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薇,会成为下一个张丹红吗?

作者:李芬 来源:凯风网

  10月14日是加拿大联邦大选投票日,加拿大自由党成员、著名华人社会活动家袁薇(wendy yuan)(1)参与温哥华京士威选区国会议员竞选。10月4日,在一次所有候选人参与的辩论中,对于选民提出的如何看待法轮功问题,袁薇“很不明智”地回答:“关于法轮功问题,我们的政策是不干预其他国家的内部事务。”
  袁薇一言引发了法轮功组织惊恐。于是,法轮功媒体网站抛出《“华人选华人”之纸老虎本质》(2)一文,开始即影射“那个候选人,如果本身歪瓜劣枣,即便选上了,那对华人来说也是败兴之事”,文章称袁薇为“中共党代表”,“忘记了自己是在选加拿大的国会议员”,还臆断袁薇之所以这么回答,是因为受到“那些铁杆支持她的‘大陆侨团’立场的牵扯,不敢“越雷池半步”。接着,“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主席clive ansley向袁薇的上司,加拿大联邦自由党领导人stephane dion施加压力,要求自由党与“袁薇站不住脚的立场保持距离”,不能把“法轮功问题当成中国内部事务”,不能“对暴行视而不见”。当然,表明法轮功组织态度的信件早已提交给stephane dion了,但stephane dion对此并未给予答复。(3)
  袁薇一事,不禁让人联想到两个月前发生的张丹红事件。8月4日,“德国之声”电台中文部副主任张丹红女士参加德意志广播电台的一档采访节目,期间,她客观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言论,同时表示,理解中国政府禁止“藏独”和“法轮功”网站的态度。令张女士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会因这番“亲华言论”被停职。经查,整个事件幕后黑手就是法轮功,他们发动成员静坐纠缠,不断地大量写抗议信,给相关高层施压;同时,拉上一名反华议员,一唱一和,互相配合;再者,迎合德国反华媒体的胃口,利用手中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借机煽动反华情绪,破坏中德关系。而法轮功所有这些动作的原因和目的只有一个,张丹红在媒体和公共场合客观评价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理解中国的互联网管控措施,为中国仗义执言,就是法轮功的“敌人”,是敌人,就要铲除。
  而今年2月6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一场有人难以看下去的中国文化演出》的新闻特写。随后,法轮功网站接连发表了数十篇文章,攻击和诬陷《纽约时报》及此文作者eric konigsberg。法轮功网站文章称:“eric konigsberg恶名昭彰……丝毫没有人性。”
  类似事件最早发生在十年前。1998年,bbc记者詹姆斯·迈尔斯(james miles)先生客观报道了法轮功的邪教真相后,法轮功随即组织人员分别给bbc总裁、英国驻华大使和英国首相写信,要求bbc公开道歉。他们甚至吓唬bbc记者说,批评法轮功就是“对中国社会公共利益的危害,并严重违反了中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严重违反了中国《民法通则》”,是“破坏中国社会稳定”,“是对中国人民的现代化建设的污蔑之谈”,而且对“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都是极不友好和不负责任的”。后来,这位bbc记者詹姆斯·迈尔斯惊叹不已地说:“在我全部新闻生涯中写的全部文章里,再没有比这篇遇到的反应更激烈了。”
  与张丹红、eric konigsberg和詹姆斯·迈尔斯等人相比,到目前为止,法轮功媒体对袁薇尚算相当“礼遇”,因为大选在即。而大选结果无非两种,一是袁薇击败其他侯选人,成功当选;二是袁薇失利。对于前者,法轮功肯定会继续就袁薇“法轮功是中国内部事务”言论继续恶告,也许加拿大总理哈珀案头不久以后也会有法轮功的上书信件,而袁薇当选后的第一事务是听取法轮功成员日夜“讲真相”。对于后者,法轮功则会兴高采烈,敲锣打鼓,因其“发正念”取得成效。
  袁薇,会成为下一个张丹红吗?以法轮功对待此类事件的惯用伎俩看,法轮功对她的“炮轰”也许即将真正开始。

  附注:
  1、袁薇个人网站:http://www.wendyyuan.ca/
  2、http://epochtimes.com/gb/8/10/10/n2292207.html
  3、http://mwcnews.net/content/view/2582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