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李洪志“救度说”的几个问题

作者:正则 来源:凯风网

  李洪志所谓“救度说”,其实是从大乘佛教经典中剽窃而来。大乘佛教是佛教两大派别之一,大乘佛教是与传承原始佛教的“小乘佛教”相对的。在西汉末期,大小乘佛教同时传入我国,其中大乘佛教在我国得到了创造性的发展,成为我国乃至世界佛教的主干,我们常说的佛教基本上指的就是大乘佛教。与“苦行僧”式自我修炼的小乘佛教相比,修“菩提心”是大乘佛教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发誓为了度化一切众生而成佛。这便是大乘佛教的救度说。
  那么,李洪志先生又是在什么历史背景下盗用佛教之救度说的呢?这还得从法轮功在中国大陆被取缔时说起。在中国取缔法轮功,李洪志投靠西方反华势力之后,绝大多数法轮功习练者醒悟过来,回归了常人的生活,李洪志身在国外,《转法轮》等早期“经典”也失去了在大陆的流通市场。时过境迁,李洪志需要一种新的歪理邪说来调整对抗中国的策略,继续对大法弟子进行精神控制。
  李洪志在2000年经文《理性》中首次提出“救度”的字眼儿,在2002年《北美巡回讲法》明确了救度的任务,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再次强调了“救度众生”的重要,此后,李洪志在《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放下人心救度世人》、《全面解体三界内一切参与干扰正法的乱神》、《2007年纽约法会讲法》、《美国首都讲法》及《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等经文中发展和完善了“救度说”。
  李洪志把“救度说”作为“救命稻草”,但最终救不了法轮功邪教组织。笔者剖析了其中的几个重要问题来说明李洪志“救度说”的欺骗性。

  一、李洪志vs大法弟子:到底谁负救人的责任?
  李洪志在下面的“经文”中曾明白无误地表明,大法弟子承担着救度三界众生的“历史使命”,请看:
  “你们的修炼绝不是为了个人简简单单的圆满问题,你们的修炼是在救度着对你们寄托无限希望的与你们对应的天体无数众生,你们的修炼是在救度着每一个庞大的天体大穹中的众生”(李洪志《2002年北美巡回讲法》)。
  “大法弟子的修炼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圆满,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的责任,是作为大法弟子称号的修炼者必须完成的”(李洪志《致欧洲法会》)。
  “你们修炼的目地不只是为了个人的圆满,你们要普度众生,你们也在帮助未来众生开创未来”(李洪志《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大法弟子的修炼,不仅仅是为了个人圆满。做好大法弟子的三件事、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必须做的”(李洪志2007年《致美中地区明州法会》)
  “这段历史是为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安排的,你们为什么不去唱这个主角?”(李洪志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
  从2002年到2008年,李洪志这些经文已经明确了救度众生就是大法弟子的责任,而不是李洪志先生本人的责任,或者说李洪志先生因传法、往高层次带人、度大法弟子的责任已经完成了,剩下度常人的责任便全部推给大法弟子了,李洪志先生偶尔指导指导安心在美国享享清福就可以了。
  但笔者却疑问重重:李大师也曾经严厉的警告过大法弟子:“我要是度不了你,谁也度不了你”,“我李洪志不承认你是大法弟子、不承认你是我的学员,你想想还有你吗?”、“不管你是谁,今天我度不了你你就是地狱的鬼”(2004年10月11日《也棒喝》)。既然如此,那凭什么让那些神神叨叨的大法弟子来度众生呢?

  二、“救人”vs“圆满”:到底谁是谁的前提条件?
  李洪志说:
  “个人圆满对于你们来讲不算什么……你们的修炼绝不是为了个人简简单单的圆满问题……如果只把个人的圆满当作最高的事,那不配当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救度众生,想到的是怎样能够证实大法”(李洪志《2002年北美巡回讲法》)。
  “除了你们个人在走向最后圆满的路上所要经历的、所要开创的,你们最主要的、也是现在最大的事情就是救人”(李洪志2007年《美国首都讲法》)。
  还有如前所述的,2007年4月7日李洪志又在纽约法会讲法时说:“大法弟子的圆满也不是问题了,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
  “没有你的提高,没有你的圆满,你救的众生往哪去呀?谁要呀”?“证实法中走你们自己的路才能圆满你们自己、树立你们自己的威德,所以那是必须你们自己来做的”(李洪志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
  按照李洪志上述理论,我们可以得出两个结论:一个是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是实现个人圆满的前提条件,不完成救度三界众生的任务,圆满是不可能实现的。另一个是大法弟子个人圆满是救度众生的前提,只有弟子圆满了,才能救度众生,两个前提,到底谁是谁的前提呢?

  三、“常人”vs与“走在神路上的人”:到底哪个更配“救度”?
  按照李洪志那一套歪理邪说,似乎这些“得法”的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才是“有缘人”,应该最配救度。在过去的十六年中,李洪志通过“转法轮”、“发正念”、“法身加持”等各种神通,辅之以铺天盖地的“新经文”对众弟子进行了全力的“救度”,并且使“大法弟子走过了圆满的那个过程”,大师“救度”弟子的责任已经胜利完成,众弟子已经脱胎换骨完成了由“常人”到“神佛”的转换,这似乎是件值得庆祝的事,因此,按理说他们是最配救度的。
  但是李洪志欺骗弟子的“圆满”迟迟不能兑现,于是李洪志便将“救度”邪说横在“圆满”的路上,成为弟子们的一个不可逾越的死关。再不提救度弟子之事,只是一味驱动弟子们“拿自己的热脸去贴人家的冷臀”,死皮赖脸的去“救度”世人,哪个弟子敢再提圆满一事先把那七十多亿人救度了再说。
  虽然李洪志也告诫弟子说:“是,有些做的非常不好,他失去了机缘,失去了机会,那就不能救度了……所以你们会碰到魔难,所以你们会碰到不可理喻的人,其实有些人是不能救度的、不配救度的,你们也会碰到”(《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但与目前李大师热炒“救度说”及对“救度”众生之热情相比,这些“不配救度”之常人便可忽略不计了。简单说吧,现在的常人还有许多,其比例至少达到几十亿以上是配救度的。而对于我们可怜的大法弟子,李大师现在已经绝口不提救度了,大法弟子们已经被度圆满了吗?当然没有。当然没有。如笔者第二部分所指出的,这救度已经成为横在弟弟圆满路上的一道不可逾越的死关,如果弟子没有圆满,则李大师对弟子的救度就没有完成,同样,弟子既然没有圆满,自己尚为常人之血肉躯,又拿什么“神通”去救度其他“常人”,这是不可回避的矛盾。在这种情况下,“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和普通的常人李大师应该先“救度”哪个,是一清二楚的。而当我们回到配不配度的问题上就能发现,李大师绝口不提救度弟子之事,不是不清楚这个自相矛盾的死结,而是在刻意回避这个自相矛盾的问题,不敢正视弟子,不敢让弟子明白自己尚未被度的“真相”。话说到这里也就明白了李大师为什么整天叫喊“讲真相”了,其目的就是给弟子带一个普度众生的高帽,让弟子把心思全放在救常人这里,“无私”地忽略了自己,这一热一冷一对比,一明一暗一糊弄,既说明了大法弟子一个也不配救度,也暴露了李洪志的险恶用心。呜呼!如果这些“负有正法使命”的大法弟子看清这个“真相”的时候,也只有心寒的份了,希望再不要把自己当救世主了,还是先救救自己吧。

  四、“救度”vs“引渡”:到底是“度人”还是救己?
  说了这么多,那么救度众生到底是什么标准呢?李洪志所讲的救度众生与佛教所讲的救度众生完全不是一回事。大乘佛教讲的普度众生,并不是说,非得把世人救度了,自己才能成佛,没有这个前提条件,而是用佛心去度有缘有心之人,救苦救难,用救度这种方式,使自己的修行,不仅对自己有好处,对别人也有好处,属自愿性质,有求必度,没有非救人不可,你不接受不行那么强横的做法,更没有配不配度的问题。而李洪志的“救度世人”的“标准”就简单得多了,就是不厌其烦地主动向你“讲真象”,要你承认“法轮功”是被迫害的,只要你口头支持法轮功,无论你用真名还是化名,无论是自己还是代替他人,无论是为现在生着的还是以前死过的,无论是给猫猫狗狗还是花花草草,我就算是救度你和你代替的那些“生命”了,给你的承诺就是死后可以到天国世界里继续做我大法弟子诸神统治下的光荣的“众生”,否则就得形神全灭,变成“地狱的鬼”。——原来是这么滑稽可笑外带恶意诅咒的“救度”众生!
  李洪志之所以如此故弄玄虚,是因为他自己压根没把什么“救度”众生当回事,随便糊弄一下弟子就行了。他真正的目的是煽动那些痴迷弟子走出去、讲真相,扰乱三界众生之生产生活秩序,鼓动制造事端违犯中国法律甚至国际法,造谣闹事,捣乱中国,以此向西方反华主子邀功请赏。当然,最最关键的是能在主子面前狂吠几声,显示一下反华和捣乱的能量,以免落得个“兔死狗烹”的下场,最终被引渡回中国,接受中国法律的制裁,这是李洪志先生剽窃、热炒“救度说”的最根本用意。由此来看,这“救度说”无疑是李洪志寄居海外、以防被引渡回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而支撑这根稻草的,无疑就是那些痴迷弟子!

  李洪志连自己都救度不了,还拿什么去救度别人,那些自以为可以成神的大法弟子该从梦中醒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