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女星脱离“科学教派”后开启人生新篇章

作者:Michael Hein 孙煜(编译)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编者按】据报道,好莱坞女星丽亚・雷米尼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文章,庆祝自己脱离邪教“科学教派”之后,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年逾五旬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中国反邪教网2022年5月13日消息,通讯员:孙煜】据美媒“流行文化网”(Popculture.com)5月9日报道,好莱坞女星丽亚・雷米尼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文章,庆祝自己脱离邪教“科学教派”(the Church of Scientology,又称“山达基教”)之后,开启了人生新篇章,年逾五旬进入大学接受高等教育。

丽亚・雷米尼(Leah Remini)

5月7日,好莱坞女星丽亚・雷米尼(Leah Remini)收获了一座重要的人生里程碑——她在纽约大学完成了第一学期的学习。这位主演过情景喜剧《后中之王》的女星发推文庆祝称,在开启大学生涯前,她把“大量生命虚耗在邪教”,所得“仅是8年级的教育水平”。她鼓励大家,无论什么年龄都应该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正如粉丝们所了解的那样,雷米尼从8岁起在邪教“科学教派”中长大,13岁时被教会带离学校,参加了该教的“海洋组织”。2013年,雷米尼成功脱离“科学教派”,撰写了一本自己在邪教生活的回忆录。随后,她又拍摄了一部纪录片《丽亚・雷米尼:“科学教派”与劫后余生》。至此,她脱离教会后的人生才翻开了姗姗来迟的大学教育这一章。

5月7日,丽亚・雷米尼在个人推特中写到:

我人生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了邪教,仅获得了8年级的教育水平。51岁才开始进入大学学习,并非一件易事。

本周我考完了纽约大学第一学期的考试,幸好我下了决心继续上学。

一切都来得及。真的很难,但是很值。

之前,雷米尼发推文称,她参加了纽约大学“自由艺术”课程学习,希望能获得副学士学位。去年春季,她在照片墙(Instagram)上晒出了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推文里,她语气坚定地称这个决定关乎她进一步与“科学教派”划清界限。雷米尼写道:“我激动得只想落泪,很想和你们一起分享。对于像我这样的人——一个拼死想要高等教育和选择权的人,一个来自邪教和轻视教育的家庭的人来说,今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这一切来之不易。”

她接着说道:“这是我人生中最后几块拼图,我要把它们从‘科学教派’那讨回来。踏出这一步并不容易——我也怕自己不够聪明,怕自己配不上,怕完成不了学业,怕年龄太大……”

第一学期上到一半的时候,雷米尼曾对《人物》杂志谈及她的大学生活,坦承平衡学业、工作和家庭确实很难。她说:“拿到学位后,我也许会从政,但未来的事谁知道呢?我想从事公共服务行业。”