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天天对着一面镜子,不让靠近,竟是为了……女儿崩溃了!

作者:若文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据女儿描述,她从未想过,在新加坡也有这类精神团体,她一直以为,会对人造成可怕影响的应该是“人民圣殿教”“上帝之子”这类臭名昭著的邪教,万万没想到,原来此类可怕的精神团体就在自己身边。

据新加坡当地媒体TSL2022年10月25日报道,一个名叫埃斯特(Este)的女孩和她的母亲陷入了一个新加坡当地的精神团体长达4年之久。

据埃斯特自己描述,她从未想过,在新加坡也有这类精神团体,她一直以为,会对人造成可怕影响的应该是“人民圣殿教”“上帝之子”这类臭名昭著的邪教,万万没想到,原来此类可怕的精神团体就在自己身边。

埃斯特8岁时,父母就离婚了。为了能给埃斯特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母亲不得不打很多份工,因此能陪伴埃斯特的时间很少。直到埃斯特上了中学,情况终于有所好转,母亲的收入也趋于稳定。

一直以来,她们母女二人相依为命,彼此几乎无话不谈。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因为长期独自抚养埃斯特,母亲几乎没有什么社交,也没有朋友,她十分渴望能加入一个团体,与他人进行交流,于是开始接触这个精神团体。

▲埃斯特母女二人合影 原文配图

当时,一个朋友向母亲介绍认识了这个精神团体的头目,一位所谓的冥想大师。这位冥想大师自称,已经在与世隔绝的森林中生活了20多年,并且发明了一种呼吸法则,长期练习就可以让人梦想成真。但想要加入大师的冥想班,要先缴纳700美金的报名费。

埃斯特觉得这一切听起来都太可疑了,不过她的母亲却很兴奋。尚未成年的埃斯特无力改变妈妈的决定,但她也不太放心母亲一个人参加,于是,两个人一共缴纳了1400美金的报名费,一起加入了冥想班。

埃斯特没有意识到,此时的母亲,已经走入了陷阱。

当埃斯特到达冥想班的现场时,参与者比她想象的还要多。大家说着各种语言,气氛混乱而嘈杂。接着,冥想大师出现了,现场人群整整欢呼了15分钟。这位大师约60岁上下,穿着飘逸的白色上衣,他首先介绍了什么是“脉轮”,接着讲述了如何通过冥想来提高自己的精神力。来自不同地区的参与者佩戴着翻译耳机,认真地记录着大师传授的“心得”。在埃斯特看来,每个人都显得既急切又专注,并且频频点头。课程接近尾声,大师“好心”地吟唱了一段“咒语”,据说,这样能够“赋予凡人创造奇迹的力量”。

▲邪教“奥修教”曾鼓励信徒冥想,鼓吹无视社会规则 原文配图

接着,为了证明大家拥有了“创造奇迹的力量”,大师邀请两名参与者上台咀嚼玻璃。其中一名参与者在上台之前就退缩了,而另外一名参与者,则毫不犹豫地嚼碎了一小块坚硬的玻璃,并且毫发无伤。

这明显就是一个拙劣的骗局,但是埃斯特的母亲却被震撼住了。冥想班结束后不久,母亲变得愈发虔诚,她开始减少肉类的摄入,并且每天花费几个小时在冥想上。之前,母女两人经常一起做饭、看电影,但这些活动逐渐在生活中消失,母亲把时间都花在了背诵圣歌上。并且母亲冥想的时间越来越长,因为据大师所说,冥想的时间越长,得到“超能力”的机率也就越大。

大师对成员们的要求也很严苛,人人必须每天在线签到,早晚都要向大师报告“今天是否冥想了”以及“冥想时间有多长”。埃斯特十分排斥冥想,所以她并没有参与签到。但母亲不一样,在一次次冥想和打卡中,她已经被彻底洗脑,相信了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在母亲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之后,大师开始向母亲暗示,她冥想的效果不好,是因为“开悟”得太慢,需要借助外力,而这个外力,就是价值10000美元的镜子。大师表示,只要在这面镜子前冥想,她的灵魂就能得到提升,更荒谬的是,大师还表示,这面镜子只能埃斯特的母亲自己使用,别人一旦用了这面镜子,灵魂就会被困在“镜子维度”之中。

▲原文配图

母亲毫不犹豫地购买了这面镜子,并且把它放在了客厅,每天虔诚地冥想。此后埃斯特不得不待在自己的小卧室里,就连出来倒杯水,母亲都会生气。家里本来就非常狭小,埃斯特还每天无法走出房间,甚至觉得自己会患上幽闭恐惧症。

埃斯特意识到,不能让母亲再这样下去了。

埃斯特退出了冥想小组,并说服母亲一起离开,但母亲却不以为然,甚至在埃斯特退出后,想招募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大师的冥想班,不过没能成功。每当埃斯特劝说母亲离开时,母亲总说:“你不明白,因为你已经退出了。”劝说行为每次都会变成争吵,母女间的感情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冥想示意图 来源:Google搜索

随着时间的推移,因为根本就没有任何效果,埃斯特也看出了母亲对冥想这一行为产生了动摇。但是每当母亲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大师就会告诉母亲:一旦你此时放弃,那么前面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就这样,母亲在这个精神团体中挣扎了4年,后来因为实在是一无所获,终于放弃了。

但是这个精神团体带给母亲的负面影响,并没有因为她的离开而消失。因为大师直到最后一刻,还在警告母亲,你没有成功,是因为你的信念感不强,你没有通过考验。这一说法无疑强烈打击了母亲的自信心,使得她很长一段时间都陷入了自我怀疑之中。

如今,那面价值10000美元的镜子还在埃斯特家中,不过已经被放在了地下室,上面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隔尘布,没有人会相信它价值上万元。每当看到这面镜子,埃斯特都会不由自主地后怕:“我不想再看到它,但同时,它也是一个警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