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对“修炼”为何出现了懈怠

作者:丹琳 来源:凯风网

  2008年10月1日明慧网上有篇《懈怠之心不可有》的文章自报了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一些大法弟子对修炼产生了懈怠情绪的内幕,文中说:“从(北京)‘奥运’在世间开成后,有很多同修对修炼产生了懈怠,可是一直到现在还有的同修陷在常人中,放松了学法炼功,更谈不上讲真相了,还有的同修昼夜不停的忙生意、多挣钱,使名利心加重,带动了其它人心的执著,让旧势力钻了空子;还有同修出现病状:高烧、咳嗽。这些同修很长时间都走不出来完整的做好三件事。”
  该文章在自报家底儿后,又搬出了李洪志让如何精进的一些“经文”来给这些出现懈怠的“法轮功”人员鼓劲,可问题的关键是,它并没有找出这些“法轮功”人员如何产生懈怠的根本原因,只是凭想象,主观地为别人把脉打气儿。依笔者之见,这些“法轮功”人员之所以产生了懈怠,就是因为对李洪志的歪理邪说产生了怀疑,至于为什么他们对李洪志的讲法由过去的极度崇拜、绝对相信到今天产生质疑和犹豫,原因大概有以下几点:
  第一,“圆满”遥遥无期。1996年李洪志在《大曝光》这篇经文中就大言不惭地说道:“目前有一大批第子圆满和将要圆满了”;在《瑞士讲法》中,把“白日飞升”描绘的令人无限神往,勾起了这些“法轮功”练习者无穷的欲望,在《瑞士讲法》120页中说:“道家还有一种形式叫做白日飞升。白日飞升就是他身体完全修好了,他在世间上修圆满之前也了愿了,没有什么事情做了,就该走了。这个时候叫天门开,也就是三界的大门打开。然后有的出现天神来接他,或者是有龙,或者是有鹤等等,他坐上去就飞走了,或者有乘坐的天车来接他。这种事情在古代是非常多的,也有这样的白日飞升。我们这一门要去法轮世界,我是要采取这个办法——白日飞升。”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洪志所描绘的“白日飞升”不仅没有实现,反倒出现了因追求“圆满”而导致的“天安门自焚惨案”等恶性事件。李洪志自己也觉得梯子搭得太高了,玩得太玄了,想下来也下不来了,当社会的责问、弟子们大胆的质疑纷纷投向李洪志时,李洪志不得不采用诡辩术对“白日飞升”另行定位。于是,在2003年《大纽约地区法会上的讲法》中李洪志又说:“你们知道吗?过去我讲过白日飞升的法,就是说表面身体修好了就可以白日飞升。但是你们知道过去什么样的人白日飞升吗?过去白日飞升的都没出三界。”
  对于“圆满”,李洪志不得不另行来圆谎。在《在2003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上讲法》中他说;“讲到圆满,你们的圆满也不是突然一下子,就象那过去炼丹的,一下炸开了,不是这个状态……你好像睡觉中自然醒了一样,就这个状态,没有震动。”“表面上就像睡梦醒了,该干什么你就去干什么了,就是这样。”在《北美巡回讲法》中,李洪志更是掩人耳目,为无法实现的“圆满”之说寻找遁词:“大法弟子的圆满,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生命跳出三界就完了。”又说道:“个人圆满对于你们来讲不算什么。在历史上,你们有过多次修炼,很多时期都走过这样的路,目前对你们个人圆满标准的考验根本就不算什么……所以大法弟子的责任哪,不是为了个人圆满,而是在证实法中救度众生,那才是大法弟子的历史使命,那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的伟大所在。”本来李洪志所讲的“圆满”就是一个肥皂泡,在历经了时间的验证之后,“法轮功”练习者的“圆满升天”之梦已无情破灭,倒是等来了“神六”上天,“神七”翱游太空的辉煌!尽管李洪志用各种理由来搪塞,把责任频频推给“法轮功”练习者本人和“旧势力”的干扰,但他的各种伎俩在事实面前不攻自破,一部分“法轮功”练习者彻底与其决裂了,一部分“法轮功”练习者动摇了、仍在坚持习练的也开始懈怠了,李洪志早已丧失了早期那种在弟子中间呼风唤雨的“神通”。
  第二,“发正念”铲除“旧势力”无效。“圆满”之梦为何总是难以成真?李洪志为了掩盖自己的谎言,把不能圆满的原因说成是“旧势力”的干扰,说大法弟子因为有人心,才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所以这件事总不能结束,大法弟子迟迟圆满不了。而按照“法轮功”的逻辑来讲,“旧势力”就是指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中国政府,于是李洪志在后期的讲法中,一再号召弟子们做好“三件事”,其中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发正念”,铲除“另外空间”旧势力的操控。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道:“大家知道这场迫害当中,有许多学员认识不清,把它当做是一种常人对人的迫害。实际上这场迫害完全是旧势力安排的对大法弟子前所未有的邪恶考验。”又说道:“发正念这件事情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也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大家还记得吧,在你们刚刚开始发正念时,那些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的生命马上排着队,摆着阵势,打着鼓就来了。由于大家经过一段时间的发正念,大量地清理掉了这些邪恶的因素,现在你们在正念中发出的功都得到处去找那些邪恶的东西了……”令“法轮功”练习者大跌眼镜的是,“发正念”不仅没有使“另外空间”的“旧势力”得到瓦解,没有使中共党解体,没有使取缔“法轮功”邪教组织的中国政府垮台,反而看到的是中国越发强大了起来,两个奥运,一个是被国际奥委会评价为“无与伦比”,一个被评价为“史无前例”;中国战胜了汶川大地震和南方冰雪灾害,取得了抗震救灾的决定性胜利;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博得了世界各国的热烈喝彩。而“法轮功”却在境外生存空间越来越窄,已经到了日暮途穷的窘境。
  第三,“预言”屡屡破产。在“圆满”无望、“发正念”屡不见效之后,“法轮功”又把所有的筹码压在了带有强烈巫术色彩的“预言”上。他们搜罗了大量诸如《梅花诗》、《推背图》之类的预言,又传说贵州发现了一块二亿七千万年前的大石头,上面写着“中国共产党亡”几个大字;李洪志在《洪吟二》中,又写了《红潮落》等“预言”诗,其寓意不言而喻。在2008北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法轮功”更是大放厥词,抛出了诸多可笑的所谓预言诅咒北京奥运会,企图使北京奥运会流产,并且上演了更为荒唐的“猪吐预言”的滑稽丑剧,其结果是“法轮功”自己煽了自己的嘴巴,当北京奥运会成功闭幕的那一刻,许多没有转化的“法轮功”人员元气大伤,跌坐在地上不愿面对现实,心中的沮丧和悲哀难以言述,许多“法轮功”弟子开始对李洪志产生怀疑,明慧网上也出现了对修炼失去信心、发生动摇的文章,懈怠情绪在一部分“法轮功”人员中弥漫开来。
  李洪志和“法轮功”人员撒下的弥天大荒在事实面前一次又一次地被戳穿之后,“法轮功”组织腐朽的大厦已出现了摇摇欲坠的败象,俗话说:“树倒猢孙散”,“法轮功”逆历史发展潮流而动,必然会被社会前进的车轮撵得粉碎。笔者以一个“过来人”的肺腑之言忠告那些至今仍然痴迷“法轮功”的练习者,赶快认清李洪志歪理邪说的欺骗性,早日从邪教的泥潭中挣脱出来,融入丰富多彩的新时代,如此,你的人生才会有新的起点,你的生活才会发生质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