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殿”辉煌

1971年,吉姆·琼斯和他的主要助手提姆·斯托恩四处奔走,在旧金山和洛杉矶各建了一处新的十分气派的教堂。总部也迁到了旧金山。琼斯租来许多大轿车,让成百上千的信徒乘上轿车,摆开长长的车队,在这两座城市间招摇过市。两处教堂都很快聚集了数千名新会众。“人民圣殿教”开始号称有信徒3万人。
  琼斯开始感觉到自己的巨大权势,开始得意于自己的号召力和凝聚力,开始饱享自己一呼百应的领袖感觉。美国政客们一向重视有社会影响力的人。他们传言:“无论什么时候,你若需要一大群人时,那么就找琼斯吧。”
  民主党抢先拢住了琼斯。每当民主党政治家们需要大批的志愿者、情绪激昂的人群或众多人的签名时,吉姆·琼斯的人民圣殿总不会让他们失望。于是有人说,在旧金山一提到政治总离不开吉姆·琼斯的名字。 据说在1974年和1976年的两次选举中,有好几个人都是全靠吉姆·琼斯才得以当选的。这些人至少包括:旧金山市市长乔治·莫斯科恩、旧金山市警察局长,以及地方检察官约瑟夫·弗雷塔斯。据说,加州的州长、副州长们也没少得到他的帮助。作为回报,市长莫斯科恩任命吉姆·琼斯为旧金山市住房委员会主席。
  1975年,“美国宗教生活基金会”使吉姆·琼斯名列“美国百名优秀牧师”。 1976年,琼斯又被《洛杉矶先驱调查报》提名为“本年度人道主义者”。
  琼斯的影响力有逾出州界的趋势。副总统蒙代尔在私人飞机上召见了这位“有为青年”。就连总统卡特也没有忘记琼斯,他的夫人罗莎琳·卡特曾十分招眼地与吉姆·琼斯在一次晚会上同台共舞,并于1977年4月12日从白宫写来亲笔信:
  亲爱的吉姆:
      谢谢你的来信。在集会期间与你共处的时光非常愉快——希望不久能再与你相会。
      你对古巴的评论对我们很有帮助。我希望你的建议在不远的将来能得到执行。
                                  真诚的
                                 罗莎琳·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