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70为“升天” 作恶多端被通缉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史先振) 现年49岁的教主沃伦·杰夫斯一人就有70位妻子。目前,他正遭受美国警方通缉。《泰晤士报》15日报道说,如果杰夫斯落网,那将标志着美国一夫多妻现象终结。

通缉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对杰夫斯发出通缉令。印有杰夫斯照片的通缉令在至少和3个州散发。数年来对“未世圣徒教会”欺男霸女行为视而不见的亚利桑那州当局现在不再无动于衷。州警方已经悬赏1万美元捉拿于他。
数月前,杰夫斯从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城豪宅消失。科罗拉多城属于“未世圣徒教会”教区,绝对处于教会控制之下。fbi官员上星期说,杰夫斯曾在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露面。
执法部门一度认为杰夫斯可能躲藏在墨西哥或美国得克萨斯州。但得克萨斯州警方表示,除非掌握杰夫斯藏身得克萨斯施莱彻县的证据,否则警方不会对该县一处被视作杰夫斯藏身地的住宅发动突袭。

指控
“未世圣徒教会”原属“摩门教”分支。1980年,部分信徒不服“摩门教”教主领导而退教另立门户,现有大约1万名信徒。“未世圣徒教会”最重要的信条之一就是:男人如果死后想升入天堂,必须娶至少3个女人。
亚利桑那州司法部长特里·戈达德14日告诉《泰晤士报》记者,杰夫斯被控安排一名16岁少女和一名已婚年长教会成员结婚。杰夫斯的侄子还指控他实施鸡奸。“未世圣徒教会”一名前成员指控他试图掩盖自己的恋童癖。
杰夫斯还希望8名教区领导人与未成年少女发生不正当关系。这8人目前已向当局自首,其中一人曾经担任警官,娶了3个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