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的死证明了什么?

作者:莫问君 来源:凯风网

  他叫陈彦如,是江苏省靖江市一名普通市民,今年年初,他因食道癌医治无效死亡,享年62岁。在一般人看来这是一个普通的人,一桩合理的死亡,一起正常的事件。
  但同时,他又是一名法轮功痴迷者,他曾因从事法轮功违法犯罪活动被劳改,他坚信病是“业力”造成的,只能通过“积德”来消病,在生病后,坚持不配合治疗,他在临终前,写下了所谓的“效忠书”,内容如下,“师父啊,我是你的真修弟子啊,我一直没有转化,到死也不会背叛你,我现在生病了,你也要保佑我啊” .所以,这又是一个悲哀的人,一种荒诞的死亡,一起离奇的事件。
  作为一名从事帮教工作的志愿者,我曾和老陈有过几次接触,印象中的他,是一个沉默而且固执的人,对李洪志非常崇拜,对法轮功的种种邪说深信不已。当听到他的死讯时,我感到既愤怒又遗憾,愤怒是因为法轮功邪说害人性命的事情虽然比比皆是,但真正发生在身边的,这还是第一起,一个活生生的人,不管你喜不喜欢他,就因为法轮功所谓的“法”,没了;而遗憾则是感慨老陈本身,在他为自己所坚持的信念而决定走到底的时候,他究竟想用自己“殉道”式的行为证明什么?能够证明什么?而事实又实实在在的证明了什么?
  老陈的死再次证明了修炼法轮功并不能治病,李洪志也没有救人的神通。先让我们再简单回顾下李洪志种种关于“治病救人”的言论,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认为病是由“业力”造成,打针吃药只是将病推移,并没有真正把病治好,只有修炼积“德”,消除“业力”,才能治病;二是师父有无数个“法身”,可以保护每个学员。作为一个极度痴迷的法轮功修炼者,在其生命受到病痛威胁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想到这些。于是,他一方面对治疗阳奉阴违,暗中修炼积“德”,以期能消除“业力”;一方面寄希望于师父,希望师父能够帮助他、保佑他,而结果却是,他所希望的一切都没有发生,最终发生的是他的坚持把自己送上了黄泉路。这件事很容易让我们想起封丽丽和李国栋,法轮功组织曾经的两员大将,李洪志的身边人,最终也不免病发身亡的命运。所有的事实都证明了,修炼法轮功并不能治病,李洪志也不能救人,他既不能现场发功救人,也没有“法身”保护弟子,所有相信法轮功歪理邪说的人,最终付出的代价就是自己的生命。
  老陈的死也再次证明了法轮功组织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邪教组织。从法轮功组织建立至中国政府取缔期间,因修炼导致自己或他人死亡的案例多不胜数。之后,因为中国政府实行的相应措施,使这一情况得到较好控制,加之法轮功组织为了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在一定程度上对自己进行去邪化处理,李洪志就多次在对待生病问题上对记者含糊其辞,这使近年来,少有听闻还有法轮功修炼者因有病不医而导致死亡的事件,即便是上边提到的封、李二人,也没有因修炼法轮功放弃治疗。而现在老陈死亡的事件发生了,这一血的事实再次将法轮功封存的邪性浮出了水面,老陈的死亡,是一个线性发展的过程,他的启端是李洪志编造有关修炼法轮功治病健身、污蔑现代医学无用的歪理邪说,这些歪论又通过李洪志不停的神化自己、搞教主崇拜而变的可信度日高,让老陈愿意学法修炼,而在修炼过程中,李洪志无处不在的精神暗示则钳制了他的精神,控制了他的思想,进一步使其言论变为权威,等到有生病这一诱因的出现,信仰立刻变成催命剂,最终导致死亡的结局,而在这一过程中,法轮功组织所体现出的所有效用,完全符合当前国际社会对邪教组织的多条定义。
  老陈死前的行为方式还证明了目前的法轮功修炼者大都处于一种惶恐和怀疑的矛盾心态中。老实说,对于老陈生前写下“效忠书”一事,曾一度让我感到意外。“效忠书”并不长,纵观全文,主要表达了两个意思,一是没有背叛师父,二是希望师父救他。强调自己没有背叛师父应该是指他曾经放弃修炼的事情,2006年,在家人的劝说和社会的帮助下,老陈一度对法轮功产生了怀疑,并放弃修炼,但在一共六句话的“效忠书”中,却用“我是你的真修弟子啊,我一直没有转化,到死也不会背叛你”三句话来强调自己没有背叛师父。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一变化呢?直接原因是生病,根本原因却是李洪志当初为实行精神控制所说的放弃修炼会导致“业力”回归、形神俱灭的鬼话。说到底,老陈害怕了,害怕到生怕师父不明白自己的心里话,需要以书面的形式写下来。而通过对“效忠书”的解读,我还看到了老陈的另一种心理状态,那就是怀疑,也许老陈自己也没能意思到这一点,因为怀疑更多的是在其潜意识中存在,但正是这种潜意识,才会导致“效忠书”的出现,如果真正相信师父的话,就不会害怕师父不知道自己的内心话,更加不会用提醒的方式对师父说,“我现在生病了,你也要保佑我啊!”如果真的相信师父有大神通,还需要自己多此一举的表白和乞求吗?说到底,这短短的几句话,与其说是对师父的“效忠书”,不如说是用来坚定自己并不坚定的心态的“镇定剂”。
  老陈的死证明了其他修炼者只有转化,没有其他的道路可选择。作为一个在当地法轮功修炼者中有一定影响力的人物,老陈选择用修炼对抗病痛的方式,无疑带有很强烈的“证道”和“传道”的意味,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坚定其他在怀疑中挣扎、在挣扎中痛苦的同修们的修炼心,并期盼师父最终保佑自己,从而让更多的人看到师父的神通,进而修炼法轮功。但事实证明,他所有的期盼,全成了镜花水月,无一实现。就在他死后不久,他曾经的坚定功友林承玉,在听到他的死讯后,沉默了很久,几天后主动要求转化;其他仍在坚持的修炼者也消沉了,全部失去了锐气;认识他的普通人,更加坚定了拒绝邪教的信念,对他的死亡,也只是唏嘘片刻,过不了多久,便会将他遗忘;而他的家人,则会以他为反面材料,来告戒后世子孙,不要再犯和他一样的错。老陈死亡的唯一价值就是证明了法轮功组织的邪恶和自己坚持的错误,而这是违背他自己初衷的一个结果。
  其实,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癌症这一曾经危害人类生命的疾病,只要发现及时,心态平和,治疗得当,已不再是不可战胜的,不可战胜的永远是自己。
  只希望诸如老陈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在其他人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