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亿年合同”签订人细述“科学教派”阴暗面

作者:Anna Buss 艾琳(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他解释说:“‘科学教派’认为你不止存活一世。签订十亿年合同的意思是,我不但此生此世要为‘科学教派’奋斗,而且永生永世也是如此。”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10月12日消息,通讯员:肖林】9月30日,美国著名KCRW电台网站刊登报道,“科学教派”原高层迈克·林德细述该教派鲜为人知的阴暗面。

2015年1月25日,圣丹斯电影节在犹他州帕克城举行,“科学教派”前信徒迈克·林德参加了电影《拨开迷雾:山达基教与信仰囚笼》首映式。原文配图

50多年前,年仅5岁的迈克·林德(Mike Rinder)和父母一起加入了当地的“科学教派”(Scientology,又名“山达基教”)。高中一毕业,他就跟“科学教派”下属团队“海洋组织”(Sea Org)签订了为期十亿年的合同。

他解释说:“‘科学教派’认为你不止存活一世。签订十亿年合同的意思是,我不但此生此世要为‘科学教派’奋斗,而且永生永世也是如此。”

最终,林德被提拔为“科学教派”特别事务办公室执行主任,后又担任该教首席发言人,同时负责包括著名影星汤姆·克鲁斯在内教内重量级人物的事务。

不过,待了将近50年后,林德于2007年离开了“科学教派”,甚至开始公开现身反对该教。他在最近出版的《十亿年:我从“科学教派”最高位阶生活逃离》(A Billion Years: My Escape From a Life in the Highest Ranks of Scientology)一书中,曝光了“科学教派”的秘密内部运作以及这个他曾为之献出一切的强势组织的黑暗、反乌托邦般真实一面。现在,他向参演电影《拨开迷雾:“科学教派”与信仰囚笼》演员基姆·马斯特斯(Kim Masters)透露了“科学教派”鲜为人知阴暗面。

海洋组织

海洋组织由“科学教派”最忠诚信徒组成。当林德签订了合同,他就成为教内精英圈中的一员。外界批评人士称,按“科学教派”创始人罗恩·哈伯德(L.Ron Hubbard)设想,海洋组织成为该教准军事机构。

二战期间哈伯德在美国海军服役时,他就产生过这种想法,之后开始付诸现实:创立了“科学教派”,购置了舰艇,海洋组织成员像海军一样穿着制服,甚至设置了军衔。

林德说:“开始的时候你只能当一般水手,你需要一路努力往上爬,经过学员、少尉、上尉,最终才能变成船长。”“船长”一职由现任教主大卫·密斯凯维奇(David Miscavige)担任。

林德在签订那份为期十亿年协议之前,哈伯德承诺用最先进的“科学教派”技术训练他。他加入海洋组织后,却被派去擦甲板,每天埋头于教义规章的背诵之中。

基本教义

“科学教派”的一条基本教义是,当信徒在生活中遇到糟糕事时,错在信徒自己,是该信徒没有好好遵循“科学教派”。不过,林德对此评论说:“不仅是(因为)你没有好好遵循‘科学教派’,而且还做了坏事,以致糟糕事上身。”

“科学教派”另一条基本教义是,信徒们必须坦白生活中犯下的所有错误。林德说:“不仅要坦白你今生所犯下的错误,而且还要回溯到你前世可能犯过的错误。”他解释说,“用‘科学教派’的讲法就是,‘是你自己搞出来的’,你之所以身处困境,都是你自己造成的,你做了坏事,所以受到了报应。”他举了个例子:“‘科学教派’的一个雷打不动真理就是,如果你被车撞了,意味着你也曾用车撞过别人。(所以)你必须回想过去找到这个车祸,然后坦白。如果你从未开过车,找不到因开车而发生过车祸,你就得回到前世,说不定那时候你用马车撞过人,或者你在罗马时代时驾驶战车轧死过人。”

深挖过错

“科学教派”信徒们利用一种类似于测谎仪的“心灵电仪表”(E-meter)反复检查找自己的过错,其间由一位操作人在听析过程中来“引导”信徒。林德说:“‘科学教派’通过引导让你自己认定所有可怕的事情都是因你之前所做错事而引发的后果,正是你以前做过错事,导致你现在被车撞。”

“黑料”

作为盘查过程的一部分,“科学教派”把每位信徒坦白的错事详细记录在案。林德特别指出:“档案记录了每个人说过或做过的有违‘科学教派’的事情。这份档案由特别事务办公室保管,我曾经担任这个部门的负责人。”这种档案就是哈伯德所说的“黑料”(Fair Game)的一部分。所谓“黑料”,指的是“可以对‘科学教派’的敌人进行欺骗、控告、撒谎”,甚至可以体罚。最终,“黑料”这个术语因社会影响不良而被停用,但做法延续至今。

扔进“黑洞”

林德称,他和其他“科学教派”信徒遭受了严重心理甚至生理上的虐待,而施虐者就是哈伯德的继任者密斯凯维奇。他们甚至被扔进一个被称为“黑洞”的临时监狱里。“我和很多人被囚禁起来。拉里·怀特(Larry Wright)在《拨开迷雾》(Going Clear)一书最早曝光了这种情况,在亚历克斯·吉布尼(Alex Gibney)拍摄的有关‘科学教派’简介HBO纪录片中,也有提及。”

离开后,林德被“科学教派”称为叛徒和骗子,并成为该教最大公敌,被跟踪过、遭遇过黑客攻击、监视和定位。不过他并不是独一人,多年来,对“科学教派”提起虐待指控的人不计其数,其中包括现信徒、前信徒和反对者。

汤姆·克鲁斯与“科学教派”

林德曾在“科学教派”内身居高位,能看到世界上最著名的“科学教派”信徒鲜为人知的一面,包括汤姆·克鲁斯在内的众多名人。

克鲁斯与当时的妻子妮可·基德曼拍摄电影《大开眼戒》(Eyes Wide Shut)时,已与“科学教派”渐行渐远,而密斯凯维奇想不惜一切要把克鲁斯拉回来。汤姆·克鲁斯最终被拉了回来,还在劝说下开除了他当时的经纪人派特·金斯利。

在参加奥普拉脱口秀时做出让人瞠目结舌的“跳沙发”怪异动作后,克鲁斯逐渐成了“科学教派”的公关人员。

林德说:“那是‘科学教派’在其历史上最为高光的时期,正因为汤姆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短时间内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知道‘科学教派’,前所未有过。”

从那之后,“科学教派”也开始乐见克鲁斯与主持人马特·劳厄尔(Matt Lauer)唇枪舌战。林德解释说:“克鲁斯讲的全是‘科学教派’的那一套:治疗精神的药物都不好;产后抑郁症没什么大不了的,我甚至不在乎是什么药。在‘科学教派’看来,克鲁斯的这类话讲得太棒了。问题是,他们实际生活在一个个泡泡里。”

林德认为,多年来克鲁斯为“科学教派”招募的信徒数量最多。汤姆·克鲁斯在大庭广众下不遗余力地宣传“科学教派”,称“科学教派”曾给他带来很大助益之类,而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想按照电影明星的生活方式当参照。

不断曝光的“科学教派”黑幕

在互联网时代之前,由于叛教者很难公开反对“科学教派”,所以该教教义鲜为人知。现在,前信徒更为公开,并发展成了一个相互支持群体。

林德说:“我认为互联网的出现不但对‘科学教派’,而且对其他依赖秘密行事的组织也造成了重大影响。所谓秘密行事,不仅是对组织成员保密,对组织外的人员也保密。互联网改变了这种潮流,打破了权力平衡,让情况有了重大改变。”

作为“科学教派”前信徒,林德协办了A&E的《丽亚・雷米尼:“科学教派”与劫后余生》(Leah Remini: Scientology And The Aftermath)系列纪录片,并因该片于2020年获得艾美奖。目前他和雷米尼共同主持了播客节目“‘科学教派’的黑料”(Scientology: Fair Game)。

林德的回忆录《十亿年:我从“科学教派”最高位阶生活逃离》现已在线上线下书店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