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都可以毁灭。”甚至痴人说梦般地编造:“地球第一次爆炸是我的师爷定的,第二次爆炸是我的师父定的,第三次爆炸是我来定的。江泽民主席、李鹏总理接见我,让我推迟地球爆炸的时间,我使点劲,让地球晚爆炸30年。”二是从社会角度,大肆渲染“现世恐怖论”,说什么“发现人类有81次完全处于毁灭状态”(《转法轮》),“发展到今天人们完全变成了魔性大发的变异人,使众神对人完全失去了信心,这就是神为什么不管人了的主要原因”(《法轮佛法经文》),“人如果再滑下去就面临着毁灭,彻底的毁灭,那叫:形神全灭,很可怕!”(《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三是剽窃、歪曲佛教,搬出了什么“末法”“末劫”说,称“我是在末劫的最后时期再一次把他(法轮大法)弘传出来,所以他是极其珍贵的”(《转法轮》),“我早就给大家讲过这事儿了:末法时期高层次的,他都在劫难之中。该保护的都保护起来了,没有保护起来的都随着爆炸销毁了,现在谁都没有了。”(《大法义解》)“到了末法时期,宇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连宗教信仰的地方也不行了”(《转法轮》)。
  李洪志不厌其烦地兜售他的“末世说”“毁灭说”,就是恐吓人们乖乖地加入到他的“法轮大法”队伍中,因为只有他才能在这末法、末劫、末世时期度人,而且还要度到“天国”,度到“法轮世界”去。真如李洪志所说吗?我们不妨看一看事实。
  一、事物有生自然有灭,地球当然也不例外,但绝不是“李大师”所说“有过很多次”炸掉,更不会由李氏师祖确定,而且“使点劲”,就“推迟了30年”。从科学的角度看,如果说“地球毁灭”的话,有三种可能,一是太阳演化到红巨星阶段殃及地球,二是小行星撞击地球,三是地球自身的爆炸。据科学研究,这三种可能在较长的时期内都不会发生。在天文学中,星体爆炸并不是一件奇怪的事,这也正是李洪志“地球毁灭”说迷惑人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星体爆炸是其自身演变规律的。从太阳系演变的历史看,太阳要达到红巨星阶段,至少需要50亿年的时间,按照目前科技发展的速度,人类根本不用担心50亿年之后的地球会发生什么。那么会不会发生小行星或慧星撞击地球的事呢?应该说这类危险还是存在的,天文学上有一种近地小行星,它的轨道在某一时刻和地球的运行轨道比较靠近。当近地小行星运行到与地球运行轨道接近时,就有可能发生地球“潮汐现象”;若再接近,就有可能发生碰撞,但毕竟概率极小。据研究,地球的这种被天外物体碰撞的几率大约30万年出现一次,而重大型灾难大约300万年出现一次。即便发生这种灾难,也是局部性的,并不会引起整个地球的爆炸,更不会全“炸空了”。何况,目前的科学技术,已经基本可以应付小行星、彗星的撞击。目前,小行星、彗星可能撞击地球之前,科学家不仅完全可以观测出来,而且精确到以分钟计算,并可以将其摧毁或使其偏离轨道,从而避免其与地球的碰撞。那么地球自身会不会爆炸呢?任何物体的爆炸,均须具备一个充要条件,即能量的积聚必须达到无法释放的程度。从地球内部看,作为太阳系九大行星之一的地球,它沿着自己的轨道围绕太阳不断地运行。经科学家们的研究已经发现,地球内部的物质和能量总是在不断地运动着,在不断地运动中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也就是说地球内部自身不平衡的矛盾,是在不断运动中自我进行解决。因此,从地球内部的能量运动看,地球一直是一个很稳定的体系,根本不存在地球爆炸的诱因。另外,地球自身存在着一些放射性元素,它们在运动中不停地发生衰变,释放能量,使冷却中的地球球体时刻保持一定热量,从而得以正常运转。至于地壳发生的板块漂移、地震、火山爆发、海啸等,完全是一种自然现象,是地球内部力量和来自太阳辐射等外部能量共同作用的结果,而非任何人或根本不存在的神的力量所左右。
  二、人类的毁灭,而且有81次处于完全毁灭状态,更是无稽之谈。地球上的生物事件中,最引人关注和最耸人听闻的就是生物灭绝。“法轮功”正是举起了“人类毁灭”这一让人产生畏惧感的大棒,恐吓、诱逼善良的人们上他们的贼船。在地球进化的上亿年的过程中,虽然受环境的影响,部分物种消失了,但并不是地球生命彻底灭绝和彻底复苏的过程,而是一个沿着与地球相关的路在走的、不断延续进化的、完全有科学规律可循的发展过程。史前考古学的成果告诉我们,人类自三四百万年前出现后,在长期的发展繁衍中,从未毁灭过,无论是亚洲、非洲,还是欧洲,许多人类遗迹的考古发现都有力地证明了这一点。值得指出的是,二十世纪以来,考古学家们还为我们勾画出了一个有关人类进化过程的非常清晰的脉络,即“类人猿——直立人——早期智人——晚期智人——现代人”这样一个连续的进化过程。尽管自古以来,无数的灾害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人类从未灭绝过。而且无论自然灾害还是社会灾害,都是自然规律和社会历史规律作用的结果,而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所控制,更不是李洪志师祖三代说了算。
  三、关于“末法”、“末劫”,如非“李大师”的无知,则属别有用心。佛教中有“末法”一词,却根本没有“末劫”的概念,现在确实是佛教所讲的末法时期,但是,却绝对不是像李洪志在长春办班时所说的,现在是末法、末劫的最后时期。
  首先,时间不对,佛教所讲的末法时期才刚刚开始。据《大悲经》记载,释迦佛住世八十年,在佛陀入灭之后,正法时期是一千年,像法(相似于正法)时期也是一千年,然后是一万年的末法时期。我们离释迦牟尼佛入灭才只有两千五百年的时间,刚刚进入一万年末法的开始,怎么能说是末法的最后时期呢?末法时期结束之后,还要经历5亿多年漫长的没有佛法的岁月,弥勒菩萨才会下世示现成佛,传法度生,而在此之前所有自称是佛陀出世的必定是魔。因此,佛教中将佛陀出世比喻为电光一闪,昙花一现,然后又进入漫漫人天长夜,所以,能够值遇佛陀在世或者听闻到佛法都是极其难得的。
  其次,没有末劫的说法。“劫”并不是劫难或灾难的意思,是一个时间概念,根据佛经记载,我们这个世界,过去的上一劫称为庄严劫,一共有一千尊佛出现于世间,示现成佛。我们现在这一劫叫做贤劫,也要有一千尊佛出世。释迦佛是贤劫出世的第四尊佛,而贤劫的第五尊佛是弥勒佛,还要经历5亿多年才会出现于世,到贤劫的第一千尊也就是最后一尊佛楼至佛出世,就更要经过漫长的难以计算的岁月。可见,现在这一劫才刚刚开始,绝对不是“劫末”。佛教中讲,在空间上,有无量无边的佛世界,无穷无尽,无有边际。在时间上,是无始无终的,一劫结束则另一劫开始,如此同样无有穷尽。根本没有哪一劫会是时间上的最后一劫,因而又哪来的“末劫”可言呢?既然“末劫”的说法都是没有的,也就更不存在“末劫最后时期”的说法了,这些无疑都是李洪志的肆意杜撰了。
  李洪志打着“末法”的招牌大肆宣扬“末世”说,“我早就给大家讲过这事儿了:末法时期高层次的,他都在劫难之中。该保护的都保护起来了,没有保护起来的都随着爆炸销毁了,现在谁都没有了。”(《大法义解》)“到了末法时期,宇宙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连宗教信仰的地方也不行了”(《转法轮》)。
  佛教所说的末法指的是释迦牟尼佛的教法在人间进入衰微状态,不仅与“高层次”无关,而且与其他诸佛在其他世界所传佛法是否进入末法也毫无关系,更值得一提的是,末法与是否有灾难或者劫难没有关系,并不像李洪志所鼓吹的那样,末法等于末世,末法等于劫难。
  如果非要说灾难与人类道德败坏有关系的话,那反倒是因为邪教横行的缘故。末法时期,魔来讲法就像恒河里面的沙子一样多,人都去听邪法、信邪教了,道德能不败坏吗?有“法轮功”这样的邪教祸乱世间,哪还有不出现水灾、蝗灾等灾难的道理呢?所以,希望“法轮功”练习者为了世间的和平与安宁,拒绝邪教,远离魔说!
  四、世界邪教,无一不推崇“末世说”,法轮功也不例外。纵观世界邪教,几乎无一不推崇“末世说”,散布“人类毁灭”谬论。日本奥姆真理教,即以“末世论”作为主要理论支柱之一,教主麻原彰晃宣称,“世界末日不可避免”,1997年将发生“世界最终战争”,“2000年将出现世界性大崩溃”,“世界末日将充满着杀戮”。他还预言,“大城市将遭到灭顶之灾,90%的人要灭亡”。比利时的太阳圣殿教同样鼓吹“世界末日说”,把诸如艾滋病的传播、臭氧层的破坏、地区间冲突加剧等都说成是世界末日临近的征兆。教主吕克。若雷公开声称:创立该教,就是为了建立一艘“诺亚方舟”,在世界末日到来时,保护信徒奔赴圣地天狼星。只有加入该教的人,才能摆脱世界末日的灾难。乌干达的恢复上帝十戒运动,杜撰了一本所谓的“教义经”,即《上帝的及时预言——人类的末日》,并进而提出1999年12月31日是“世界末日”的具体预言。美国大卫教、天堂之门、上帝之子,韩国的统一教也无一不是世界末日的狂热鼓吹者。看一看古今中外各种邪教的所作所为,再细品一下李洪志的歪理邪说,其“味道”完全一样,一脉相承。邪终不胜正,众多邪教预言的“世界末日”,无一不以最后破产而告终,成为了历史的笑柄。李洪志苦心炮制、竭力宣扬的所谓“末世论”,也逃脱不了同样的下场遭到人们的否定和抛弃也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