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得州政府剥夺邪教女成员的儿童监护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得州官员14日已强迫一夫多妻制邪教的一些女成员离开她们的未成年孩子。从得州埃尔多拉多一夫多妻制邪教农场救出的416名儿童目前已在州儿童保护部门的监护之下。一位法官和律师正试图解决这一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儿童监护权案件的法律和后勤难题。
  自当局于4月3日对邪教农场采取突袭行动中,有139名妇女自愿携带她们的孩子离开农场。得州儿童保护部门的发言人冈萨雷斯称,只有那些孩子年龄在4岁或者以下的母亲才可以继续与孩子呆在一起。她说:“在发生虐待儿童的传闻后,禁止父母与孩子在一起是通常的作法。”当局让这些妇女离开,她们可以重返埃尔多拉多的邪教农场,也可以前往一安全地点。冈萨雷斯称,许多妇女选择前往安全地点。
  数十名妇女在邪教农场住宿区外手拉着手站在一起,她们哭诉称,警官在一间房子里包围了她们,告诉她们不能和她们的孩子在一起。一位名叫玛丽的妇女说,警方甚至不允许她们和正在哭着的孩子告别。32岁的玛丽说:“他们说‘你的孩子是我们的了。’我们甚至不能提一个问题。”玛丽有三个儿子,分别是9岁、7岁、5岁。她说,农场里的儿童没有遭到虐待,这些孩子因为最近的经历受到了伤害,儿童在农场里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关爱。这些妇女认为有关受到虐待的报案是她们社区外一个心怀不满的人所为。37岁的布兰达称,儿童保护部门官员没有告诉她们,她们将和自己的孩子分开,也没有向她们解释为什么要让孩子离开农场。儿童保护部门也未就会见律师的机会向她们提供准确的信息。
  得州政府指控邪教对未成年人进行身体和性虐待,官员们想剥夺未成年人父母的监护权,将孩子交由他人扶养或收养。这一案子的规模对政府的计划构成了一个障碍。得州区法官巴巴拉-瓦尔特尔在数十名未成年人律师举行会议后称:“坦率地说,我不确定我们接下来将采取何种行动。”(毕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