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邪教渗透日本大学

来源:新浪网


一名遭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韩国人却在日本建立了庞大的邪教组织,并在15年间对数十名女信徒进行性侵犯,他就是“摄理教”教主郑明析。
7日,3名日本女性教徒和被害者后援团体在东京召开记者见面会,叙述了被“摄理教”教主郑明析实施性侵犯一事。其中一名女性说,她亲眼看到郑明析的别墅内还有30多名日本女性,其中一些年轻女孩看上去是高中生。帮助“摄理教”教众脱离该教的律师渡边一藤宏为首的律师团正在打算起诉郑明析。

邪道1:“爱之教育”假扮救世主实施性侵犯
郑明析上个世纪80年代在韩国建立邪教“摄理教”,1999年因性侵犯女信徒在受到正式指控之前逃离韩国。从2002年开始,郑明析遭到国际刑警通缉。韩国《时事杂志》8日报道称,“摄理教”在韩国青瓦台总统府以及其他重要政府机构内都有自己的信徒。
“摄理教”所传达的一些教义虽然虚幻,但是对于某些人还是有很强的吸引力。在教义中,“摄理教”将郑明析描述成“救世主”,鼓吹堕落的人,特别是那些与恶人发生过性关系女子可以通过与教主发生性关系洗脱罪责,并将此称之为“爱之教育”。
“摄理教”在日本建立了约40个据点,其中有的位于东京、大阪、名古屋、福冈和札幌等大城市。在日本时,郑明析几乎每天都“召见”10多名女信徒,以“检查身体”为名进行性侵犯。一位前信徒称:“郑明析喜欢高挑的女孩,特别是性经验少的。他害怕得性病,所以处女受害的比例最高。”
日本媒体《星期五》周刊7月28日就登出了一张照片,7名身着比基尼的美女都是“摄理教”忠实的教徒,也是郑明析挑选出来的性伙伴。在这7个人当中,有5个都是少女,其中一个还只是个高中生。
不仅如此,教义中还规定没有接受过“爱之教育”的女教徒一定要嫁给教会中的男性并且参加集体婚礼,称之为“祝福典礼”。郑明析认为这样做可以增加教徒的数量,在2003年的集体婚礼上,郑明析并没有亲临现场,而是通过一台巨大的网络显示屏,叮嘱教众们要多生孩子,增加教内的人口。

邪道2:“假扮社团”拉拢名牌大学学生入会
从韩国逃出来之后,郑明析并没有放松对“摄理教”的控制。为了不引人注目,“摄理教”开始瞄准了大学生,它在日本的信徒以在校和已离校的大学生为主,女性成员约占信徒人数的60%左右。该教目前瞄准了日本前50名的大学,包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和早稻田大学。
曾经在大学里入教的一名男子表示:“他们要求我恳求优秀学生入会。我想这是因为优秀的学生更有可能成为大公司或是政府部门的员工,那样教会可以得到更多的捐助,而且地位也会有所提高。”在日本,大约有2000人参加了这个教会,大约60%都住在东京城区内。
其他受到教会影响的大学还有千叶大学、筑波大学和关西大学。根据以前教徒提供的信息,这些大学的教徒假装是学校社团的人,去接近大学生。
一名关西学院大学毕业的学生表示,他在2000年新入学的时候,被邀请参加一个体育社团。他在这个团体里玩了半年的排球和篮球,然后某一天他被邀请去参加一个圣经学习论坛,在那里接受了“摄理教”教义的灌输,直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自己的朋友是教徒,而他们一起住的公寓就是所谓的“教堂”,也就是布道的据点。“离开这个组织对我来说并不很容易,因为我不想就此失去朋友。”他说,不过后来在亲友的劝说下,他还是离开了这个组织。
一名30多岁的前教徒表示,他和其他教友被强迫工作到很晚,然后很早起床聆听传道录音带,“我慢慢地失去了判断的能力。”不过,一位前教徒表示,“摄理教”之所以在日本迅速扩大势力,除了教义对某些人有吸引力之外,他们只在大学里招生,并没有引起太多的社会注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邪道3:“聚敛钱财”逼迫教众捐献百万美元
“摄理教”不做生意,但是资金却非常雄厚,一年至少能够获得87.5万美元,这些主要都来自于成员的捐助,而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郑明析的潜逃费用。
据一名前教徒回忆,他们捐钱越多,在组织里面的级别就越高。一名普通的学生每周要捐献1000日元,当他们工作了之后,他们要将每月薪水的10%“捐献”出来。然后每个“教堂”的高级成员将每月第一周收到的钱交到一名女人手里,她负责掌管日本地区的教派事务,其他的钱就用作每个据点的运营费用和其他的用途。
“大家都知道,这些钱是给教主和那个女人的。”这名30多岁的男子至少在“摄理教”中呆了10年了,他曾经听说有一个教徒,将自己所有的积蓄拿出来,为教主偿付高额的“逃逸”费用。
当这些据点表示资金短缺,或是有特殊用途的时候,比如要买辆汽车的时候,教众还要交额外的钱。“如果拿钱多,就被认为是一个很有信仰的人。所以,这里使每个人都陷入了一种觉得自己必须掏钱的境地。”一位教徒说。
日前,据日本的宗教组织和律师提供的消息,他们接到了至少200个电话,邪教信徒的父母们希望能从邪教手中救回儿女。
鉴于此,由多名律师组成的律师团正在打算起诉郑明析,一直致力于帮助教徒脱离“摄理教”的渡边一藤宏律师说:“我们正在考虑对这个邪教教主和他的助手提出刑事指控,那样就不会有更多的受害者。如果我们现在不尽快采取行动,一切就都会太晚。”(储信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